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我和姐姐到泰山去游玩。
一大早,我们就踏上了登山的旅途。我们从红门开始登山了,一边爬山,一边饱览山上的美景。台阶两边有许多郁郁葱葱的绿树,像泰山忠诚的卫士,时而传出悦耳的鸟叫声,我们爬着爬着,忽然听见了水声,我抬头一望,原来是树林深处的壮丽瀑布,倾斜而下。和水流到下面汇聚成了一个小潭潭水清澈透明,一点污染也没有路上的亭台庙宇也是不可不观,庙里有许多人为了寻求平安,都在里面给各路神仙烧香磕头,山边上有许多历代文人留下的赞美泰山的诗句,这些诗句自古以来,都表达了人们对泰山的赞美。
尽管眼前有美景,但是劳累是不可避免的,到了中天门,我就已经累的上气不接下气了,我抬头一看,十八盘还在半空之中蜿蜒,我真不想爬了,一屁股坐在地上,就再也不想起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对我说:“小朋友,坚持就是胜利,使劲往上爬吧!”我听了顿时充满了力气,使劲向上爬,终于爬上了南天门我回头一望,心想:我自己爬上了泰山我们在山顶上照了许多照片,山上寒风刺骨,冻得我自大冷颤虽然山上很冷,但是景色却十分壮观往远处一看,隐隐约约的山,就像在云海中一样真实无限风光在山顶!
其实人何尝不是一次登山,只有坚持不懈的攀登,才会领略到高出的风光!七、游泰山_400字
我的家住在泰安,那是一个有山有水的城市,当然,还有一座中外知名的山——泰山!!人们都说:“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今天,我终于和爸爸妈妈来到了泰山!
一斤泰山之么你就远远看见了那连绵不绝的山峰和山路。啊啊!那么的长!开始登山,我们拿着登山棍,一步一步往上吧,还边走边看那泰山美景,哇好美呀!犹如人间仙境一般!我被那深深的陶醉了,脚步慢了下来。还是妈妈提醒我:“快点呀,别愣神了!”我这才反应过来。途中,我累得想过放弃,但转念一想,爸爸妈妈不是经常教导我们有坚持不懈吗?最终我好事坚持了下来。一路上,有许多花儿草儿都在为我鼓掌,小鸟也在为我鸣唱,我心里别提有多美啦!
后来,我们终于爬上了山顶。一看下面,仿佛要倒下去似的,也仿佛伸手就能触到云!回想刚才劳累的情景,真是值得呀!我站在石壁上想,爬泰山好不容易!像西天取经一样有重重阻碍,又像长征一样,艰难万险!!我在心中佩服自己:你也不是不行嘛!就在我深深陶醉之时,‘咔嚓’妈妈用相机记录下了这难忘的一面!
通过爬山我懂得了:做什么事都要见识不懈,不要放弃,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