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滋味10
有人曾说:“生活之味有如打翻的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五味具全。”,人的一生是有起伏,世事难料的。在我小时候,玩土玩沙了我童年的唯一爱好,可是偏偏家中了拦路虎-我的母亲,我的母亲是极其的母亲,她对这帮子女的唯一愿望无非“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她对的要求非常,如不准往溪边跑,不准玩土泥沙,她说土里沙里有太多的细菌,更不准受委屈时大苦大叫,她说孩子从小要学会坚强,以后才有出息。
哎,我的童年就如此栽在了我母亲的手中了。我的童年可真如同行行的泪水又苦又涩阿!后来我长大,童年已泡影,我再也不再眷恋那些土和沙。而读书却了我最大的爱好,我期望能够一技之长,早日成材,来报答父母之恩。可惜,每到考场我一技之长便的的,我由此而屡屡失去每次自我的机会。这时,我魂不守舍,失望透顶,感觉生活怎么就如那放错盐的菜那样咸呢!哎,我的生活没戏了后来我长大,童年已泡影,我再也不再眷恋那些土和沙。而读书却了我最大的爱好,我期望能够一技之长,早日成材,来报答父母之恩。可惜,每到考场我一技之长便的的,我由此而屡屡失去每次自我的机会。这时,我魂不守舍,失望透顶,感觉生活怎么就如那放错盐的菜那样咸呢!哎,我的生活没戏了可如今,我相信天无绝人之路,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之前必非不,而只是我下功夫的努力太少了而已。如今,我奋发学习,废寝忘食潜醉在书的海洋之中。当我名列前的奖状时,我想那滋味该是如此的甜;那感觉该是如此的美妙;那情景该是如此的另人手舞足蹈。啊!可以想象,那时的生活该是比喝了蜜还甜阿!噢,忘了告诉你们:“要成材,必品尝,酸甜苦辣咸缺一不可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