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花开的声音13
她们就这样静悄悄的开在枝头,像天上撒下的雪,洁白而又柔软。几乎是在一夜之间,四处不知名的树都带上了白色的小花,和温和柔软的阳光融合在一起,这才让人惊觉,原来春天已经奏响了这些可爱动听的音符。
刚刚开学,就能看见校园的花坛开出的、散着清香的花,闻着仿佛能尝到甜味的花香,不禁入神:花开是怎样的声音呢?脑中才跳出这个想法,就忍不住扑哧一笑,我怎么听得到花开的声音。但又忍不住想,如果花开真的有声音,那一定很动听吧,而且这声音一定很小,小到要在很安静的时候,把耳朵凑在花朵美丽的裙边才可以听到。在某个溢满阳光的清晨,守在一朵花旁边,静静地、静静地等待她绽放时发出的令人心动的声音,能听到花开的声音,一定非常幸运。
我们也是花朵,很幸运,被温柔以待。
花开不必太快,用心就好。在春天做一颗种子,让快乐充满心,让希望带动根。时间总在走,我们也终将结出甜美的果实。所以在这个春天,我想更加努力,扎好根、发出芽。播种、发芽、开花、结果。花开短暂,我愿意等待。
我得到了种子,小小的几粒,就像炒熟的茶叶,放在手心里,掂起来很轻。很难想象,这样“黑乎乎”的茶叶会开出怎样的花,但马上又会露出会心的微笑,花开前的我们,不都是这般不起眼吗?听花开的声音14
每一朵花都有它的生命,每一株草都有它的品性,每一滴雨都有它独特的美丽。赐于它生命的——是文明。
——题记
我是一粒种子,被园丁丢在了花卉市场,有一天,来了一位服务员模样的人,把我与其它小伙伴一同放进袋子里,一路上,我兴奋极了,一想到我会变成一朵芳香的花就激动不已。
我如愿以偿地被埋在了土里,一天、两天,我扭动身子,终于见了明媚的阳光,喝到了新鲜的雨露,我贪婪地喝着,不久,就成为了一个小花骨朵。
一天,我刚刚从酣睡中苏醒,拿出一颗雨露照镜子时,我猛然发现,自己居然变成了一条娇艳的玫瑰花,只是身上还没有长出尖尖的刺来,我欣喜若狂,连忙打扮了一番,我挺直腰杆,露出标准的笑容,迎接第一批游客。
这时,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引起了我的注意,这个小男孩一样一样有4岁了,但还是被爸爸抱在怀里,妈妈在旁边哄着;前面爷爷奶奶一边拿着玩具一边护着;后面外公外婆拿着零食追着。可小男孩还是在号啕大哭,他们急忙把他换到滑滑梯上,外公外婆见他不吃了,就随手一扔,就不管了。那个小男孩坐在滑梯上,旁边的奶奶整装待发,下面的爸爸也做好了准备。小男孩快速地滑了下来,不小心擦破了一块皮,奶奶急忙数落儿子:“你看你,这么笨!”说完又怜爱地摸着小男孩,叫着:“孙子哟!我的宝贝孙子哟!”突然,小男孩不哭了,他用手指着我,“要,我要!”这一句话,犹如皇令一般,那些大人都争先恐后地跑过来,一把折断我,我看着另一半身体渐渐模糊,就知道,我已经到了生命的尽头……
如果有文明,就请静听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