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熟悉的人14
我熟悉的人许许多多,我最熟悉的人还是我的同学—吴杰。
吴杰今年十二岁了,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显得很精神。他的个子不高不矮。
有一次,他在操场上打篮球,他用力打着。使劲一拍,篮球滚到了一片草丛里。他便到草丛里去捡篮球。这时他发现在远处的草丛里有一个红红的东西,他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一张一百元的红钞票。他去把那一百元捡起来,走向老师的办公室,把钱交给了老师。
上课时,老师赞扬了吴杰说:“吴杰同学的那种拾金不昧的品质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这时吴杰说:“我只不过做了我们学生应该做的事。”这时,同学们顿时都为他喝彩。同时同学们也下定决心,也要有和吴杰一样拾金不昧的品质。
还有一次,有一位同学呕吐了。一阵刺鼻的气味在教室里传开了。同学们个个用衣或手帕捂着鼻子,跑到外面去了。这时,我发现在我后面的吴杰不见了。我猜想吴杰一定去了外面了。我在外面一看,也没有吴杰的踪影。这时吴杰来了,把煤灰盖在那个上面。我这时才知道。吴杰是到厨房里去弄煤灰去了。这时,我知道了吴杰原来是一个不怕脏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