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在爸爸单位里的花园走着,看着一个穿着红色外套的小女孩站在那。她精神很集中,好像正注视着她前面的那一朵花。
我就走近她,问:“小女孩,你是不是很喜欢这朵啊?”
小女孩笑着对我说:“嗯,我是很喜欢这朵花。”
我又接着问:“既然你喜欢它,你为什么不把它摘下来呢?”
小女孩还是笑着对我说:“如果我把它摘下来,它会疼的。”
我不觉得为之一震,为什么以前我没注意到呢?人们总是喜欢美好的东西,而不顾一切得到,人的生命固然可贵,然而,花草树木的生命就不值得我们去珍惜了吗?
珍惜生命,用短暂的生命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我们,生命值得我们喝彩。
这不由得使我想起了那个下午,眼前仿佛出现了那个苍老的身影,虽然矮小,年迈,但在我看来,却如此高大。
邻居家的老奶奶七十多岁了,在我看来,她像一棵小树一样,弱不禁风。每天拿把椅子,坐在房前看来来往往的人。日子一天天地消磨。我就想,她每天都这样,有什么意思呢?她的生命像一朵干花,已了无生机。
然而,那个下午,却让我改变了这个看法,才发现,干花虽没有鲜花的亮丽鲜活,却宁静淡远,给人以一种历经沧桑的深邃之美。
一直却在想一个问题。我们周围的一些地方,都深受广告单的危害,唯独我们这栋楼,对这个没有什么顾虑。原来,是那位奶奶,总是坐在楼底下的那位奶奶的善举。
周末,我出门,看见老奶奶从邮箱中拿出广告单放进垃圾袋里。这时,她的手不是软弱无力的,而是有千钧之力。
现在,我以为老奶奶不是一颗小草,而是能为我们遮阴的大树。然而,年代久远,却不忘记尽自己的一份力,为自己力所能及的那一片土地遮阴。
生命的价值不在于外表,而是内心的善良,哪怕只是一点点的付出,生命都是有价值的,值得我们去喝彩的。
我为生命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