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为伴6
爱好,是生活中的一剂调味料,它让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不知从何时起,我的书桌上总会放一本书,清风拂面,书页轻轻跳着舞。凝视书中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我发现,我已深深爱上了阅读。
似乎在牙牙学语时,我就和书籍结下了不解之缘。从《白雪公主》《三只小猪》到《骆驼祥子》、《青铜葵花》,从一个个幼稚美好的童话到一篇又一篇文质兼美的文章,我感到书中每一个字都仿佛是一个可爱的小精灵,那些个性鲜明的人物都在我心中印下了深刻的烙印。阅读,令我变得豁达,变得明智,变得成熟……
最近我迷上了《霍金》这本书。20xx年3月14日,霍金这位科学巨匠与世长辞。怀着对他的崇敬与好奇,我翻开了《霍金》。他,是一位伟大的理论物理学家,也是一位慈爱的好父亲。不幸的是,他是一位“渐冻人”患者。虽然,这一路,他走得很辛苦,但他自信乐观、自强不息、永不言弃,这使我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人有自由选择结束生命,但那将是一个重大的错误。无论命运有多坏,人总应有所作为,有生命就有希望。”这是霍金带给我感触最深的一句名言,透过它,我看到了霍金对生命的态度和对事业的热情。我将把这句名言永远珍藏在心底。
读完这本书的最后一个字,我轻轻合上书。抚摸着封面微微凸起的“霍金”两个大字,刹那间,我感到自己明白了许多许多……接下来的日子里,在我屡次画不好画时,当我遇到难题百思不得其解时,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与困难时,我的脑海中总会浮现出《霍金》封面的插图他“龇牙咧嘴”地微笑着,那么阳光,那么灿烂。于是,我重整旗鼓,驱走愁云,打起精神,克服困难。
是啊,阅读多么美好!随着书中跌宕起伏的文字,我收获了做人的道理、丰富的知识、无限的遐想……暖暖的阳光照进我的书房,把书本上的文字镀上了一层金黄,混合着迷人的书香,我完全沉醉了。呵,与书为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