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春的路上9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青春,请让我们一起致青春吧------澜冰
当记忆依然停留在那年操场上盛开的栀子花瓣里,年华却已悄然逝去。我们便忽然站在青春的尾巴上,回望着后单薄而明亮的时光。
梦中依然是穿着蓝色连衣裙的女孩与穿着白色衬衫的男孩并肩站在香樟树下,初夏的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斑驳地洒在他们身上,灼灼生辉,宛若童话中徐徐走出的天使,时光的脚步就这样慢慢掠过。多希望永远生活在这干净透明的梦境中,然而时光的脚步却不会为任何人停留。终有一天,这些将会变成此生难以企及的回忆。
抬起头,仰望那片湛蓝的苍穹,是不是蓄满的泪水便会落下?是不是对过去的留念,对现实的无奈,以及对未来的恐惧便会随风而逝?大朵大朵的云彩散在空中,恰似这明媚青春中的点点忧伤,虽不会侵略心灵,却依然会让人感到切肤之痛。我们便在这一点一滴的忧伤与一丝一楼的欣喜中逐渐成长。
惨黄的灯光投向大树寂寞的身影,我的心一点一点地被孤独吞啄。不知不觉地用左手握紧右手,以为这样就可以去干那份由心底滋上的寒冷,却依旧只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成长的日子连着皮,带着肉。那阵阵失落浸入骨子里,一次次,痛到极致,寒到结冰。我不禁感叹了一句: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
读着三毛流浪记,前方层峦叠嶂相隔了我的远方。那撒哈拉沙漠依旧是寂寞,冷清,人烟稀少风沙肆意飞舞,掩盖了往日的辉煌,化成了一段沧桑。我踮起脚尖,幻想着伸手去触摸那片大地的灼热,以及它滚烫的心。闭上眼晴感受阳光的传递过来的温暖和勇气,任风沙吹打在脸上,觉察自己真实的存在。张开双臂,拥抱那宽广的天空,还有那充满惊喜与葵丽的远方……
或许在很多年之后,阅遍人间的沧桑,历尽世态炎凉,我们都已忘了那青春岁月中若隐若现的忧伤,和时有时无的寂寞。茶非花尽的暮春时分,手捧这些记载了年少的单纯时光的泛黄纸张,禁不住泪流满面……
致我们终失去的青涩与漕懂;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单纯与美好;
致我们会心的笑及突然溢出的泪;
致我们人群中单薄诶无奈的身影;
致我们写下的这些华丽的篇章;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