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太依恋,还是太恃宠而娇,竟没有发现她的苍老,只剩下那一抹灰色的剪影,但她唯一不变的就是对我无尽的母爱,就算我多么的不讲理。我知道,这是我生命中最美的宝藏,我将永远珍藏。
四月,繁花落尽,繁盛了一个春天的花朵,飘散缕缕魄魄,仙影不见。季节的舞台,刚才还是衣香鬓影,转眼间,人去楼空,江水自留。
我漫无目的地走在空旷的大街上,只有两侧的灰色的大树和昏?S的路灯伴着我,还有那天空高挂着半轮的皎洁明月,我双手抱住膝盖,睑上的泪水还在往外流淌,一阵冷风吹来,把我睑刮得生疼。望着明月,我开始回想刚刚发生的一切。我坐在台灯下无聊地玩弄着笔,妈妈小心翼翼地走了进来,递给了我一张试卷,用轻柔的语气说:“宝宝啊,这里还有一张课时作业,现在还有时间,你先把它做上一点好不好?”我听了这话,扔下了手中的笔,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大叫道:“还做!我都做了好多试卷了,今天作业难得做这么快,你让我休息一会儿不可以吗?”我越说越生气,夺过试卷,撕了个粉碎,妈妈见了,有些胆怯,正想要上去安抚我,我一把将她推开,夺门而出,妈妈想要上前阻止,却停住了脚步,摇了摇头。
我见妈妈没有拦过我,更是火上浇油,跑出了小区,来到了这里。
脑海里却像放电影一样,妈妈为一家人洗衣做饭;深夜了,还像个老师一样,为我检查作业到很晚……妈妈为了家,洁白的双手变得粗糙,几丝白霜爬上了她的头发,为了我和弟弟操碎了心。
退一步想想,妈妈让我做作业也是为了我好,她也是想让我将来有更多选择生活的余地,让我过上好日子,但我却无数次责备,对妈妈发脾气,我想通了,飞快地跑回了家,小区门口一个人在一旁徘徊焦急地等待,那正是我的妈妈,她停住了脚步,我冲上去抱住了她,久违的温度溢上心头,我嘴里不停地念叨着:“对不起……"妈妈抚摸着我的头,顿时眼泪喷涌而下。
“退一步海阔天空”生活中只要退一步,也许许多事就会挽回,那彩虹就会出现,生活就会更好。
退一步,海阔天空9
“退一步,海阔天空。”这是妈妈经常挂在嘴边的话。生活中,只要你退后一步,再难的事也能解决。
一天下午,我和妈妈、爸爸到超市里买东西。进了超市,我们仨个“兵分两路”,我和妈妈去选购生活用品,爸爸则去选购水果。好不容易挑完东西,我和妈妈匆匆赶到收银台前,爸爸也跟了过来。
这时,一个阿姨站到了我和妈妈的后面,而爸爸刚好就排到了她的后面。当收银员“过滤”完我们的东西后,爸爸急忙把他的东西也推给了收银员,说道:“我们一起买单。”
那位排在我们后面的阿姨却变了脸色,她冲着爸爸说:“喂!我是排在你前面的!”爸爸只好陪着笑脸解释:“不好意思,我和她们是一家人。”那位阿姨手一放,脚一跺:“不行!我先排在这儿的。你怎么能插队?”
爸爸口气开始生硬了:“我说了,我们是一起付钱的!你怎么这样说话?”“哼!”那位阿姨把自己的东西推到收银员面前,“我先排到的!”
爸爸看着那位阿姨:“我们一起算钱嘛,不然我不买了啊!”那位阿姨眉毛一挑:“不关我事,反正就是我先排到的。”语调变成了高八度。超市的负责人闻讯赶了过来,他听了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便对那位阿姨说:“既然他们是一家人,你就让一下吧。”
那位阿姨听完叫了起来:“我为什么要让他?我看你和他们一样不讲理!”爸爸也生气了,他也提高了声音:“你什么人啊?有你这样不讲理的吗?”
这时,一直没说话的妈妈,微笑着对阿姨说:“你一定有急事吧,那我们再等一下,你先买单吧!”
“啊……这还差不多。”刚才还气势汹汹的那位阿姨口气一下子缓和许多,她沉思了一下,又看了看我妈,随后把自己的东西往后一推:“算了,你们先买吧。”“不,你先买。”妈妈说,那位阿姨坚持说:“你们先买吧!”
我们很快就买完单了,临走时妈妈和那位阿姨说了声“再见”,那位阿姨也向朝我们摆了摆手。
这件事深深印在我的心中。对啊,当你在生活中和别人发生矛盾时,如果你用宽容的态度去对待,问题可能迎刃而解。只要你退后一步,海会更阔,天会更高!
退一步,海阔天空10
“不服气,哼!我就是不服气嘛!”“凭什么,我无论怎么样,都非要让着她嘛?凭什么吗?”“哎呀,你不要这样想啦,你想一想你是姐姐她是妹妹,你当然要让着她啦!”“吃亏是福…的嘛!对不对!”正在这时候,妈妈正在对我进行爱的教育呢!这个教育我是听了成千上万遍了。
我就是不明白了,哦!今天我和妹妹放学回来了,是阿姨接的,回来后还是风平浪尽的不一会那叫是惊涛骇浪呀!我只是在吃东西时一不小心的碰了一下她的脚!而且我还说了对不起!她还大发雷霆的狠狠踢了我一下,我没有理由还手的所以我没怎么样了!嗨!她不但把我的山芋弄到了地上,还在走是狠狠的掐了我一下疼的我浑身发凉,疼的直跺脚。她不但没有看在眼里还有踢了我一下啊!我痛得不得了,便“呜呜”的哭了起来。阿姨见到了忙问:“耶?周璐你怎么了?”“呜呜!姚彤她…刚才掐我…”我磕磕巴巴的说。嗯…嗯,她凭什么掐我!她有什么资格掐我!呜呜!疼死我了,妈妈快回来吧!听到了妈妈的脚步声,耶,有救了妈妈终于回来了。妈妈一进门,阿姨就把我和妹妹打架的事说了出来,我一脸无辜的望着妈妈,妈妈不但没有安慰我,诶!还笑着拍起来巴掌,弄得我好尴尬呀!妈妈的葫芦里到底美的是什么药呀!真是搞不懂,唉!妹妹又朝我瞪眼吐舌头的,搞得我心里委屈极了,伤心的淌眼泪!妹妹有旁边说:“是周璐,她先狠狠的踩我的,后来我忍了,可是她后来又踩了我,真是死讨厌的嘛!就是她先踩我的!”“好了好了!不要吵了!”阿姨下了封口令。
一回到家,妈妈就对我进行了以上提到的“爱的教育”妈妈说:“周璐诶,周璐!你到底要叫我说几遍,你才记得住。都讲子了不要跟姚彤搞,你是会吃亏的,每天你回来身上疥紫的十有八九是她掐的你讲你干么事还有跟她搞嗯?你又没有提过这一句话: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这句话讲的是这样的:别人把你真么样了,你忍一下不就没有事了么,再看,别人不小心碰了你一下,你让一下,不久也没事了吗?对不对!你不和她搞她不也不能把你怎么样!“哦!妈妈我明白了!”听到这里我豁然开朗。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就是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