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登山作文
4人生就像登山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句话应该是俯视群山时最贴切的感悟吧!
曾有机会登过翠华山,确切的说,不是一步一个脚印登上去的,而是坐车顺着盘山公路一溜烟就上了山顶,这样的登山完全没有成就感,毫不费力得到的东西人们是不会珍惜的,所以,当我站在宽阔的被开发成平台的山顶向下俯瞰时,心胸却完全没有宽阔舒畅的感觉。尽管俯视山底,一脉纯美的玉带似的河流,紧紧地贴着山脚流过;尽管山脚下整整齐齐的庄稼,绿油油的生长着;尽管关中平原那千里沃土尽收眼底;尽管景色是如此开阔,如此美丽;但这一切在我心中却惊不起半点波澜。我只是木然的张开口,随众人“啊,啊”的发出慨叹,却全然不知其所谓。
后来还有次登山的经历。清明节那天,亲人相约去给老祖宗扫墓、烧纸。坟墓修在不过几百米高的半山腰上,但好久没有人上山,以前的路已模糊不清了,只有凭着记忆搜寻以前的痕迹。刚开始爬山,脚就感到不舒服了。也许是走惯了平坦的水泥大街,在这坑坑洼洼、到处是石块瓦砾的羊肠小道上,被名牌鞋裹着的脚已显得孱弱。道路两边的树枝互相交叉将路遮得严严实实,我们投降般举起双手,拨开树杈,小心翼翼地保护面部不被树枝划伤,却冷不丁地被拨开又反弹回来的树枝打得生痛。登上山顶,已是疲惫至极,坐下来休息时,却被眼前的景色所震撼。山坡虽不高,但整个村庄尽收眼底,一座座小屋、一草一木模糊在远方的迷雾之中,轻吁一口气,心情无比畅快,心境无比开阔,仿佛天地之间的所有都荡漾在心胸,一种无以言表的激动与豪情,久久在心中徘徊。
两次登山,两次不同的感受,原因就在于看到两次景色得来的途径不一样,前者不费吹灰之力,后者历尽千辛万苦。途径不同,结果就不同,人生不正如此吗?倘若放纵自己,虚度年华,任时光白白消逝,到头来不是一无所获吗?相反,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奋斗,无怨无悔地追求,最后,即使位置不够高,我们依然有收获的感觉,依旧能笑对人生,不是吗?
为了目标,让我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人生之路吧!
5人生就像登山
老师曾经对我们说过,古时候的人求学都来挂榜山,爬上了山顶后,就在榜那儿刻上自己的名字,就能在那一年获得许多知识。所以,同学们今天就和庞老师一起抱着一种求学的心态去登了。
来到了挂傍山的面前了,有一个同学就大声说:“啊,才这么矮哪!”我听了也拍拍胸膛:“小菜一碟嘛!”心里得意洋洋的。这时,我便看到老师露出了狡猾的笑,还不时的笑了出来,我想了想,觉得也许这没我想的那么容易,新立即变得灰沉沉起来。
走进挂傍山,我一看,心想:“这叫山吗,和路没什么两样,就像散步似的。”然后就大步流星的走上去,突然,我听到我们队长说:“同学们,你们可别得意,这连山脚都没到呢!”我听了,眼睛都直了,走了许久,到山脚了。
真正的考验到了,我看到了一级级台阶,唉,果然不出我所料,我们都被挂傍山骗了,我迈上了第一级台阶,就像迈上了人生道路的第一步,当我走了几步后,双边开始打滑了,我赶紧抓住了树枝向上爬,终于不滑了原来这些路都是泥路。再看看同学们,他们也都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了。
一个想放弃的念头从我脑里飘过,小黄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我觉得也对,反正前方亮丽的风景也在等着我去看呢!就在这时,那台阶的泥好像在跟我作对,害得我差点掉下去,站在我旁边的小吴看见了,奋不顾身地把手伸向我,叫我拉住她的手,终于转危为安了。一步,两步……就这样我们大家都到山顶了。
哇!这里的风景可真美啊,从上往下看,和海市蜃楼一样,我闭着眼睛沉浸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把一切不顺心的事儿都忘了,我站在群山缭绕之中,好快乐,好自在哦!
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切的体会到:人生历程中,就像在攀登,只要有朋友和老师的鼓励与关怀,还有一般毅力,那么在攀越人生旅途的山峰时,就能爬到最高峰!
6人生就像登山
人生就是一场漫长的登山旅途,我们只不过是体会不到其中的艰辛罢了! ——题记
有人说,人生如一盘棋,有输也有赢,也有人说,人生如月亮,阴晴圆缺四时俱备,还有人说,人生如天空,有时晴空万里,有时乌云密布,让人捉摸不透。而我认为人生就如那通向成功顶峰的坎坷之路,途中可能会被荆棘刮伤,也可能被山岩所绊倒。然而,面对这些危险,坚持不懈正是战胜危险,取得成功的秘诀!
人们常常抱怨山路的坎坷,山路的危险,山路的漫长,不同的人对此也有不同的看法和做法。弱者害怕山上的荆棘和沿途的一座座险峰,在山下停住了自己的脚步,这也就意味着他永远不会成功,永远体会不到成功的快乐,只能在山的面前俯首称臣罢了!强者不俱困难,化挫折为动力,渴望自己遇到挫折,一步步努力地向上攀爬。他们每向上一步,都意味着他们洒下了自己辛勤的汗水;他们每向上一步,都是一个全新的高度;他们每向上一步,都意味着他们离成功更近一步。就这样,他们的每一步,都是一个小小的挑战,都是一个小小的希望,心中都会涌起一股自信之火,激励着他们不懈地攀爬,这都意味着他们将到达那成功的顶峰,看到弱者看不见的秀美风景,体会到弱者体会不到的成功的快乐,取得了那来之不易的成功。只要相信自己,坚持不懈,希望就在前方。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荆轲为了国家的命运挺身而出,虽然刺杀秦王失败了,自己也被秦王所杀害,但是他在面对人生重大挑战时,不是一味的退缩,而是选择了强者的道路,向人生的这座大山发出了挑战,他知道这次登山旅途是九死一生,但他还是去了,他知道自己身上不仅背负了自己的信念,而且国家的命运就掌握在他手里,他努力地向山顶攀爬,即使失败了,也是虽败犹荣。不论成败,只要尽力了就好。
山路固然难走,山路固然危险,可是,你想过没有,山中那叮咚的山泉声;青翠的鸟叫声;还有那令人流连往返的山谷……强者们在登山旅途中以此为乐,从而以快乐的心态战胜困难。居里夫人在工作室里日日夜夜的工作,尽管她很疲惫,但她还是艰辛为乐,乐而不疲地工作着!终于成功地发现了镭,登上了成功的山顶,取得了成功!快乐的心态将会让你更容易战胜人生中的大山。
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就是那一座座大山,要想取得成功,你就必须不怕坎坷曲折,不俱山高路远,努力拼搏,战胜困难,相信自己终会到达成功的峰顶,你应该认识到成功与困难是一对孪生兄弟,成功就在困难身后。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牵引着人们一生的脚步,只有经历了苦难和艰辛,才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