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有灯台西有鹅,南有马鞍北有雀”这两句在民间流传很广的诗句记载了桂中著名商埠_龙城的四大著名景点。如今,这四大著名景点风光依旧,在人民的呵护下更焕发了青春的魅力。而现在的柳州,成为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的却要数那飞架柳江南北,绚丽多姿,造型优美的座座大桥。
我的家乡柳州地处桂中腹,上连风景名城桂林,下接广西首府南宁,成为广西的交通枢纽,但“江流曲似九回肠”这独特的地貌,使柳州市被柳江隔成环抱葫芦半岛的河南河北两大块,桥梁成为南北交通急需解决的大问题,成为龙城人民历史的期盼。
小时候,我曾听外祖父说过一段美丽的传说,柳江河上架起了一座浮桥!那时,浮桥是柳江河上仅有的一座木制桥。浮桥下方是用一排由几十条相扣的小船垫起,上面铺上一层厚厚的木版,用十分粗的绳子简单的作成护栏,车辆不能通行,且每当刮风下大雨,行人稀少,每当夏水襄陵,水流湍急,又得把浮桥拆掉。这座浮桥的系连着我母亲的童年,留下母亲成长的足迹。那时,外祖父每天都要牵着母亲在这桥上来回地走着。初始,母亲一看见这桥就“哇哇”大哭起来,总让外祖父背着过桥;慢慢地,时间长了,母亲开始学过这座桥,可没有走多远,就又是哭又是闹的,而外祖父则总是以慈善的笑容安抚着……随着历史的推移,柳州终于出现了一座水泥钢筋建成的桥_铁桥。铁桥的出现名噪一时,可还是留下了许多遗憾,铁桥只供火车通过,人们还是无法了结过桥的这一长久的等待。到了文革时期,柳江大桥终于问世了,它了结了几代人过桥的愿望;过了不久,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二、三、四桥也出现了;接着是文惠桥成为又一亮点;如今,红光桥也正在动工建设当中。
倘若是登上马鞍山,眺望柳州,无论白天黑夜,展现在你眼前的都是一幅美丽的柳州画卷。白天,在阳光的照耀下,这桥显得愈发精神,柳江桥是钢筋混凝土浇筑成的,它以自己古色古香的韵味,给人以朴实无华的感觉。在桥上有精雕细琢的图案,有的是一面五星红旗,有的是党旗,有的是旭日东升的情景……二桥像一条龙卧在柳江上方,在这蓝天碧水中,它还在熟睡。三桥又称壶东大桥,它穿着现代化的服饰,走向新时代,在它宽敞平坦的桥面上,给予行人和车辆方便。四桥又叫壶西大桥,是一座拉索桥,单靠一个桥墩支撑着,我想它是这些桥中独立性最强的吧!从桥的一端放眼望去,蓝天碧水之间,像出了一条彩虹。文惠桥虽然桥面只能单行车辆,但却是这五座大桥最为夺目的,它的除尘脱俗,给人以清新自然的感觉,何等美妙!它的飘飘欲仙给人以遐想的感觉,何等神奇!它的瑰丽多彩让人流连忘返,何等奇丽!它有四个桥墩,三个桥拱,像一座彩虹桥似的。说明文的作文 篇8
我有一只“红双喜”的三星球拍,它正面是一片红金镶嵌的外膜,反面是乌黑光滑的底膜,外加一个长长的拿柄,就组成了一只精美实用的乒乓球拍。
想当年,我拿着这只球拍,打遍全班无敌手,这功劳一半是在我的球拍。因为它弹力强,操纵时轻巧、灵活,接球时方便,难度小,不像别人的拍那样笨拙。。
我以前,也有一只可爱地小布娃娃。可爸爸却不让我和它玩,说:“你是女的还是男的,玩这种东西,是不是男子汉?”听了爸爸的话,我便叫妈妈给我买一辆小赛车,可爸爸又开始说:“你又是怎么了,赛车是5、6岁小孩玩的。你现在已经11岁了,应该玩一些有意义的东西。过几天,爸爸给你买一只乒乓球拍。这样,你既可以锻炼身体,有可以当一位出色的乒乓球员,为国争光。
从此这只实用地球拍就在我手中出现了,在打乒乓球时,总能看见我的身影在球场上出现。现在,它已是我爱不释手的“朋友”了。它虽然不像布娃娃那样可爱,也不像赛车那样引人注目,但是它的实用远远超过了它们。
我喜欢我的球拍,因为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