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作文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题记
学习需要勤奋,正所谓古语云:“—勤天下无难事”,唐代文学家韩愈也说:“业精于勤”,即学业的精深造诣来源于勤。
学习需要勤奋,因为勤出成果。在辽阔的学海生涯中,勤奋是必不可少的。爱迪生说过:“成功是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可想而知,勤奋的分量是多重啊!也许有些人天生头脑比较灵活,聪明,但是那绝对不可能是一辈子的,后天教育是非常重要的。曾记得,在上中学以前,我是一个很勤奋学习的学生,对于学习,无论是对哪一种,哪一个词,哪一个字我都非常认真地去学习,对不懂的词语我做到了“不耻下问”,每一天我都很勤奋地预习、复习。此外,我还阅读很多的课外书,我渴望能在书海里可以扬帆航行,快乐成长。正所谓“皇天不负有心人”,我每一次测验,考试都可以“下笔如有神”!所以每一次成绩排名榜我的名字总可以名列前茅。我以我自己为荣,家人以我为荣,就连同学们也投来那羡慕的眼光,我的内心世界那种充盈感,幸福感难以形容,我非常喜欢那种感觉。所以,我要说,学习真的需要勤奋,只有勤奋学习,成功的果实才会有机会收获,只有勤奋面对学习和考试上的难题才会迎刃而解。
学习需要勤奋,以为勤出智慧。我们在学习的山峰上攀登,只有勤奋,努力向上爬,我们就可以登上顶峰。俗话说得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坚信上天是公平的,只要你付出了,就肯定会有收获,哪怕只是一丁点的收获也象征着自己曾经努力过。自从上中学之后,随着青春期的成长,成熟,对许多新奇事都产生了好奇心,对学习先是放松,后是不问不理,导致成绩一落千丈。我以前总幼稚地认为人生的道路是一帆风顺的,但当挫折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选择了消极的态度去面对。告别了以前勤奋的学习生活,我有许多知识都不懂,有许多题目在我脑海中变成了“问号”,但是我还是那样无动于衷。现在,我开始羡慕别人得到优异的成绩。我不得不承认,我的智慧变低了,脱离了勤奋,就像学习的列车在中途停止了前进,就像……学习需要勤奋,我现在也在努力地改变,使自己变得勤奋,我渴望有朝一日我也可以登上顶峰,这次期中考试,由于我勤奋复习,所以得到了很多的进步,我感到很满足,很欣慰,因为我的勤奋得到了认可,我的付出得到了收获。以后,我还会更加勤奋地学习,为以后的事业打下良好的基础,无论有多困难,我都不会再选择消极的态度去面对,我相信风雨过后一定会见到彩虹的!所以,我要说,勤出智慧,只要你勤奋,智慧就会慷慨的充实你的头脑,只有勤奋学习,你才不会虚度光阴,只有勤奋学习,才能拥有更多的智慧,更高的智商。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读书的滋味肯定会有苦,但只要你努力,勤奋地学习,就会尝到甜味。就像古代十年寒窗苦读的书生,为了有朝一日可以考取功名,废寝忘食,还有许多文学家,作家为了自己的作品可以成功发表,付出的代价是那样地大,是那样勤奋地拼搏。像儒勒·凡尔纳的《气球上的五星期》写了十几年,达尔文的《物种起源》写了20年,法布尔的《昆虫论》学了20年,马克思的《资本论》写了40年,曹雪芹的《红楼梦》批阅了10载……这些著名文学家的成功不是有力证明了勤奋的成果吗?
古语云:“只要功夫深,铁杆磨成针。”他告诉我们勤奋是学习成功的保证。也许有些同学认为自己天生资质差,很笨,学不了。其实每一个人都不笨,“天生我才必有用”,问题是你肯不肯下工夫,只要你的方法正确,再勤奋一点,一定也可以拿到好的成绩。就好比是在田地里埋下一颗种子,既不浇水也不施肥,它怎么会成长呢?相反,你下功夫精心浇水施肥,种子有长不大的道理吗?不管做什么事都一样,只要你用心,你勤奋,就可以成功。
学习的路上需要勤奋,只有用“勤”开路,学习才会进步。同学们,加油!要想有个美好的将来,要想明天会更好,请把握好现在,勤奋读书,努力学习,相信自己也可以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