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明过生日续写10
今天是星期一,同学们度过了愉快的假期,又在熟悉的教室里重聚了。
一下课,同学们就在教室讨论过生日的话题。小兰兴高采烈地说:“我上个星期过九岁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生日蛋糕。”接着小军笑容满面地说:“我也刚刚过了九岁生日,生日那天是我们全家人一起过的。”可是站在同学旁边的李晓明愁眉苦脸地低下头,抱着一本书,从同学旁边走了过去。
他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抬头望着窗外,想:我也快过生日了,可是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他非常难过,皱着眉头撇着嘴,吸着鼻涕忍着眼泪。这时,小军拍了拍小兰的肩膀,凑过去悄悄地对着小兰的耳朵说:“李晓明的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我们可以为李晓明举办生日派对。”小兰一听连连点点头说:“好呀,你这个主意真好!”他们召集了许多同学来为李晓明举办生日派对。他们有的在挂气球,有的挂彩带,还有的在准备生日礼物……
到了晓明生日这天,晓明一进教室就看见五颜六色的气球、五彩缤纷的彩带、香甜可口的蛋糕……同学们笑容满面地看着李晓明,一边拍手一边为晓明唱着生日歌。看到这些,晓明都流泪了,哽咽着说:“这真是我最难忘的一次生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