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喝彩8
我为生命而喝彩,因为大千世界凡是有生命的物种用行为诠释了生命的伟大,让我一次次震惊,一次次折服。不由地向往自己的生命也能让别人感动,让别人为自己喝彩。
一棵纤弱的小草为了能沐浴温暖的阳光,享受雨水的滋润,用怎样的力量才冲破泥土,挤出岩缝,展现生命的绿色;一棵不知名的小树,为了能站在高处,傲视一切,没有扎根于肥沃的土壤,用怎样的力量,用它的根须紧紧地抱住岩石,由弱不禁风的细枝长成了参天大树,巍然屹立在风雨之中,峭壁之上,平凡渺小的蚂蚁在被熊熊大火包围之时,为了援救同伴的生命,宁愿被烧成灰烬也抱成一团,毅然向火海滚去;在面临灭顶之灾的藏羚羊,为了种族能生存下来,用血肉之躯搭成了一座生命桥,让年幼的羚羊踏着自己的身体获得重生,自己摔得粉身碎骨也坦然面对,毫不畏惧,植物、动物都用自己的行为诠释了生命的伟大,古今中外,我们人类也用行动高唱了一首首生命之歌:鲁滨逊独自一人在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克服了重重困难、险境,他没有放弃生命,用智慧、勤劳、勇敢地在孤岛上有声有色地过了28年,使自己的生命更加精彩;司马迁身遭酷刑,但他没有悲观,没有忘记自己的理想,忍辱负重写出了被鲁迅成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谭千秋,一位普通的老师,他用自己51岁的宝贵生命誓死护卫了他的学生,他“英雄不死,精神千秋”的精神永远留在了人们的心中,
我们怎能不为生命而喝彩,再精彩的语言也表达不出生命的伟大。生命只属于我们一次,我们该把她打扮地更加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