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11
生命看起来十分脆弱。用手轻轻一折,花草就凋零枯萎了;脚轻轻一踩,蚂蚁就粉身碎骨了;刀轻轻一挥,人就一命呜呼了。生命是如此的禁不住风吹雨打。然而,有的动植物却是那么的坚强。就像发生火灾时,被烤的焦黑的树干和烧得一干二净的花草,第二年又重新发出了新芽,显示出了自己绿荫荫的身躯,来贡献自己,造福人类。难道这不是他们坚强的表现吗?
被折断的花草剩余的部分还可以继续生长,甚至开出五颜六色的花朵;被踩死的蚂蚁的后代仍生息繁衍;战死在疆场的英雄,虽然已死,但他们的精神被继承发扬,代代相传;火灾后被烧焦的树干和小草又重新绽放出了新芽。
世间的一切生命都无法摆脱挫折和痛苦的遭遇,但是,只要你正确对待挫折和痛苦,不失去自信,往往又能获得新生活。盲聋哑女海伦、凯勒一生下来就残疾,但她没有被困难吓倒,而且在老师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会了许多国家语言,成为世界著名的女作家。
然而,现在的有些人经不一点点挫折,一次失败,就不敢再爬起来,不敢向前走,甚至有些轻生,自寻短见。如下马村的一个学生,因妈妈没有买饺子给他吃,就喝了一瓶农药,结果死了,导致父母伤心,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悲哀?
请相信《游山西村》这首诗里“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这句话,上天不会都把我们推向走投无路的地步的,只要我们笑对人生,顽强地生存下去,就一定会干出一凡大事业。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一番风雨,怎么能见到彩虹呢?让我们一起顽强的拼搏,勇敢地面对生活的挫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