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时光7
夕阳渲染出的团团光晕,照得整个人暖洋洋的。
教室中,一抹身影,好似为画面增加了美感。她手中的笔肆意挥舞,在草稿纸上写出一个接一个的算式。眉头紧锁的她,为前面的坎儿发愁,脑海里构出的步骤使她笔速加快,更加投入其中,与时间赛跑是刻不容缓的。
我轻手轻脚的搬来椅子,坐在她身旁,再定睛一看,草稿纸上被写的千疮百孔,好像找不到任何空白的地方。她行云流水的笔下,思维方式已横空出世。我也拿来笔和纸,再对比老师给出的题目,一点思路和没有,现在好像觉得有一丝佩服,我细细琢磨了半天,愣是一个算式也没写出来。顶多就是用笔涂涂画画,算不上什么思路。
再看看她,紧皱的眉头也慢慢舒展开,嘴角竟扬起一丝笑意,而书上,是一个个条理清晰的算式。她好不容易转头一看,竟反问我为什么在这儿,我呆住了,坐在这里足足有十五分钟,她一瞥,应该也能看见我吧。但又一想,也许是她太认真算题,忽略我了呢?这样想来,好像也不足为奇。
等她发现我,便让她告诉我解题思路和方法,她却卖关子说:“想让我教你?”“是呀!”“十分乐意效劳。”她先是告诉我了思路,心头一惊,我完全没有想到,她花了这么多的时间,想出了两种方法,而我却连个算式也没写出一道。紧接着,她好似数学老师在讲台给我们讲课的样子,先是列举,然后写算式,一步接着一步,过程十分严谨,这真是让我无地自容。
老师上课时只有我俩答出来了,从老师那微微一笑的面容中看出了“为师甚是满意”。
我那挚友,感谢有你,一路相伴,温暖如春,友谊如初。难忘那一段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