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朋友_朋友11
这个假期里,我认识了一个新朋友,他就是住在我家隔壁的倪鑫杰。
倪鑫杰是个六年级的小学生,他比我大一岁,可个头却比我稍矮一点,他,两只眼睛亮得跟两颗黑葡萄似的,一个高高的鼻子直挺挺地立在那儿,鼻梁上架着一副大大的宽边眼镜,给他增添了几分文雅之气。他的学习成绩很好,非常热爱科学,听说他的一个科学小发明获得过江苏省的个人一等奖呢!
倪鑫杰非常活泼热情,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是他邀请我去游泳,我有些害怕,要是他对待我的态度像某些好学生那样,既骄傲又冷冰冰地,那可怎么办呀?我岂不是自讨苦吃吗?要知道,好学生的这种态度是我最不能忍受的。
可是,出乎我意料的是,他居然先发话了“你好,你们寒假里作业多吗?”“还可以吧,就是作文多点。”我见他非常热情,喜出望外,连忙回答他的问题。接着,在去游泳馆的路上,我们谈的都是一些轻松有趣的话题。我们谈得无拘无束,想到什么谈什么。到了游泳馆,我们把所有能比的都比了一遍:潜水、蛙泳、跳水、打水仗……玩得可高兴了!
认识了倪鑫杰,让我明白了,光成绩好的学生不是好学生,只有品学兼优的学生才是真正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