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下午,我和好朋友程程玩我们新创作的游戏——小豆豆。
玩了一会儿,我说:“小豆豆这个名字太难听,我们换一个吧!”程程不高兴了:“小豆豆这个名字很好听呀,并且,小豆豆的名字一换,小豆豆饼干、小豆豆洗衣液等东西都换了名字!”“我们可以换换商品的名字呀!我觉得小朵朵很好听呢。”“不行!”
我和程程争执不下,最后,程程怒气冲天地对我说:“你自己玩儿你的小朵朵吧,我不和你玩儿了!”程程骑上自行车,扬长而去了。
我非常生气:“为什么程程不接受我的意见呢?她好坏!”我越想越气:“以后,我再也不和程程玩儿了!”我气呼呼地跺着脚,狠狠地咬着自己的嘴唇。
听到操场上传来一阵阵欢笑声,一阵阵嬉戏声,我有点嫉妒操场上正在玩耍的孩子们。“如果程程采取了我的建议,我们就能继续高高兴兴地玩儿了......”我幻想着:“如果这样的话,该多好呀!”我揉着眼睛。
这时候,我看到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孩,同样也是一个人。她烦躁地踢着小石子。
“哎呦!”她一不小心跌倒了。我连忙扶她起来。“谢谢!”她很感激我。“不用谢!我们能交个朋友么?”“当然可以啦!我叫沈心怡,你呢?”“哦,我叫杨千寻!我教你一个游戏,叫小朵朵,我们一起玩儿吧!”“好哇!”沈心怡跃跃欲试。
我耐心地教沈心怡,什么是小朵朵饼干,什么是......沈心怡很快就学会了,她非常喜欢这个游戏。
正当我们玩的兴高采烈时,我看到程程正坐在篮球架上,羡慕地看着我俩。我赶紧拉过程程:“沈心怡,这是我的老朋友——程程,我们加上程程,继续玩小朵朵吧!”程程已经知道了小朵朵怎么玩,我和老朋友、新朋友玩得十分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