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的声音15
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几片落叶已然跳在肩头,那是秋的脚步,一阵风吹过,秋又走向远方。
一切都安静了许多。山的衣裳变得不再单调,有红色,黄色......水也平静下来了,不再调皮,反而认真地送落叶回家。太阳也不再板着脸了,变得柔和了许多。
落叶随着风在空中飘着,忽上忽下。叶落谁家?地上的落叶又为谁绽放?层层叠叠的树叶,闭上眼,感受一下,仿佛置身于森林,厚厚的落叶铺成一条路,铺向远方。
一片金黄的稻田里,农夫的脸上洋溢着快乐,高粱摇晃着那沉甸甸的小脑袋对的风儿表示不满:打扰他做一个香甜的梦......麦子则随风舞蹈。
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一缕阳光从缝隙中穿过,照在路人身上,暖洋洋的,让人不由的舒服起来。风一吹,树叶开始摇头晃脑,我终于知道了“叠翠流金”。那一缕阳光,从树叶之中留下来,流进我的手中,流进我的心中。
在这之中,人们是最忙碌的,匆匆忙忙地跟调皮的秋雨抢收,大片金黄的麦粒被遗留下来。这时,孩子们来拾麦粒,他们辛苦地一次次弯下腰,果子在树上心疼地说:“别干了,快喝一口水,歇歇吧。”可秋天是忙碌的,孩子们也不例外......此时,我看到,勤劳的人们是快活,他们一边唱歌,一边细心地装卖、收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