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爸爸妈妈就不在身边,都是奶奶陪我经历大大小小风风雨雨的事。
记得有一次,我正和伙伴们赛着自行车。本来风和日丽,晴空万里的天突然下起了大雨,如豆粒般大的雨点倾洒在我的手背上,脸上,紧接着眼睛也不被放过。这场自行车的比赛也只好作罢,我们都赶忙骑着自行车,各回各家各找各妈,我一回头,不经意间看见了平时那骑称“慢乌龟”的刘某。,那速度,啧啧,都快赶上火箭了。
眼看雨越下越大,我也是出尽了吃奶的劲儿般赶回家,不想还是成了落汤鸡。开门的声音吱吱作响,被唯一在家的奶奶听到了。他看了我一眼,一边叨叨一边拿着干毛巾来为我擦头,待干了以后就赶忙赶着我去洗澡。
尽管这样,晚上我还是发了高烧。奶奶第一时间发现了,她摸了摸我那滚烫的额头,心里就像是烧开了一锅滚烫的水,急得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她眉头紧皱,像是两座小山丘。那头银发仿佛一瞬间失去了光泽,仔细一看却又沾染着夜间的露水,她抿着嘴,脸上的皱纹似乎又多了几道。喂我吃过药后,语气里带着担忧,小心的对我说:“怎么样?身体还有没有其他地方不舒服?不舒服的话,一定要记得跟奶奶说,不要憋在心里,知道了吗?”奶奶站起身来,轻轻的拍了拍我的肩膀,而向又小心翼翼地将我扶起坐好,拿起早已温热的粥,一勺一勺的喂向我的嘴边,等到我体温降下来之后,她仿佛放下了心头大石,露出久违的笑意,两条眉毛,就像是天边的那弯弦月。
这是我的奶奶,我的绝世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