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时光6
在漫漫的人生旅程中,总有那么几段令你记忆犹新的时光。或苦涩,或辛酸,或甜蜜,或火辣……而我们在经历以后以一个品尝者的角度去回味,竟会有别番风味。
谢谢你,我的致亲,母亲。
“滴答,滴答……”窗外的雨水敲打着窗户和屋檐发出了声响。雨啊,你的心情是否也如同我这个沮丧的孩子一样?满怀信心的测试卷上打满的红叉叉,在泪水模糊中却显得格外刺眼,想想自己真是没用。
“吱呀”门开了,我听到了由远而近的脚步声,是母亲,赶紧胡乱地把卷子塞进抽屉里,又胡乱地抹了抹泪水,握紧了笔,把头低了下去。母亲走近我,她用缓和的语气对我说:“孩子呀,最近有没有测试啊?”“没……没有”我的声音在打颤,我简直不敢直视她的眼睛,因为我在撒谎。或许,她已经从我那惶恐的双眼读出了些什么,把手轻轻地搭在我的肩上,说:“孩子,对于考试,我总对你说,你要努力,只要你认真地付出了汗水,无论成绩如何,你都对得起自己,无论成绩好坏,你对应该学会去正确的对待它,成绩好,不要骄傲继续努力;成绩不好,也不用灰心,失败乃成功之母嘛,加油,我相信你可以的。”她的眼中充满了对我的关爱,就像一汪深深的潭水,却荡起了我心中的涟漪,我不由得感到羞愧,泪水夺眶而出,我一把抱住了她,“妈,对不起!我骗了你,我考得很差,我不敢告诉你,我怕你会难过,会责骂我,对不起!“”傻孩子,别哭,只是一次阶段考的失利,难道你就要认输?”随之,又拿着纸巾轻轻地为我擦拭泪水,耐心的为我讲解,不断的鼓励我前进。风中飘荡着书香,也飘荡着母亲浓浓的爱意。在那一盏小小的台灯下,墙上那两个大下依偎的身影,度过了一夜又一夜。
记那一段难忘的时光,那个瘦弱的身躯对我的循循善诱,如今时常萦绕于耳畔,无法忘怀,那个平凡而伟大的母亲书写的一段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