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花开的声音15
假如,我聆听白云,那么我将拥有整片天空;假如,我聆听苍松,那么我将拥有整片森林;假如,我聆听游鱼,那么我将拥有整片海洋。
但,我选择聆听——花开的声音。
漫步在堤岸,垂首静静倾听海的絮语,海风轻拂,好不惬意。深呼吸,却嗅到阵阵恶臭。是谁?是谁放纵这些“害虫”们在这里恣意妄为,扫人兴致?心里没有半点好心情幸存,放眼望去,满眼皆是破旧的不堪直视的肮脏。似乎耳边的絮语也成了悲鸣。
“老头子,慢点,小心地上湿!”
两个苍老的身影缓缓走入我的视野,二老一前一后,沿堤拾着垃圾。他们枯枝般的手不停地劳作着,一次又一次地弯腰捡起地上的垃圾,一次又一次地在海边用网兜搜索着污物。他们不在乎,毫不在乎这些垃圾有多脏,气味有多刺鼻,只是反复地拾着。
夕阳将他们原本矮小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如同两个巨人,默默守护着这片海。耳边的悲鸣早已不复存在,有的只是对二老的无尽感激和赞颂。
你听到了吗?那,才是自然花开的声音。
不管他们是为了生计还是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他们的行动都值得我们去赞颂。不知有多少人一边说着“地球是我家,美丽靠大家”一边又在肆意破坏环境。我们难道只是嘴上说说,不落实行动吗?在我们听到自然对人类愤怒控诉的同时,我们不是也应该用自己的心、自己的手去改变,去播种永恒吗?
那样,我们才能聆听到——花开的声音。
聆听自然花开的声音,感受着声音中包含着的喜怒哀乐,那声音成了我永恒的记忆。
品味,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