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是我以前的朋友,特别好的朋友,可分开这一年多以来,造就了我们之间漫长的距离。
记得分开后的第一次通话,我们无所不谈,似乎千万句话也难以表达彼此的思念之情;第二次,我们互相说了各自的情况,就挂了;到第三次时,我说我是叶儿,她只是说还记得记得,然后问我有什么事。再后来,没有了第四次,因为我知道电话两头的声音已经不仅仅存在着远近的长短,还有一种隔阂,一种距离。
每次倚在教室的窗户上,就会想起我们曾经在一起的日子,想起我们一起吹着那段夏日风,一起在无数个精品店里乱蹿,我仿佛还能听到那琅琅的读书声在那小寨山上盘旋。
可是,只要我一看见挂在天边的残阳,我就回觉得,那只是一个梦境,一个梦魇,在内心深处,完美的构成,悄然的逝去。
于是,我渐渐明白,是时间,是时间留给了我们故事,亦是时间给彼此间留了距离。我无力地将手伸向遥不可及的云,握一握,再握一握,我想挽留些什么,可时光要去,我――无能为力。
我害怕时间会在我和镜子之间再狠很地划上一笔,那样也许我们甚至会忘记对方的脸庞,或者有一天我们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擦肩而过,也会形如陌生人。
我想镜子也会像我一样去怀念那些日子,可时间,给我们留了距离,就像那句话说的一样:你远远地望着我,我远远地望着你,不知道是谁远离了谁,只是,在两个不同的圈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