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时光8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段美好的时光……
军训
“挺胸、把手夹紧!”训练阵地上,靳教官的指导声始终未间断,同学们也紧张无比地不断调整着军姿。这是室外活动的最后一天,马上就要进行比赛了。
“钢铁四连准备开始!”舞台上,营长的声音打断了教官的指导。我的心跳也随之加快了一倍。“全体都有,听我口令,齐步走!”同学们都严阵以待,不敢有丝毫疏忽地对待每一个科目。
联欢
“我宣布,四连七班联欢会正式开始!”代理班主任洪亮的声音再一次在讲台上响起。霎时间,原本安静无比的教室立刻沸腾了起来。同学们也都兴高采烈,期待着每一个精彩的节目。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中最后一个节目登场了:班主任的歌曲《不再见》。随着前奏的结束,老师美妙的歌声在教室回荡:“离别没说再见,你是否心酸……”所有人都陶醉了,听着听着,大家似乎明白了什么,原本堆满了笑容的脸庞竟也多了几分严肃和凝重。“知道我为什么选这首歌吗?其实很简单,我就是想对大家说‘不再见’,虽然你们给我带来了不少麻烦,但是你们给予我的笑声却是永远也忘不掉的!”
沸腾的教室变得更加安静,所有的同学都品味着这段话,几个情商高的同学还无法自控地流下了感人的泪水。
告别
一周的军训瞬间到了周五,我们就要离开了。班主任和靳教官都来和我们告别,坐在公交车上,同学们不停向他们挥手说再见,在他们的目光里闪烁着的似乎不只是留恋。公交车慢慢地向前,他们的身影越来越小,越来越模糊……我隐隐听到了车上的某个角落里传来的抽泣声。
那一段美好的时光已经深深地印在了我心底,成为一张永远也不会褪色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