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花开的声音12
你快听!是花开的声音!
我的老家在一个农村,那是一个有山有水的好地方,那里空气清新,一棵棵大树像是为我们撑起一把把绿伞,让人们舒舒服服的在树下休息。春风吹过,还可以听见花开的声音。
在大人的口中,东莞以前也是这样的,甚至比老家更加美,可是慢慢的,一棵棵大树倒下,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街道上有许多垃圾,工厂排泄出的废气污染着天空,使天空没有农村那样湛蓝。汽车排出的尾气使空气没有农村那样清新。河变得浑浊小鱼小虾也渐渐变少,到没有。
可是在人们反省,开始环保,在大家的努力下,天空和以前一样湛蓝,水和以前一样清。
如果每一个城市都和东莞一样,我们的地球会一天比一天好。可是,我们做得不够好,甚至有些城市越来越差,如果在这样的环境发展下去,地球妈妈总有一天会毁灭。我们以前拥有丰富的矿产,现在只够我们用169年,我们的石油只可以够我们活46年了。
大家都知道要保护森林,可是也有不少人做不到。有许多人砍树,造成洪水爆发,沙尘暴……还有pm2。5,它含有大量的毒,对空气质量有很大的影响,对人体也有许多伤害。
如果大家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环保意识需要强一些,节约用水,节约地球的能源,随手把垃圾拾起,多种些树木,尽量不要开私家车。
如果都做到了,春风吹来,花开的声音离我们还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