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朋友_朋友10
大年初二,我在外婆家津津有味地打游戏,突然,一条狗冲了进来,在我面前警惕地大叫,我吓得愣在原地一动不动,吓得心脏都要蹦出来了。妈妈不慌不忙地告诉我,这是勋哥哥的狗,不要靠近它。这时它的主人进来了,亲切地对我说:“不用怕,它不伤人的。”我悬在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等它不叫了,我低头一看,发现游戏已经输了。
吃完午饭,妈妈突然想起,有一个认识新朋友的寒假作业,让我认识它,我被逼无奈只好尝试。我先试着靠近它,轻轻地摸它,它没有像刚才那样叫了,还在我旁边蹭来蹭去,我高兴极了。我就试着观察,发现它的毛又长又白,像一根根柳絮一样从头长到脚。耳朵尖尖的,可以像雷达一样转来转去。勋哥哥告诉我,它的名字叫太乐,今年已经九岁了,很乖很听话。
我开心地跟太乐玩在了一起,而且我还学会了跟它握手,我兴奋极了。妈妈叫我回家了,我只好恋恋不舍的和它告别,真期待下次再和它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