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的启示14
一天傍晚,我在写作业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很难的题,我心烦意乱,于是我丢下作业,慢慢的走到了阳台上,静静地坐在那里向四周看了看,忽然我看见一只蜘蛛出现在屋檐上,心想他在干什么呢?我很好奇于是就静静的仔仔细细观察起来。
蜘蛛一边吐着细细的丝,一边像小孩儿荡秋千一样荡来荡去,荡到距离30厘米的时候荡到另一边,接着又当了回来。就这样,一个直径大约20厘米的圆形网格框架就职好了,然后蜘蛛又细心地织起了网的内部,大约半个小时之后,一张又细又密的网便只好了,过了一会儿,一只苍蝇飞了过来,立马被蜘蛛的网。粘的粘的严严实实的一动不动。后来这只苍蝇就变成了蜘蛛的美食,就在这时,屋前大树上的一根枯树枝掉了下来,把蜘蛛的网划了一个大洞,我想蜘蛛这回肯定完蛋了,这是他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辛辛苦苦织好的,没想到蜘蛛又坚持不懈的治疗起来。
我看到连小小的蜘蛛都能做到坚持不懈,我遇到这么一点困难就后退,真是太不应该了。然来,我又回到房间里,认真地写起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