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喝彩6
生活中有很多事值得我们喝彩,自己的胜利、同学的成功、家人的喜悦,甚至是跳绳突破了每分钟180次,等等等等。可是,我们唯独忘了为支撑起胜利、成功、喜悦和坚强的生命喝彩。
生命是勇敢的。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多少人用自己的肩膀扛起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又有多少人用自己的生命去拯救生命,就像用身体为学生抵挡死神的谭千秋老师,难道我们不该为他们喝彩吗?在刚刚发生的南方水灾中,多少人为了活下去顽强与洪水抗争,他们用生命的勇敢震撼了我们的心灵,同样让我们为之喝彩。
生命是不屈的。英国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从小家境贫寒但十分热爱文学,当时的传统观念使她屡屡受挫,但她却不悲观消沉,而是继续努力地创作。最终,她成功了,她用一本《简·爱》在生命里画出了一道象征着顽强拼搏、勇于向世俗挑战的彩虹。被人们誉为“宇宙之王”史蒂芬·霍金也饱受命运的折磨,他21岁就全身瘫痪,全身只有三根手指能动,但他不屈服命运对他异常残酷的安排,认真刻苦地向科学领域研究、探索,终于写成了《时间简史》,残缺的身体被智慧装饰得璀璨夺目。他们的生命同样让我们喝彩。
生命是经过淬砺后更加迷人的。中国古代史学家、思想家司马迁,在受到腐刑后,忍受了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带着愤怒的泪水继承父亲遗志,完成了千古传颂的《史记》。还有那位“卧薪尝胆”越王勾践,在战败后假意向吴王夫差请和,在吴国饱受苦役。回国后他每天吃饭前要先尝尝苦胆,晚上睡在茅草上,用“卧薪尝胆”的方法提醒自己千万不要忘记与吴国的血海深仇。终于,他打败了吴王……
这些生命的奇迹都让我们欢呼。同样,我们也要为自己喝彩,因为,在生命的最初,我们战胜了一亿多个同类,在人生的第一场赛跑中脱颖而出,赢得了生命的权利。我们都是杰出的。所以,我想说:
“为每一个生命喝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