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的作文
蟹子叫“蟹子”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她是巨蟹座的。
蟹子认识我们的时候,就让我们叫她蟹子。还必须发“xièzì”的音,不能打马虎眼叫“xiēzi”。
蟹子是个乐天派,但也不总是嘻嘻哈哈,资料上说,巨蟹座的喜怒哀乐跟月的阴晴圆缺有关,所以初一的蟹子跟十五的蟹子根本不是同一个人。
月儿阴,蟹子多愁善感,温文尔雅——
“蟹子,借只笔用用吧?”
“请便!”
月儿圆,蟹子疯疯癫癫,乐在其中——
“蟹子……”
“你不是又要借我的笔吧?要借你就说嘛,不说我怎么知道你要借什么呢?虽然你用很真诚的目光看着我,可你终究是要开口向我借的。你要借吗?你到底要不要借?你真的要借呀?你不是真的要借吧?难道你真的要借……”
…………
所以中秋之夜,蟹子只能独饮一杯美酒,孤赏天上明月——谁不想中秋过得平平安安呢?
蟹子常常大惊小怪。抽奖中了一卷厕纸都乐得不知所以:“我中了一卷厕纸,耶!”连上课举手发言都更活跃了。据说,参加抽奖要交纳三元手续费,而这种厕纸的市场价为五毛每卷。谁也不敢把真相告诉蟹子——大伙都不想看见河东狮吼的悲剧发生——只能看着兴奋过度的蟹子叹息:可怜的人……
上初三了。
开学那天,蟹子破天荒的扎了两条麻花辫,穿上了蓝白相间的校服!大伙儿围着蟹子唧唧喳喳,研究她到底是发烧了还是怎么的,才几天不见简直是判若两人!可蟹子却很有大家风范地端坐在凳子上,眨巴眨巴漂亮的大眼睛:“初三了,该收心了……”
什么?!
全场愕然。
初三一整年里,蟹子都穿着校服,扎着麻花辫,见人微笑,见题思考。蟹子不让我们再叫她蟹子了,说初三了,蟹子不是蟹子了,是胡艳。从此大家都规规矩矩地叫蟹子“胡艳”“胡艳”,蟹子也总含笑应着。每逢满月、弯月的日子,她再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了……
初中毕业后,蟹子上了一所重点高中。
蟹子这一年的生日,恰巧跟复活节是同一天。岁月如歌的作文10
光阴似箭,三年的初中生活准备就要结束了。
我从未想过三年竟然会这么快,我也从未想过,我心情竟是这般的不舍、依恋、难过。
回想当初,我们拖着行李满怀期待的走进这个学校。以为会是一段什么样的旅行呢。现在想想,跟那时的念头竟然一点都不一样。
我记得我应该有过要好好学习的念头,后来这三年里风霜雨露、风吹雨打的。让我都忘记了,我曾经有过这样子的理想。
我也颓废过,也放弃过,更加失败过。我也有撒手放了一切什么都不管的时候,就想着自己,认为自己快乐就好了。
后来不知道经历了多少个无奈、多少个失落,多少次痛哭流涕。我才发现我做的这些到底有多么的幼稚。
我好像最近发现我的肩膀应该担起一点什么才配得上我的年龄。我也没有意识到这个年纪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
因为在城市和农村之间,不管你是多少岁的年龄,之间的隔阂是永远都不可能消除的。
不然怎么会有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这句话呢。
我也怨恨过也抱怨过,也不解。我自顾自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自拔。虽然这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
等笔的墨水写完了,本子的纸写完了,教室的粉笔被磨平了。当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时光的手狠狠的扇了我一掌。
他好像一直在告诉我,你有什么资格,你有什么资格呢。
因此我在黑夜里痛哭流涕,无力的靠在沙发上。冰冷的地板透过我的皮肤,深深的环绕着我的心脏。
我都不觉得自己可怜。
三年了,我从来都不觉得他这是初中生活,它不止这几个字。他带给我的,或许不只是在学校,在课本上学到的这些知识,也带给了我在这个世界生活下去的道理。
岁月如歌,但我的歌,终究是苦涩的。因为一些记忆的碎片已经深深的扎在了我的脑海里。或许我这一辈子,都无法将它们除掉。
人的一生呐就像是站在跑步机上,你不前进就只能退步。
准备就要离开你远航了,坦然无畏的我顿时觉得生活好无趣,就这样吧。虽然不只是走一步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