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秋天留住7
秋,对我的印象是那么美丽,那么短暂。在这短暂的时光里,唯有一种东西留住它,那就是秋天各式各样的树叶书签。
上周六下午,我和我的小伙伴宋金禾到家门口的公园里玩,一阵风吹过,树叶翩翩起舞,美丽极了。我想:怎样才能把这美丽的秋天留住呢。我和同伴商量着,“不如我们捡些树叶做一些树叶书签吧!”宋金禾大声地说:“好啊!”
“嘿,桂花叶!”原来是同伴发现了掉落的桂花叶。我捡起一片细细地观察起来:桂花叶全身翠绿,叶脉中央有一条淡淡的黄色;形状像一叶小船;用鼻子一闻,散发着淡淡的清香。顺着叶柄往下摸,有一种凹凸不平的感觉;不按顺序摸,有一钟粗粗的感觉。一阵微风吹过桂花树在风中摇曳,桂花和桂花叶像一只只黄蝴蝶和绿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好似仙女下凡,过了一会儿,满地便都是金黄的桂花和碧绿的树叶了。
穿过桂花林,就到了柿子林。树上的柿子色泽鲜红,让人垂涎三尺。柿子树叶呈深绿色,形状像一把小扇子。叶脉与叶脉之间间隔得当。一股清香从叶脉中散发出来,摸上去有点刺手。风一吹,柿子叶像是在给柿子宝宝扇风呢!
最后,我们来到了枇杷林。一棵棵枇杷树挺拔有力,看上去充满活力。枇杷叶是绿色的,叶片呈锯齿状,有点刺手,像一把把锋利的小刀。它有一股奇特的味道,听说用它煮水喝可以治咳嗽。
夕阳西下,我和同伴捡了好多树叶,满载而归地到了家。把它们制作成了一个个精美的书签,把秋天永远留在了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