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与收获7
一个月前,听到老师要选我去参加讲故事比赛时,我十分忐忑,担心讲不好。可我又不想错失这锻炼的机会,更想要为学校争光,于是,我咬咬牙接受了这项光荣的任务。当老师让我在班上试讲,我磨磨蹭蹭地走上台,一次又一次地深呼吸,强装镇定。“评委老师……”我开口了,台下几十双眼睛刷刷地看着我,我的脸立即变得火辣辣的,好不容易到了说“谢谢大家”的时刻,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这四分多钟怎么这么漫长啊!谁知老师说:“浠蓝,明天得再讲一次!”老师肯定是看出了我的紧张。
回家后我反复练习,把客厅当作舞台,请爸爸妈妈来当观众;到外公家做客,让舅舅、舅妈当评委……渐渐地,我的紧张劲儿少了,开始处于放松的状态,越讲越投入。在教学区的选拔中我脱颖而出,如愿参加安海镇的讲故事比赛!
为了指导我把故事讲好,妈妈可是把看家本领都使出来了。从语音、语速、语调、动作,到角色扮演都为我悉心讲解。为了达到妈妈的要求,我不但每天对镜坚持训练,还仔细观察奶奶平时说话的语气、动作、神态……皇天不负有心人,在不断地摸索中,我终于找到了窍门,动作也愈发娴熟了,爸爸妈妈都夸我把角色扮演得活灵活现的。今天,我就站在台上轻松自如地把这个故事娓娓动听地讲给评委老师听,掌声再次响起。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可这绝不是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