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秋天留住8
秋天是一幅色彩斑斓的图画,秋天是一位美丽可爱的小天使。秋天意味着成熟,秋天意味着收获。
沿着水渠边漫步,呼吸着田野里独有的清香,我感觉到神清气爽。水渠两旁耸立着高大粗壮的杨树,树叶已经发黄了,微风吹来,落叶在空中翩翩起舞,宛如一位位美丽的仙女。
来到田野里,眼前是一望无际的稻田,金黄色的稻穗害羞地低着沉甸甸的头。远远望去,整个稻田就像是一张金色的地毯。秋风吹过,金色的地毯就像大海中的波浪,此起彼伏,非常壮观。
稻田旁边有一片高粱地。高粱好似一个喝醉酒的小伙子,脸通红通红的、东倒西歪。玉米长得高高的,精神抖擞,像一个个守卫兵。
农民伯伯在田里穿来穿去,忙着收割成熟的庄稼,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我拾了一片黄树叶想做一枚美丽的树叶书签,把这个金秋的梦储存在我的笔记本中。
啊!秋天,你是一位画家,你用神奇的画笔,把大自然描绘得生动形象;秋天,你是一位作家,你用你的文采,把美丽的大自然变得更加美妙!我爱你,更想留住你!
文章开头简明扼要,引出“秋天”这一主题。作者运用比喻、拟人的手法,将稻田比作金色的地毯,高粱拟为喝醉的小伙、玉米像一个个卫兵,既形象又丰富有趣,突显文采。文中“拾一篇黄叶制成书签,把金秋的梦储存在笔记本中”一句更是全文点睛之笔,突出“秋天,我想留住你”这一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