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天真快乐的,像美丽的朝霞,像漂满落英的小河。
童年的我,不和别的孩子一样乱跑乱动,而是喜欢一个人玩。我常跑到菜园中,蹲在花丛里瞪着大眼睛观察蜜蜂怎样采蜜,蚂蚁怎样搬家,尝尝每种草是什么味道。这样常常一晃半天就过去了。每次爸爸妈妈找不到我了,我肯定就在院子里的哪个角落玩儿呢!
在家里我是安安静静的,到了外面可就不一样了。一会儿摘朵小花,一会儿采片树叶,一会儿捕只蝴蝶,一会儿捉只蚂蚱。虽然这些在家附近也有,我也天天见到,只是地点变了,却能给我很多很多新奇的体验。
童年时的天空总是蓝的,很幽静很深邃的那种蓝。蓝中还带着缕缕白云,比雪还洁白耀眼。太阳晒在身上从来都暖洋洋的,让人心情像日光般晴朗,蓝天般清澈,白云般纯洁。当傍晚最后一缕阳光隐去,满天的繁星渐渐出现时,清晰的银河,闪耀的群星,总能引起我无数的幻想。
这一切已经不复存在了。童年时的天真与幻想早已随着时间流逝。再见到美丽的花朵,我会想什么呢?它是什么界什么门什么纲什么目什么科什么属什么种的?见到天上寂寥的小星星,我会想它们闪烁只因为光的折射?我会想它是什么星座的什么星?我会想到用小孔成像和相似三角形去测量地球到太阳的距离?
曾经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摆在我的面前,可是我没有珍惜。如今我后悔莫及。如果老天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会说:“要童年。”如果一定要给这个童年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怀念童年14
踏进了初三的门槛,便如背上又多了一座大山,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面对如山的作业,我更加无奈。翻翻书,看看后面要学的内容,我是多么怀念我的童年啊!
小时候,我生活得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吃得好,睡得香,学习也不错,唯一的愿望就是快点长大,像爸爸妈妈那样,想买什么就买什么,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现在我长大了,却又想回到童年,想想真是好笑。
如果世上有返老还童药,我一定要吃,我要重温那好奇、珍贵、调皮而又充满稚气的童年。那时的我清纯、可爱、天真,还有点傻里傻气,经常与玩伴们在姥姥家的田里跑、闹,捉蛐蛐、捕蚂蚱、挖蚯蚓、钓小鱼。唉,童年的美好只能留在记忆里了,小时所做的一切,现在都成了奢望。
现在的我,经常抽出时间和一些小孩子玩狼吃羊、打卡、跳方格、跳绳、猫捉老鼠等小时候玩的游戏。我依然觉得这些游戏是那么好玩,那么有趣。尽管我这样做经常被妈妈叫做“孩子头”,但我觉得这个“孩子头”是善良的,天真的,顽皮的,可爱的。
怀念童年15
童年,是一支缠绵而悠扬的欢歌,唱出岁月的芬芳,谱写出童真的乐章。它,与悦曼妙,犹如一品香茗,细细品味,别有一番清香萦绕心头,久久缠绕,化作一缕让人怀念的伤感……
皓月映照,心潮澎湃,脑海中回想起了那一幅幅童年依稀的画面。
烈日当空,阳光透过树隙,洒下一圈圈光斑,透出一丝丝顽皮。操场上,依旧可以看到我们打球的身影,一阵阵欢笑,久久在操场上回荡;秋风飒爽,空气中弥漫一阵阵瓜果的芳香,我们坐在教室里,认真地听讲着,感受着凉风带来的清爽与汲取知识的喜悦;寒冬肃杀,茫茫的白雪覆盖了整个旷野,我们兴奋地冲下楼,在雪地里欢快地打着雪仗,忘却了寒冷,心中透过一丝丝甜蜜;春暖花开,与煦的春风带着阵阵柔与的鸟鸣送去了严冬,迎来了美好的春天,我们在主席台上合唱着,耳边漫过一阵阵悦耳的歌声,心早已沉醉在其中,长大的梦想已飞跃了天际……
怀念那与同学们一同嬉戏玩耍的日子,怀念那轻松的学习时刻,怀念那叽叽喳喳放学上学的时刻……多么想再回到那时候,像一只鸟儿一样无忧无虑的嬉闹,多么想再回到那时候用那稚嫩的声音唱出一曲曲美妙的歌,多么想再回到那时候,调皮地发出一声声爽朗的笑声,快乐地与同学一起背着书包上学……可是这一切都在繁多的作业与考试中化云消散了,只能在握着笔尖的酸痛的手指中殆尽了。
不过,昨日虽已远走,今天固然劳累,但明天依然令人神往,只要把握住现在,未来依然会灿灿生辉!
童年,你将成为我永久的怀念了,不过,我会永远把你牢记,感谢你带给我欢乐的岁月,感谢你给予我的一丝丝芳香,感谢你留给我的珍贵回忆,我将一直保留,好好珍藏它,大踏步地走向黎明的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