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我去奶奶家玩,总能在墙角看见蜘蛛网,有圆的,有椭圆的,甚至六角形的。我不喜欢蜘蛛网,因为很多动画片中蜘蛛的形象都很狰狞,况且只有在一些很脏跟没人住的地方才出现它们的身影,所以我总想办法把蜘蛛网弄掉。可过不了多久,又可以看见一张新的大大的蜘蛛网,我又想办法把它弄掉,可过不了多久,又长出一张新的蜘蛛网。我就开始搞不懂:蜘蛛干嘛一定要编织蜘蛛网,还坚持着,弄坏了又弄?这成了我小时候心里很大的疑问。
几年后,我长大了,渐渐忘了蜘蛛网,因为很多人都搬进了新房,新房里很干净,很少有蜘蛛网。
可等我再一次去老房子玩时,重新见到了蜘蛛网,那个问题又重新在我脑中出现。接着就是跟小时候一样的想办法把蜘蛛网弄掉。跟以前一样,又出现一张新的蜘蛛网。
后来,我知道蜘蛛编网也是为了生存,蜘蛛吃一些飞行中的昆虫,蜘蛛网就等于一个盘子或一个碗,作用是捕捉昆虫,而它一直编网不仅是为了吃东西,也是一张床它在地上很容易被踩死,所以网就是它最好的住所。
再见到蜘蛛网时,我不再毁了它,这是一个小生命的家,不该毁了,而蜘蛛一直编网只有一个信念:为了生活要坚持。
我不喜欢蜘蛛,但我喜欢蜘蛛那种坚持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