我,要毕业了!
每当纯白的栀子花开满校园,便是新生进校,老生离开的时候。看着新生们开心的笑容,闻着栀子浓浓的花香,眼前闪过从一年级到六年级一帧帧温馨的画面,心里全是满满的不舍。
嗅着栀子花的香气,再到校园里走走吧!
教室里还保留着书本的墨香,课桌上还刻着同学们的友谊。小学六年中陪伴我们最长的就是这套老旧的土黄色桌椅,幼稚的我们把自己的喜怒哀乐涂鸦在上面。瞧!这张桌上写着谁和谁的名字,承诺“友谊天长地久”,却不知20xx多个日日夜夜也有尽头,即使再不舍,到时还是抵不过我俩分道扬镳,徒留一声叹息。
讲桌上还有着浅浅的粉笔印,看着上面的座次表,我想起了这里的一切。在老师眼皮底下做的恶作剧,让我们多了一丝窃喜与害怕。厚厚的书墙里,埋葬了我们多少操场的自由与梦想。不知多年以后还能不能亲切的叫出你的名字,重温儿时的快乐。
窗外,明朗的阳光下,纯白的栀子花被碧绿的树叶衬托着,如同遗落在校园里的白色天使,在树梢上散发着幽幽的清香。
操场上,是谁的助威声、呐喊声回荡在我的耳边。在这里,我们打过篮球、打过羽毛球、打过乒乓球、甚至打过架。不打不相识,热血的男孩子在挥洒汗水后,情谊在阳光下缓缓升温。可是即使友情如火,也有似雪分别,那时,也值得无奈的摇头。
还有多少知心的话儿来不及述说?还有多少开心的事情来不及分享?还有多少熟悉的面孔来不及铭记……一切的一切,随着照相机一声“咔嚓”,天真近乎傻傻的笑容被定格在毕业照片上,为六年小学生活画上不完美的句号。
回忆是美好的,但时间不可能停在某一处。是时候说“再见”了。再见了,我的母校;再见了,敬爱的老师;再见了,亲爱的同学;再见了,纯白的栀子花!每一次分别,是为了再出发,每一次再见,是为了更好的遇见!
初中,我来了!
琴声,像清清的流水从小溪旁流过。琴声如同一缕清澈的泉水从手指旁流淌。每当我想起这些时,就不会忘记曾经哺育我们的母校。
当我们从一年级跨入到六年级。太短了,再过短短的几十天,我们就会离开母校,跨入中学的大门。而这六年的记忆,却永远不会消失。在我们即将毕业时,我们要感谢母校,感恩母校。
幼小的雏鹰总会离开大树的怀抱,飞向广阔的蓝天;小鸡雏长大了也会离开老母鸡的怀抱,自己出家门自己生活。而我们也会离开母校,进入更难难度的中学里学习,玩耍,度过。
记得我们一年级牙牙学语时,什么都不懂。老师给我们传授知识就像老鹰妈妈给小雏鹰传授飞的本领,生存的本领。而在那时,我们谁也不会知道会有分离的一天,我们无忧无虑地学习着,直到快毕业的时候,我们才开始悔恨。为什么当初不好好和同学和睦相处呢?可惜,现在后悔又有什么用呢?还剩下最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让我们在最后的日子里,好好珍惜,开开心心地度过最后这一段美好时光吧。
回忆起以前的时光,我只是一个什么也不会,知识面也不健全的学生,直到现在,我才是一位满腹经文学富五车的学生,这都是老师们的功劳。
老师既是一个神圣的职业,也是一个天使。特别是小学的老师最辛苦,他们的汗水都一滴一滴地凝聚在被认真批改了的作业本上。老师不光教书育人,学校里的许多工作也都少不了他们的帮忙,我们也应该感谢母校的老师!
母校的一草一木我也记得清清楚楚。特别是教学楼旁的两棵塔松让我记忆犹新。无论是炎夏本酷暑,还是冰天雪地。那两棵塔松使终都披着一件绿衣裳,在冻土上昂首挺胸地屹立着。夏天,炎热的太阳像一个大火球一样烘烤着大地,每当这时同学们就在树下避暑。校园里的每一个景点,我时时刻刻都不会忘记。
童年的趣事;母校的景点;和蔼的老师;可爱的同学……这些我们都不会遗忘。
我们即将结业,即将告别母校,让我们好好感谢母校,感恩母校,用行动报答母校。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昨天我还是一个懵懵懂懂的一年级新生,而今天我却成为了一个即将跨入初中的五年级毕业生。回想在母校里的喜、怒、哀、乐,心里不经会有一丝丝的忧伤。
我忘不了母校那红色的橡胶跑道。还记得田径比赛的那前两个星期,我们九个田径队员每天早早地来到跑道上的训练。在阳光的照射下,我跑了一圈又一圈。汗水早已湿透了衣服,体力几乎都已经到了极限。可是我们没有一个喊累,因为我们心里清楚,这是在我们小学生涯中最后一次比赛了,我们尽全力捧回一张一张胜利的奖状。再去望望那片跑道,我已数不清我挥洒了多少颗汗珠,留在那儿了。
我忘不了那标准的篮球场。每天放学,我都要来到篮球场参加篮球训练,我已对那产生了一种特殊的感情。我已记不清在那儿打了多少场比赛,进了多少个球。我只知道我和其他队员的欢声笑语将久久回荡在那篮球场的上空。再望望那篮球场,我只要在那儿,我就会快乐。
我忘不了,敬爱的老师!忘不了您那谆谆的教诲,忘不了您那亲切的目光。我们从陌生的拼音字母,到朗朗上口的作文;从陌生的数字,到复杂的数学题;从陌生的英文字母,到倒背如流的课文。您不仅教会了我们知识,还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您为我们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水。您像园丁,辛勤地用知识的甘霖浇灌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您像红烛,燃烧自己来照亮我们前行的路;您像导航星,时刻给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您为我们辛苦操劳的身影不时地浮现于我的眼前;您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总是萦绕在我的耳畔。
我忘不了,亲爱的同学;忘不了,我们朝夕相处的那段日子,我们曾经在知识的海洋里奋力地拼搏,在平整的操场尽情地玩耍,可是,五年时间眨眼过去了,我们就要分手了,我的心中怎么能够平静呢?
在母校的喜、怒、哀、乐,我早已把它们种在了记忆的森林中,让它们潜滋暗长。我相信总有一天,它们会成为我最难忘的记忆。
再见了,敬爱的老师!再见了,亲爱的同学!再见了,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