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作文
海滩边留着我以走过的浅浅足迹,不知不觉中我以来到了海边最美的一道风景线——日出的太阳。日出的太阳是所有人梦寐以求看到的,当然如同日出太阳般的青春期,也是人生中最快乐,最令人回味的时光。
青春期中我也会发现自己渐渐从懵懂走向了成熟。进入初中后,我对理想的追求、人生的探索、知识的渴求、友情的寻觅、热情的释放、才干的显露等日趋迫切,因而感情也日益丰富。
青春期如同我的第二次诞生。
第一次诞生的我是用叫喊来显示自己的:‘我出生了,请关心我,要为我操心,我是软弱无力的,一刻也不要把我忘记,要保护我,屏息静气地坐在我的摇篮旁边。’
第二次诞生的我却用完全不同的方法来显示自己:‘别照看我,别总跟我的后面,别束缚我的手脚,别用监督与不信任的襁褓把我捆起来,千万别提起有关我孩提时的事儿。我是个独立自主的人,我不要别人搀着手走路。在我面前有一座高山,这是我生活的目标,我看见它,想着它,我要爬上这座山,可是我要独自攀登顶峰,我已经在攀登了,正在迈出头几步;越往高处走,我的视野就越宽广,我见到的人就越多,我对他们的了解也就越多,见到我的人也就越多。由于我看到事物的宏伟与浩瀚,我简直感到害怕起来。我需要年长朋友的帮助,如果我能靠在一个坚强而有智慧的人的肩膀上,我就一定能达到自己的顶峰。可是我又不敢,并且羞于说出这一点。我要使大家都认为,我能独立地、用自己的力量登上顶峰。’
这就是青春期,一个寻找自我,向往未来,追求结果的阶段。是的,再这个阶段中我也不免有一些尴尬与麻烦。比如:自己身上发生小变化,一门心思只想隐藏起来;过于敏感等等。但把这些尴尬与麻烦踩在脚下之后,我也骄傲的发现,我身后的蓝天是如此纯洁,如此动人,如此让人沉醉!
就当我沉醉,沉醉在其中时,不知是谁又把我从海平线拉了回来,说:“追求,去追求!”这时我才知道,青春期最主要,最重要的改变是:学会追求,学会追求!
现在我以懂得珍惜身边一晃而过风景,但我仍然不会停下来,生命就如同流水一般,只有不停的流动才能获得新鲜的养分;这样的流动每分每秒都是快乐,每一点都是我一刻的追求。只有把握我们青春的主旋律,才能天真的迎接清晨的每一缕曙光。
青春的美少男,美少女们:我们只形成健康的心态,铸造健全的人格,我们的生活将会充盈多彩!青春期作文10
下课的时候,舒小语站在那棵硕大的法国梧桐树下,呆呆地出神,看两只小蚂蚁为争抢米粒大小的食物打架。 麦子跑过来说:“小语,你躲在这里干什么?”舒小语不吭声。麦子吞吞吐吐地问:“我刚才去WC,听见他们都在议论,说你昨天放学时,和苏阳牵手来着,是不是真的?”舒小语忽然就恼了,“你什么时候变得这样八卦了?是真的又怎么样?不是真的又怎么样?”麦子的脸红了,“我不过是问问罢了,牵不牵手,与我何干?”她转身向教室跑去。舒小语的大脑瞬间一片空白。她不明白自己怎么这样急躁易怒,而且是对自己最好的朋友。
一上午,舒小语都没有心思听课,担心麦子再也不会理自己了。好不容易挨到放学,她想去找麦子道歉,可是刚刚走到教室门口,语文老师朱大志叫住她,“舒小语,全班同学就你的作文没交。”舒小语嘟囔了一句:“我写不出来。” “是写不出还是根本就没写?”舒小语漫不经心地说:“我就是不想写,怎么了?备考作文都是八股文,体现不出我的才华,我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这些无谓的事情上。”
朱大志老师彻底恼了,“叫家长来!”舒小语瞅着这个暴怒的中年老男人,展颜一笑,“抱歉,我不负责传话,你自己打电话叫家长。”
走出教室,身后立刻响起一片窃窃私语。舒小语的眼泪,便急急地滑落一脸,她根本没想跟老师对峙的。可是话一出口,就不由自己控制了。
下午没有课,舒小语坐在钢琴边弹琴,一首《绿岛小夜曲》被她弹得支离破碎。
老妈在另外一个房间里喊,“小语,你弹的什么啊?乱七八糟的,你知不知道每次我送你去上钢琴课要花多少钱?”
舒小语“嚯”地一下从钢琴边站起来,没好气地说:“花再多的钱我也不领情,我还不想学呢!从小到大,逼我学这学那。就我那遗传基因,既不可能成为舞蹈家,也不可能成为钢琴家,你老人家还是省省吧!”
舒小语和母亲以前一直能平和地沟通。可是进入青春期的舒小语,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忽然变成了一株仙人掌,谁接近她,谁就会被刺到。
老妈愤怒地冲进来,“你这个丫头,说这么没良心的话,我真是白疼你了,不领情就算了,以后不学了。”舒小语摔门而出。她去了书城的二楼,抱着自己喜欢的书,一直看到天黑。
出了书城,她的心仍然没有宁静下来,我怎么会这样呢?这不是我的本意。叛逆是青春期前期的主题,刺伤别人的同时,也会刺伤自己。擦肩而过的人群,让她备感孤单。她知道,流年总会过去,另外一个她就站在青春的不远处,与自己微笑相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