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朋友_朋友14
一只金鱼,是很常见的,但是在我家金鱼是很宝贵的,因为它是我唯一的宠物。
这个寒假,我的金鱼成为了我的新朋友。它小巧玲珑,最喜欢吃面包屑,这是我从拍卖会买来的金鱼,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新年,新年代表红红火火嘛。
新年很胆小,轻轻碰一下鱼缸,它就吓得四处打转。它逃跑的速度很快,我都还没有看清它的行动轨迹,它就已经游到另一头去了。
此后,我开始给它做特训。每次我都假装给它喂完食物后离开,又马上转回来给它来个措手不及,可是每次它都逃走。我意识到这样行不通,还让新年吃饭都心惊胆战。后来,它好像都不怕了,大概是因为已经熟悉我了吧!
开学后,我没能给新年换水喂食,因为学习太紧了。有一天,终于抽出了一点时间,我马上去找新年。可是,我见到它浮在水面,没有一丝生息。我简直不敢相信,短短几天,它竟然死了。
草枯了还会长出来,鱼会复生吗?我真对不起我的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