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充满爱的作文
在这个和谐的世界上,总是会有一些人、一些事令我们大家深受感触。正是因为人们之间那互相帮扶、互相关爱,才使人间更加充满温情,世界更加美好。“救救孩子!”这是一则新闻对人们发出的呼喊,也是一对父母对孩子健康的渴望。
xx年4月6日,住在下城区东新街道沈家村新苑小区一处商铺的一家子,到小区给居民打工运装修材料。在11点30分左右,舅舅正在启动吊运机,突然听到侄子亿凯惊慌、害怕的叫声:“舅舅,手!手!手!”舅舅刘年明回头一看,顿时惊呆了,亿凯被起吊的钢丝绳拖住了,右手臂已被卷进吊运机的卷轮里。他半趴着尽力朝舅舅举起右手,这只胳膊已经被钢丝绳硬生生的绞断,鲜血滴滴答答地落在机器上,断口的地方露出深深的白骨……
到了医院,亿凯经过抢救,终于暂时稳定了下来,并脱离了生命危险。可是,亿凯不幸的手臂无论是再植还是截肢,都不能避免被残疾困顿、折磨一生,还有那几十万元昂贵的医药费,更是给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外来务工家庭血上加霜。亲人们无奈地抱头痛哭着,发出无助的请求:“救救孩子!”我心里一阵心酸,也十分同情他,并为此担心和难过。第二天,我在报纸上看到有关亿凯的后续报道,他们仅一天时间里就收到好心人热心、温暖的帮助。他们一家人已经把那些好心的捐助和安慰都记录了下来,一共三仟捌佰元善款。
这些好心人的无偿捐款和心灵安慰饱含着对他们一家人的关爱、同情,饱含着对4岁小亿凯健康成长的期盼,也饱含着对这家人勇敢面对生活,不屈向上的鼓励,更饱含了他们关心他人,乐于助人的热忱品质……关爱是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一句真诚的话语,一个热心的拥抱……关爱就那么简单,却可以给人极大的力量和鼓舞。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学习关爱他人。让世界充满爱的作文10
爱心,是天上永远不落的太阳。如果没有太阳,一年四季,就不会那样绚丽多彩了。 同学们,我们的出生,是医护人员的谨慎,母亲的痛苦和父亲的焦虑;我们的成长,是老师的期待和同学的鼓励。这一缕阳光,一份温暖
有人说:人生就像一年四季,从朝气蓬勃的春天开始,逐渐走向热情的夏天,辉煌的秋天,再到达沧桑的冬季。而爱心,是天上永远不落的太阳。如果没有太阳,一年四季,就不会那样绚丽多彩了。
同学们,我们的出生,是医护人员的谨慎,母亲的痛苦和父亲的焦虑;我们的成长,是老师的期待和同学的鼓励。这个社会象对待一份神圣使命一般将我们抚养成人。从牙牙学语的小孩子一步步成为一个满腔热血的青年,我们得到了社会许许多多的关怀。医护人员把爱心投注在手术刀上;父亲的爱夹在厚厚的学费里;母亲的爱织进温暖的围巾内;老师把爱划进一行行鲜红的批语中,而同学的爱,融在一张张字迹歪斜的贺卡里……
我们忘不了20xx年印度尼西亚的海啸,当人们兴高采烈地为雅典奥运会做准备时,大海的怒潮在地球的那一边咆哮、肆虐。无数人还在海边悠闲地漫步,一个巨浪翻来,夺去了他们的生命……四大洋是相通的,世界上的人们的心也是相连的。于是,全世界轰动了:政界,许多国家物资;艺界,黄奕等人亲自到街上去募集资金,张柏芝冒着传染疾病的危险去一上片狼籍的受难地区慰问,,《同一首歌》的莹莹辉光点照了夜空……一些老百姓也讲将自己的血汗钱,捐了出去……
社会的爱总是无时不在的,就好象太阳一样,无时无刻不在奉献着光和热。然而,有阳光就会有阴影。而消除阴影的方法,就是让太阳直射,让阴影在人们的关爱之火下臣服。
如果说社会是一个太阳,那人们不正式围成这太阳的缕缕阳光吗?我们在社会的关爱下长大,一棵小树尚懂得制造氧气来回报社会,那我们呢?我相信人都是有良知的,一定不会对其他人的困难熟视无睹。只是,有时候人们的良知在沉睡。
不要等灾难来临才奉献爱心。爱心应该体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同学们,当早晨跑步时一个同学摔倒遭到别人的讥笑时,你有没有想到过拉他一把?当街上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遭到人们的驱赶时,你有没有想到慷慨解囊?当你在公交车上看到一个老人的身体随着车的行使左右晃动而别人依旧谈笑风声时,你有没有想到主动让座?当一位同学因成绩下降而遭人白眼从此一蹶不振时,你有没有想到过要帮他重拾信心?……
一缕阳光,一份温暖。四季因为有了太阳才变得美丽,生命因为多了爱心才变得充实。同学们,朋友们,让我们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让社会的太阳多一份温暖,让它融化所有的冰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