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大家收看今天的新闻。首先,我们来关注一伙不明恐怖分子袭击xxx集团,造成3人死亡,1人重伤,重伤者是xxx集团的继承人洛启赋。我们将持续关注,进行跟踪报道……
医院的手术室门外,洛宁和那女人焦急地等待着。罕见地,洛文彬居然也在。洛文彬坐在医院的长廊上,脸上惊异的表情仍没有散去,刚才发生的一幕幕不断地在脑海中回放。
“轰”、“轰”、“轰”、一阵剧烈的轰鸣后,一伙恐怖分子冲进了集团大楼。这时,集团大会场中正在开董事大会,基本上所有的股东都聚在这里了。洛宁、洛启赋,甚至洛文彬都在这里。恐怖分子进入大楼后,直奔会议大厅而来。他们分成五组,分别追杀三名大股东,洛宁和洛启赋。恐怖分子配合默契地打散了这五个人,而这时洛文彬还没有弄清楚发生了什么。他愣愣地站在那里,但是在他的后面有一把手枪已经瞄准了他。在大脑一片空白中,他看见满身是血的洛启赋推倒了自己,一发子弹准确无误地穿过了洛启赋的身体……
手术室的门打开了,一名脸色难看的医生从手术室里走了出来。医生大声说:“现在什么都别问我,马上要进行手术。病人现在神志不清,进去一位家属安抚一下他的情绪。”医生转身欲走,“哦,对了,他说他要见他弟弟。这个怎么办?”一片无声的寂静后,洛文彬缓缓地站起来,目光坚定地说道:“我就是他弟弟。”……
手术台上脸色苍白的洛启赋,缓缓地开口说道:“你应该知道,我没有神志不清吧。”洛文彬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洛启赋苍白地脸上挤出一丝笑容,“我就是想看看你。也要告诉你一件事儿。我怕再不说就没机会说了。”洛启赋看着脸色冰冷的弟弟,叹了口气,“我知道你一直在意那天的新闻发布会。你是不是以为那天我不知道你在?”洛文彬抬起头疑惑的看着洛启赋。“我的傻弟弟,你在什么地方,向来都是我最关心的事情。我怎么可能不知道你在!”“那么,你就是故意说给我听的喽?洛少爷?”一脸冷笑的洛文彬一字一顿地说道。“文彬,别这样。我这样说的目的是为了要保护你呀!”“保护我?编,你接着编。”“唉……那天小刘告诉我,爸让我出席,而只让你去看看。我不明白爸为什么这样安排,似乎我们小的时候就是这样。我以前以为爸不喜欢你,直到那天我去问了爸……”
“爸,你为什么不让文彬出席?”“我不是说了吗,他太活泼,不适合。”“可是这根本就不是理由啊!”洛宁目光复杂地看着洛启赋。良久之后,洛宁开口说道:“你真的想知道为什么?”“嗯。”“好吧,反正迟早要告诉你。你是不是认为我不喜欢文彬?”洛启赋的目光躲躲闪闪,不敢看向自己的父亲。“回答我!”洛启赋吃惊地看向洛宁,因为在他的记忆里,头一次,洛宁的口气是那么的不容置疑。洛启赋最后还是缓缓地点了点头。“唉……你知道我为什么不准家里所有的人提起文彬的妈妈吗?”洛启赋摇了摇头。“我是怕他伤心。他妈妈当年为了生他,难产而死。他已经没有了母亲,如果我这个做父亲再不保护好他,谁还会关心他?我对不起文彬的母亲,我欠她的只能还在文彬的身上,你应该知道,做为集团董事长,有多少人想要杀我。同样的,做为我的接班人,也一样有人想杀掉你们。我不能让文彬涉险,虽然你也是我的儿子,但是说真的,可能我更喜欢文彬一点。而且,你是哥哥,你会让着他的对吗?”洛启赋点了点头,笑道:“当然。你知道我从来不会生文彬的气。”“最后再让你做一件事,不能告诉文彬。能答应我吗?”“嗯。做什么?”明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矢口否认你有一个兄弟。”…….
“本来,我和爸是打算在新闻发布会开完就告诉你的,但是等我们去找你的时候,你已经离开了。…….”洛文彬吃惊地看着洛启赋,一脸的难以置信。“你说的,都是真的?”洛启赋笑了笑,“人之将死,其言也善。都这个时候了,我还骗你干什么?”良久之后,洛文彬目光躲闪地问道:“那你刚刚救我干什么?你又不欠我的。”听道这话,洛启赋笑了,不是礼仪的微笑,是会心地笑了,没想到,在我有生之年,你还能原谅我。呵呵,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小时候的约定。那天你被一群小朋友打一顿,原因是你说你的哥哥对你最好,而他们的哥哥却因为权力残害他们。当时,5岁的你问了我一个问题,“假如有一天,有很多人想要打我,或者想杀我。哥哥你会保护我吗?”洛文彬猛地抬头看向洛启赋,目光十分复杂。“文彬,你还记得我是怎么回答你的吗?”洛启赋充满希翼地看着洛文彬。终于,洛文彬目光坚定地看向洛启赋,“你说:“如果有任何人想要伤害你,那就请他们先踏过我的尸体。”洛文彬也笑了,他笑得很开心。“哥,你放心吧。你不会死的,只要我洛文彬有一天活在这世上,我就不会让你死。”洛启赋惊异地看洛文彬,“文彬,你……你刚才叫我什么?”“哥哥!”……
“欢迎大家收看今天的新闻。首先,我们来关注今天上午xxx集团的新闻发布会。xxx集团一直未露面的二少爷洛文彬在今天上午第一次公开出席,同时出席的还有大少爷洛启赋。令人称奇的是这两位少爷感情特别好,不像其他集团的少爷们那样相互“攻击”。当记者问到他们谁将继承产业时,两位少爷都坦言会听父亲的,他们双方不会因为这件事产生矛盾。……”
一辆宝马车驶进校园,同学们纷纷把头伸出窗外。不知是谁说了一句:“这肯定是接送小姐公子哥的。”这时,车门打开了,洛启赋和洛文彬从车上下来。“哥”洛文彬叫道,“我们是不是还要应付那群哈巴狗呀?”“你说呢?”二人相视一笑,并肩向教学楼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