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生命12
公路边、公园里、山坡上、森林里,在各个地方都有小草的身影,但我们何曾注意过这些微小却又意义非凡的小草呢?
小草的外形很普通,但它们嫩绿的外表使人们感受到春意盎然,也焕发出勃勃生机。世间万物,只有它面对的困难是最多的。春天,春雨连绵,它被雨水无情地拍打,却从来没有屈服过;夏天,它被烈日烘烤,但是它视“烈火焚烧若等闲”,一笑而过;秋天,它被狂风无情地肆虐,却坚强地抬起了头;冬天,它被大雪压扁身躯,却一声不吭,等待第二年春天的来临。
在一个秋高气爽的上午,我漫步在小区里,听着清风的呼呼声;嗅着树木在雨后的香味;看着小草和昆虫在嬉戏。
突然,一只凶猛的狗跑了过来,追着一只小白兔,可是小白兔似乎被咬伤了,跑得有点慢。它们踩过草坪,留下了一个个脚印,小草被踩的低下了头,弯了腰,但第二天,小草们还是坚强地抬起了头,没有任何怨言。狗坚持追赶着小兔,小兔聪明地钻进了草丛里,虽然一根小草很弱小,但是用自己和同伴们的身躯筑起了一面很高的“围墙”,成功让兔子逃脱出了狗的魔爪。
我走了上前,看见兔子在里面躺着,还不停地颤抖着,好像很冷似的。于是小草倒在兔子身上给它当被子,带给它温暖。
望了许久,兔子站了起来,很勉强,很吃力,好像是饿了,小草看见他这样,不惜用自己的身体来喂兔子,还让兔子把自己咬碎涂抹在它的伤口上给它疗伤。
又一年过去了,那个地方又长出了茂盛的草丛,勃勃生机。
小草的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和顽强感染了我,让我对它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