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需要以书为伴。
书是一把神奇的钥匙,帮我打开知识的大门;书是一位聪明的智者,帮我解开心中的谜团;书还是我的好朋友,伴我快乐成长!
从小到大,我看了好多的书了,老师也会推荐好书让我们阅读。这么多书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安徒生童话》。《安徒生童话》中有好多的故事,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卖火柴的小女孩》和《丑小鸭》。
圣诞夜,大家在举家团聚欢庆,卖火柴的小女孩因为没有卖掉一根火柴,一天没吃东西,又冷又饿,蹲在墙角点燃了火柴。她在自己点亮的火柴中看到了美丽的圣诞树,看到了烤鹅,还看到了久违的外婆。她想让外婆多留一会,点亮了整把火柴,然而当火柴熄灭时,什么都没有了。小女孩就在这圣诞夜悲惨地死去了。读着读着,我的眼泪不知不觉地从脸上滑落下来,心里不禁想到,我们现在的生活多么的美好,从来不需要担心吃穿的问题,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疼爱,很是幸福,但也是要珍惜这美好的生活。
有一枚天鹅蛋被鸭妈妈孵出来了,但它的长相与众不同,被大家嘲笑为“丑小鸭”。大家都排挤嘲笑欺负丑小鸭,孤独的它感到很自卑。有一天,它在湖边遇到了一群天鹅,心想:被美丽的天鹅杀死,也比现在这样好。它低头朝天鹅们游去,在湖面上看到自己的倒影时,傻眼了,发现自己长大后原来是一只美丽的白天鹅。看了勇敢的丑小鸭的故事,让我知道,不管别人怎么说,都不要轻易放弃,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逆境中不气馁。不要因为外表的问题而放弃了对生活的希望。要对生活充满信心,美好的生活就在眼前。
还有更多的故事等我去发掘,敬请期待吧!我爱阅读,书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