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童年趣事的作文
童年是纯真、难忘的岁月。身处童年,我们每天都在编织着美丽的故事。一只昆虫,一个玩具,一次发现,一场争执看起来微不足道,却饱含着我们的快乐、梦想与追求。
今天星期六,是休息日,也是打扫房间的日子。就在我收拾书桌时,忽然发现了一盒照片,里面都是我们一家去乌鲁木齐游玩的照片。看着看着,我不知不觉间留下了几滴泪。
第一张是我和爸爸妈妈坐缆车的景象。在一个很大的橙色缆车里,我坐中间,爸爸在左边,妈妈在右边,我们紧靠在一起,开心地笑着。仅八岁的我露出那还没长出恒牙的门牙洞,眼睛呈月牙形,手也摆了两个剪刀,在爸爸妈妈的怀里笑着。爸爸露出他那洁白的牙齿,一手搂着我,一手平放在膝盖上,高兴地笑着。妈妈一手搂着我,一手抓着缆车的把手,嘴角微微向上扬起,头上的汗珠也被抹掉,取而代之的是她那欣慰而美丽的笑容。这是一张最快乐的照片。
再看第二张,这是哥哥姐姐和我玩跳楼机的照片。这张照片是从下往上照的,不过依然能看到我和哥哥姐姐兴奋的神情。被五花大绑的我们高兴的呐喊着,所有烦恼都烟消云散了。我张大了嘴,眼睛似睁似闭——那是我恐高,却又想一览众山小的眼睛。哥哥的眼睛却和我不同,他的眼睛睁着,嘴也张得大大的,可还是显得那么正义凛然。姐姐也是,她的眼睛虽没有哥哥睁得大,却也显得非常勇敢。她的嘴没有我张得大,但一脸激动的神情把她那开心的样子完全体现了出来。这是一张刺激又好玩的照片。
接下来这第三张是我们全家坐摩天轮的照片。我们一家坐在一个超大号的箱子里,看着游乐园的全景。瞧我那兴奋的样子,就像饥饿的熊猫遇到了一大片翠嫩欲滴的竹子一样。一会儿看看这儿,一会儿又瞧瞧那儿;一会儿说说这里,一会儿又喊喊那里,仿佛有看不完的美景似的。哥哥姐姐在边听歌边看风景,别提有多享受啦!再看爸爸妈妈,他们也笑着,那高大的身影就像一座大山一样,气宇轩昂。这是一张最幸福的照片。
看到这里,我不由得打破泪水笑了。是啊,谁能拥有这样美好的童年,却一点儿也不开心的呢?但是,看看那时的我,是多么无忧啊!可人生的路走得越远,负担就越大。这就是长大了吧!
这些照片就是我在童年中一步一步留下的脚印,既美好又快乐的时光。没有什么能使我忘掉它们,因为那是我最美丽的珍藏。 写童年趣事的作文 10
把童年的趣事穿成花环,一定五彩缤纷,绚丽无比。不信?今天我挑几朵,请你欣赏欣赏吧——
其一:耍赖皮
那年我四岁,一天,妈妈带我去超市买东西。往回刚走到门口,我就被一阵熟悉的音乐拉住了脚——那不是我最喜欢坐的“摇摇车”(街头塞一元钱便能前后摇晃的童车,我那时不知叫什么好,就称它“摇摇车”)吗?
“妈妈,妈妈!我要坐摇摇车。”我拉住妈妈的衣服,大声喊着。
“妈妈手里东西太多了,我们先回家,下次再坐。”妈妈不计。
“不嘛,不嘛,我就要坐!”说着,我就坐在地上赖着不走了。
妈妈假装只顾自己往前走,以为我总会无可奈何跟上去的。可是,她等了好一会儿,也没见我身影,只好回来找。哈,原来我忘了自己是在耍赖皮,竞被地上的几丛小草吸引,正忘情地向它们吹气呢!
妈妈哭笑不得,一把把我拉上了三轮车。
其二:穿高跟
时光荏苒,转眼我五岁了。一天,我正在家里看电视。
“我回来了,儿子。”妈妈大声宣布,“看我买来了什么?”妈妈高高扬起手中的一双鞋。
这双鞋子的跟好高啊!妈妈告诉我,这叫高跟鞋,穿上了,很舒服,也很淑女。
我想:穿高跟是什么味道呢?于是,趁妈妈不注意,我拿出那双鞋子往脚上一套,想象自己是一位漂亮淑女,在镜子前走来又走去。
我抬头,挺胸,脸带微笑,嘴里还喃喃念叨“一哒哒、二哒哒……”哎,虽然走起来有点别扭,但还真有点感觉,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我不禁洋洋得意起来。突然,一个不小心,我脚底下一歪,摔倒了,好疼。我咬紧牙关,想站起来,而这时,那高高的跟似乎跟我作对,费了半天的劲,还是站不起来。
妈妈听到声响,赶紧跑过来,看到这情景,差点笑翻了……
其三:想结婚
一天,全家看电视。突然,我对妈妈仔细地端详了一番,然后正儿八经地说:“妈妈,我要和你结婚!”
妈妈一愣,好一会儿才说:“为……为什么?”
我理直气壮地回答:“电视里不是总说‘你爱我’‘我爱你’就要结婚吗?”
“那……先问问爸爸吧!”妈妈想了想,回答了这么一句。
这回,是我一愣:“为什么?”
“因为妈妈已经和爸爸结婚了!”
“那就再结一次呗!”我不以为然地大声说道。
当然,哄堂大笑,包括爸爸!
哦,童年的花环真是芬芳四溢、沁人心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