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奶奶11
每个人都有奶奶,但每个人对奶奶的感情却各不相同,我对奶奶的爱随便一想都会有九十几分,剩下的则是曾经幼稚的我对奶奶的不理解。我想我的不理解,你应该有时也会有。
首先就是每到假日,就以为可以放飞一下自己。但一回到家,奶奶就会笑眯眯的说:“回来啦?作业多不多呀?学校里表现怎么样啊?”我一听到这些问题时就会烦躁无比,心想:“我的天呀,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多问题的人啊?”当我回答她“作业不多时。”她就会说:“既然作业不多,那赶紧去写啊,写完就能畅玩了。”而当我回答她:“作业多时。”她就会说:“既然作业多那赶紧去写,不然怎么写得好。”这两句话总是让我防不胜防,使我无话可说,奶奶实在是太聪明了,竟然考虑得这么周到。
其次再就是,她总是说这样不喜欢吃,那样不喜欢吃,却总是说这样我喜欢吃,那样我喜欢吃。但是有好几次她居然把我没吃完的东西给吃了。终于我发现了奶奶并不是什么都不喜欢吃,而是不舍得花钱买给自己吃。总是把最好的给了我,每当我想要吃什么的时候,她都会毫不犹豫的花钱买给我。这件事的不理解,是因为我觉得,满头白发、满脸皱纹的奶奶,为家、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这样的年纪更应该对自己好一点,不能老是想着为别人。一个连自己都不爱的人,年纪少小的我当下还不能完全理解,但却感受到了非常多的爱。
其实我的不理解是因为,我的任何事奶奶都会无比的关心,我能体会到、感受到,这样的奶奶我能不爱吗?如果爱真的能用分数来衡量,随便一想的九十几分,加上不理解的理解很多分,所以我对奶奶的爱不止一百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