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老病死虽是人之常情,但是在有血性的我们看来,它依然是一个致命的弱点。在摧残身躯的同时,内心也倍受煎熬。恰巧,这种事却偏偏发生在了我的身上,当时幼小的心灵根本无法承受,我感到自己也快崩溃了。
像往常一样,那个星期六下午,我正在家中做作业。外面下着毛毛细雨,寂静的空气更让我感到孤独,并且周围也静得出奇。我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惧,就在这时,伯母走了进来,她神色慌张,眼泪早已布满脸庞,声音颤抖着:“你大伯快不行了,去把你爷爷奶奶叫来啊。”我懂得了伯母的意思,飞快地跑出门外,一路上忘记了所有,满脑子都是那句话,可偏偏这时,连路上的石子也欺负我。找到爷爷,我赶忙拉着他跑,回到家中,爷爷也早已潸然泪下,他在床边呼唤着大伯的名字,而我只在门外远远地看着……
伯母早已泣不成声,瘫坐在椅子上。几位婶婶则在旁边安慰她,我明白这根本无济于事,生与死的悲痛,分与离的劫难,是谁能够承受得了的。
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爷爷的呼唤始终没有停止过,死神也在一步步地逼近,大伯也努力地睁开眼睛,他不想放弃,因为他心里最最牵挂的儿子还没到。从大伯微弱而又顽强的声音中,我体会到了他内心的渴望。天啊,您能不能给大伯多一点时间,让他见堂哥最后一面,或许我能够牺牲自己,我希望自己能代替堂哥完成大伯最后的遗愿。”
我的心被揪着,像针扎一样疼,也就是在这时,爷爷的最后一声呼唤将所有期望都打破了,大伯永远的走了。堂哥的到来使气氛更加紧张,他一进来,便跪了下来,口中呼之而出“爸爸”二字,平时再普通不过的“爸爸”却深深触动了我的心。此时此刻,在人们心中还不懂事的我竟也天真地埋怨起了老天爷。也许生已再无乐趣,伯母无法压抑住自己内心的悲痛,竟硬生生地撞在了墙上,她也放弃了……
大人们纷纷围了过来,“好好活着,想开点,节哀顺变,不要这样,不要这样……”所有的语言在此时都是那样毫无意义,那样软弱,我内心的悲痛也不亚于堂哥,伯母,死了的人永远地走了,活着的人也是一辈子痛苦,悲伤,也许“心如死灰”正是伯母当时内心世界的全部,我终于明白了。
雨还是那样小,世界还是那样大,只是我的生活多了一分悲哀,从小待我最好的伯父也离开了。每个人的内心最大的渴望是什么?那就是活着,为了自己的家人,朋友好好活着……
生命,生命……5
哪一个人不愿笑语长在,哪一个家庭不愿幸福美满,哪一个企业不愿兴旺发达,哪一个国家不愿繁荣昌盛。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丝线把我们这一个个美好的愿望连接起来,构成一个稳定、祥和、五彩缤纷的美好世界
国家的安全是国泰,民众的安全是民安。有了安全,我们才能以休闲的心情漫步在夕阳西下的田野上、小河边,低声吟唱“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有了安全,我们才能以坚定的意志去攀登人生的阶梯。我们人类为了人民的安居乐业,为了社会的稳定发展制定了一系列的安全措施,例如为了交通的安全,我们经常在路旁看到一些交通安全标志。但是,尽管如此,还是有些人员麻痹大意,为了自己的利益违反规定,致使飞机打顿儿、轮船沉底、火车亲嘴等等一系列恶性事故屡见不鲜、屡杜不绝、给人民带来了无以弥补的灾难性后果。
但也一定有人说:违法犯罪的事情离我太远了,纯粹杞人忧天,真的是这样吗?其实不然,在我们的身边就有可能发生。在北京就有一个真实的案例。一个17岁的少年竟将自己的奶奶致死,爷爷致成重伤。是什么让这位少年对疼爱自己的亲人痛下如此残忍的手段呢?沉迷于网络的他因为家里不再提供网费,于是想到了偷,不料将熟睡中的奶奶惊醒,惊慌之下他举起菜刀将奶奶砍死,响声惊动了爷爷,他又再一次将刀砍向了爷爷。这样,一个本该拥有美好前途的少年因为禁受不住网络的诱惑,只能在铁窗中忏悔,接受法律的制裁和道德的谴责。这样的结局如何不让人惋惜。类似一桩桩一件件的事都让人痛心不已。
我们交通业一样也是事故的多发部门,一旦我们违反了安全操作规程,它就马上翻脸成了一只只恶虎,张开血盆大口毫不留情的吞食我们的肢体,轻着皮肉受苦,重者断筋折骨,甚至使我们命丧黄泉。
人生道路漫漫长,悠悠岁月需平安。朋友们,为了我们能潇洒的走完人生,为了我们家庭幸福,为了我们企业兴旺,为了我们国家昌盛,更为了整个世界少一点悲哀,多一份欢笑。来吧!让在坐的每一个朋友,都要时刻记住着珍惜生命,杜绝违章。
生命,生命……6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夜晚,我在灯下写作业。突然,一只小飞虫飞到了我的作业本上,我习惯性得将手按在那只虫子的身上,只要我的手轻轻用一点力,那只虫子就血肉模糊,甚至不能再了。但它仍然挣扎着,极力摆动着身体,此刻,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指下跃动。飞虫那种求生的力量让我感动,我忍不住,松手放了它。它欣然飞走了。
有一次,科学实验课的作业是种一盆凤仙花。我就在一个破花盆里随便扔了一颗凤仙花的种子,就不再去理它了。可是过了几天,无意间竟发现它发芽了。那段小小的花苗,看起来是如此的脆弱,是那样的娇小,但它还是挺立在花盆中。老师说过,植物种子的发芽需要足够的水分、养分,可在这小小的花盆中有多少的水分养分呢?到底是什么,能使这小小的花种子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冲破坚硬的外壳,茁壮生长呢?突然间,我明白了,是花种子求生的勇气。
这时,我想到了德国著名音乐家贝多芬的一件事。这位音乐家自幼表现出良好的音乐天赋,7岁就登台演奏,还获得了巨大的成功。11岁时,贝多芬就发表了第一首作品——《钢琴变奏曲》。正当他在音乐创作上获得成功时,一件可怕的事情不停地折磨他。182019年,贝多芬发现自己的耳朵聋了。要知道,对于一个音乐家来说,没有什么比失聪更可怕的了。然而面对挫折的他却说:“我要不顾自然的阻碍,成为不愧为人的人,想可怜的人类鼓吹勇气!”虽然这位音乐家只在人间停留了57年,但是他为我们留下了100多部音乐作品,被人们尊称为“乐圣”。
其实,生活就是如此。各种各样的困难会如尘土般落到我们头上,要想从苦难的枯井之中脱身逃出走向人生的成功和辉煌,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将他们统统都抖落在地,重重地踩在脚下。因为,生活中我们遇到的每一个困难,每一次失败,其实都是人生历程中的一块垫脚石。每一个障碍都是一场小小的考验,都能磨练我们的耐心,增强我们的勇气;每一次挫折,都是一次前进的机会,都能锻炼我们的意志,培养我们的能力。逃离它们,射避它们,反而会失去前进的动力;只有坚强地去面对它们,战胜它们,才有可能开创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