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的余辉洒在树叶上,泛着金黄色的光。那叶子在萧瑟的秋风中并没有因此而显得衰败,而是愈变灿烂。但-叶始终也逃不过风的洗礼,无声无息地从树枝飘落下来。
他的微笑,就像地平线升起时照射在大地上的第一屡阳光;让我感觉到温暖。他的微笑,就像一场久久未至的甘霖;让我重新看到了希望。他的微笑,让我感到了怦然心动的感觉。
请不要用那种热情的眼光望我,因为我害怕让你看到我心里的悸动。然而,你并没有像我保持沉默。于是,我们都选择了美丽的错误。
我们的感情并没有伴随着时间地逝去而蜕变。你依然习惯用你的微笑来鼓励,抚慰我,默默的关心着我。只觉得有一种甜蜜的幸福!
或许是命运的捉弄,你和我竟分隔两地。离开你的时间,我只剩一颗凄凉的心。如果可以,我多么想冻结温暖的阳光,让寂寞的心灵不在凄凉。如果可以,我多么想冻结皎洁的月光,让空虚的内心不在黑暗。我也曾轻轻地回,可是那只会另我更加心痛,或许这是早恋的涩果。
渐渐的在眼泪中明白,放手才是唯一的解脱。最终我果决地用冰冷的手刺穿你带着体温的心……我的泪水不让你看见。你可否明白其实:无声的哭泣比有声的哭泣更痛彻心扉。
当沧桑的夕阳慢慢的西沉下去,我的心也伴随着掉入了万丈深渊。仰望着慢慢暗下的天,一片黑色中疏星点点。风缭乱了我的头发,吹乱了我的思绪,我似乎聆听到远处彼岸花开的声音:彼岸花开,朵朵伤情。
听,花开的声音10
又到了百合花盛开的季节。
他从那一扇小小的窗里,悄悄的窥探着外面的景色。一大片洁白而朴素的百合,静静的绽放着笑脸,那花瓣折射出的光芒刺痛他的心灵,他禁不住闭上了眼,手再也抓不住墙,他像一块柔弱的布,瘫在了墙边。
随着铁门的一声巨响,他这才抬起那迷茫的眼睛,心却像是触电了一样:母亲!
这是母亲吗?这个头发变得花白,老态龙钟的女人,就是我的母亲吗?他颤抖着,两腿跪在地上,一下一下的爬向自己的母亲,当他的手握住母亲的手时,他哭了,哭得像个孩子。不,现在,他就是一个孩子。
母亲没有哭。她从口袋中掏出一颗种子,一颗百合花的种子。母亲将这颗种子在他的额头上点了一下,然后抛进了墙角。然后,一句话没说,离开了。可他分明的看到,母亲眼里含着浑浊的老泪。
送走母亲后,监狱的警察叹着气训斥他:“你真是个不孝的儿子!因为你犯了罪,你的母亲也要跟着受苦!你知道么,你的母亲已经哑了!”
五雷轰顶。天昏地暗。
母亲,哑了。他盯着墙角,盯着那颗母亲留下的种子。
听,花开的声音11
风轻轻地吹,吹走了屋顶上的灰尘,吹绿了树尖上的嫩芽,吹进了花儿的心里。在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所有声音都是那么的优美动听。
春天的一切都显示着生命的音韵。静静地闭上眼,细细地品味着这些独特的,富有创造力的声音。树叶沙沙的在对春姑娘倾诉;小鸟儿忘情地唱着歌;被人踩着搭石过路的小溪,清波漾漾,人影绰绰。大自然就是这么神奇,每一丝味道,每一种声音,每一处变化都是那么特别,让人忘却一切烦恼。而生命的气息,则在刹那间的声音中挥去了惊讶。细细地听,细细地品,体味生命的变化,感受生命的神奇。
白玉兰在我环顾四周时,悄悄地绽放了。那白的有些温润的花瓣,隐隐地带着点香气,清新淡雅,却又馥郁迷人。它招来了蜜蜂的翩翩起舞,引来了游人的驻足停留。玉兰树斜斜的伸展着枝干,既不霸道,也不委屈。它无叶无绿,只是朵朵优雅宁静的绽放。更有古人赞它“素面粉黛浓,玉盏擎碧空,何须琼浆液,醉倒赏花翁”。靠近这美丽圣洁的花儿,闭上眼睛,用睫毛感受花开山动的微风,侧耳倾听那花苞争相开放的声音,更清晰了,更醉人了。
听!花开的声音!纵使珍贵的生命只有短短的数月,而它却把自己最美妙的一切毫无保留地奉献给大地。
花悄悄地开了,又悄悄地落下。那声音依然那么美。
听,花开的声音12
一路花开又谢,青春一去不复返。漫步林间小路,让我们听听花开的声音。
——题记
冬去春来,四季轮回,日子匆匆过去,在这期间,有多少花开了又谢,败了又开,你是否细心地捕捉到了一些微小的声音?
小时候,稚嫩的我时常与几个同伴一起嬉戏打闹,有时候还围坐在一起“高谈阔论”,小区里也常常回荡着我们欢快无邪的笑声,到现在,我们已经长大,都向着那美好的青春迈进,你听,花开始萌芽。
随着成长的节拍,我们正值一生中最美好的时期,从步入初中的那一刻起,我们已经开始了新的旅程,都开始尝试规划未来的人生,定下目标,一步一步前进,这期间总会有坎坷,有磨难,但我还是会不停的告诉自己:“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就这样,我的意志变得更加坚定了。即使是在成功时,我也不曾懈怠过,因为有这样一句话:“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是啊,仅仅一次的成功,又能代表什么?如果此时有骄傲自满,那么必将迎来最终的失败。就像这样,一朵花正在含苞待放。
青春如花,我们亦如花,我们长大,花也开始慢慢绽放,这花开的声音不就是我们成长的见证吗?
青春,这人生中匆匆的一瞬,但却是最美的,它独特的风采,引人注目。尽管会有风吹雨打,但终究会出现彩虹。
请屏除一切杂念,闭上双眼,静静地倾听花开的声音!
听,花开的声音13
岁月匆匆,时间无情,人的一生总是在匆匆前行。我们的脚步总是太快,为了追求前方一个又一个欲望,我们总是不停地加快脚步,甚至奔跑。
停一停吧,朋友,让脚步慢下来,去听一听花开的声音。
花开就是成长,就是蜕变,就是与成熟搭边,却没有多少人了解这个过程要经历多少疲惫、多少疼痛。
梅花,在凛冽寒风中,傲然绽放,在寒冬里傲霜斗雪,不怕天寒地冻,不畏冰袭雪侵。当别的花枯萎零落,花残叶败时,梅花却昂首怒放,独树一帜,傲然挺立在这冰天雪地中。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吟唱得淋漓尽致。
昙花,短暂的彷佛只有一瞬,就好像划过天际的流星,灿烂无比,一旦凋零就不留意任何痕迹在这世界上。昙花是沉默的隐者,它从不羡慕百花的姹紫嫣红,也从不曾在喧嚣的白天踏入人群一步。
花开的声音,是大自然中最美妙的乐章。花的绽放,需要耐心等候,用心去聆听、欣赏。每一朵花,都值得去等待。
听,花开的声音很微妙,那些声音并不是可以用眼去看,用耳去听,只有用心去体会,才能发现原来有一朵花正在为你而绽放。
放慢你的脚步吧,朋友,去听听花开的声音。听,花开的声音14
春日,红肥绿瘦,屋前,几束阳光撒在颤悠的海棠上,细细聆听花开的声音,思念着,千年前的人儿……
哦,易安,本应是万丈耀华的她却不幸被那世俗的丑恶所纠缠、所妒嫉,所幸的是,她有一位看透凡尘的好丈夫,从而打破陈规,与她相识,即使两地相隔,也无法阻止他们的相爱,两人在独属于自己的世界里吟诗作对,比翼双飞,日渐,情长……
“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是如此思念与自在,亦或是,如此淡然……
“寒日萧萧上琐窗,梧桐应恨自来霜。”只可惜,好景不长,不久,丈夫英华早逝,世人嘈杂的非议淹没了她无尽的悲痛,国难当头,帝王的统治风雨飘摇,而能够真正拯救天下的忠士,却是终寻觅不得,在那凄凄的夜晚,淅淅沥沥,窗外的梧桐树被沉重地压弯,枝头上滴的,不知是雨,还是泪……
屋内,莹莹的烛光摇摆不定,映出易安凄楚无助的面庞,她柔弱的肩上,正压着几重重担!国家的瓦解,第二任丈夫的贪婪与专制,社会的偏见,让她无人倾诉,只能在那无人的黑夜里,泪满衣襟……
遥遥地长叹一声,怎一个愁字了得!那悲愤的呼声穿透千古,悠悠地射入我心,不禁暗叹一声,易安,可惜你生错了时代!若是在如今,你怎会遭受世俗的束缚与折磨!苦了你了,易安……
站起身,理去万千思绪,默默聆听一黑一白的诗词之花在心头绽放,指间拂过那明媚的花儿,低低地念一声:“海棠依旧……”
听,花开的声音15
当你纤细的手指划过娇艳欲滴的花朵时;当你正在啧啧的赞叹花朵的美貌时;当你漫不经心地摘下一朵鲜花时;当你……你有没有想过,花朵也有她自己绽放的音韵。
紫罗兰花绽开的声音是幸福的,是一种让人觉得十分暖心的音乐。你坐在一片紫罗兰的花丛中,闭上眼,用你的心灵去聆听那美妙旋律,又一股暖暖的水流在心中流淌,在身体的周围流淌,流进你的眼睛,流进你的心胸。你会觉得这一个个跳跃的小精灵组成音乐是人间最动听的音乐。
铃兰花开的声音是纯洁的,是优雅的,是一朵朵飘飘悠悠的白云在带你飞上蓝天,飞上一个铃兰的花海。睡在白云上,一曲曲优雅的乐章盘旋在心中、盘旋在每一个地方,此时你一定认为这个音乐优于人间的一切音乐,这是只有花朵们才能演奏出来的。
牵牛花开的声音就更特别了!不是幸福的,也不是优雅纯洁的,而是一种变幻莫测的,他会从开心变成幸福,从幸福变成神秘,从神秘变成优雅……牵牛花也十分傲娇,它只会在早晨给你演奏那优美的音韵,它还会在音乐中韵藏许多符号,如:五角星、爱心、圆形……
花开的声音十分好听,只有你认真感受,就能听的这美妙的旋律、动听的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