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总是感觉让人感到很凉爽,可若是山里下起了朦胧的秋雨,又是怎样一副景象呢?
秋天的山里,总是很干燥的。秋风乍起,是叶子打架的声音,有些悦耳,也有些凄凉伤感的意思。秋风凄厉,吹得我干燥的脸颊两边,有点生疼。深秋之时,高高的山上,也有不少的树都黄了叶,零零落落的,飘落在道路上,成堆的落叶在狂风中乱舞,又在一片寂静中落下,有的还是一小垛,有的零零散散的在各处栖息。有时,这些落叶,被农家的人捡了去,拿回家,当引火的引子,有时留在那里,无人问津,最终养了泥。自然的一切,都是有造化的,不会让任何一点,白白浪费。这点,在秋天,体现的很明显。
秋天,最让我期待的,就是下一场秋雨。在这个丰收的季节,是家人忙碌的季节,可是我倒是希望,下一场不大不小的秋雨,缓解人们忙碌的心情。
秋天的雨,朦胧中有一股熟悉的味道,说不上来是些什么,不知道是怀念的人呢,喜欢的歌儿,还是让人垂涎三尺的美食。就是一种迷幻的感觉,很熟悉,却又不知道。只是,我喜欢这种美好的感觉,因为这有些奇妙,我相信那种感觉是存在着某样我熟悉的事物的,待以后的某天,我一定能够知晓。日子还长,不妨现在就在秋雨中朦朦胧胧,迷迷茫茫。
一场莫名其妙的秋雨过后,两三内,天气会是阴冷的,却少了些干燥。秋雨说不上是一种滋润的雨,相反,还让秋天,显得更加清冷孤寂。原本摇摇欲坠的枯叶,被打击的更加可怜,只好痛苦又不舍与树儿分离,好在沾了水的落叶,飘不了太远,半嵌在在泥土里,还有些湿润,最后也成了树的养料。一阵秋风吹过,阴冷的让人直打寒战,山里本来就是凉爽的,到了秋天,这种感觉,倒也可以说是一种冰冷的。秋雨过后,山中显得更加明亮了些,大概是因为雨水冲刷了尘土,让枯叶变黄,让大地变得干净了些。
好像不管怎么样,秋天都不是怎么热闹。这种寂静忧伤的季节,凉飕飕的秋风,乱无章法的秋雨,阴冷到窒息的,秋天的气息,能够让人感到这些的,是秋季的错,还是人类的错?是自然的定律,还是人,内心偏执的想法?我不知道,我大概只知道,秋天有秋天的好,也有秋天的不好。这是谁规定的,这又是谁认为的,谁又知道呢?或许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秋天吧!何必让每个人的秋天都变得一样呢?你要相信,你所认为的秋天,就是最美的秋天。
我尽情的漫步在山里,静静享受着莫名其妙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