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明过生日续写8
下课了,小红和小刚讲起了家人给自己过生日的事情。小红说:“我上个星期过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很漂亮的生日蛋糕,我非常的高兴。”“我才刚满九岁,家人给我庆祝生日,我觉得无比幸福。”谈话被周围的同学听到了,大家都围在他们周围,七嘴八舌的讲起了自己的生日。
李晓明听到了他们的谈话,特别伤心,他双手交叉爬在了桌子上,默默说道: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什么时候才能回来陪我过生日啊,我也想像同学们一样!”他眼睛微闭,泪水在他眼睛里打转,眉毛也耷拉下来,像干枯的柳叶,鼻子也一抽一抽的。他是在听不下去了,站了起来,慢慢的走出了这个像热闹星球一般的教室。
李晓明伤心的一幕被细心的小红发现了,小红停止了聊天,默默的走了过去安慰道:“不要伤心了,你的父母一定会回来的,他们会陪你过生日的。”“他们不会回来的,都在忙!”“我们陪你过。”
说做就做,小红很快组织好了大家,各自分工,有的去买蛋糕和装饰品;有的则打扫教室;还有的去写贺卡。
李晓明刚准备进教室,有个同学就捂住了他的眼睛,慢慢往里走,大家一起为他唱起了生日歌,给他一个惊喜。李晓明以为爸爸妈妈回来了,当他睁开眼睛看到老师和同学们的时候,他也特别开心。虽然爸爸妈妈不在,但他今年的生日过的很开心。
这也让他懂得了,爱不仅仅是家人给予的。老师、同学们都给予了自己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