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力量12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独掌难行,孤掌难鸣。"我一直对这句话心存疑惑,但在上星期二我终于理解这句话了的含义。
星期二下午,阳光明媚,我们学校举行了第二届巧手拼图比赛。我,张鑫,黄孟阳和欧阳锦四个是一组。我们首先把桌子和板凳搬下去(当然是女生搬椅子,男生搬桌子了)。到了比赛场地,老师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然后一声令下"开始"我们开始比赛了。
组长张鑫先给我们每个人分配任务,我是负责贴,设计,没事再剪剪东西。分配完之后我们就开始各忙各的。
可是刚开始后,我们组就发生了一场"战争"。
张鑫看见欧阳锦和黄孟阳在嘻嘻哈哈的说笑,便怒了:"你看看你们俩在干什么?再看看人家组的男生在干啥。"他们俩很不服气:咦,不见你好到哪里去,你当作是什么呀?"正在旁边剪东西的我,装作什么都没看见。可是,张鑫碰碰我说:"胡兵慧,你也别剪了,让他俩干吧。"于是拉着我去别的组"串门"。转了两圈之后,我们发现别的组都在紧张地拼着图。我思忖片刻,说:",我们这样干瞪着眼坐那不行呀,还不如继续拼图呢,刚才大家说的都是气话,我们不能因为一两句话伤了友情啊。我们这个组少了任何一个人都不行啊,我们要团结。"
大家沉默了一会儿,觉得我说的话挺有道理的,组长开口了:"我刚才说的是气话,对不起,让我们团结起来一起努力吧!"两个男生也说:好,那先击个掌吧!"然后,我们一起喊道"加油!"
我们终于完成了我们的作品,虽然我们组没有获奖,但是我们收获了很多很多。
学校举办这个活动,不就是让我们明白团结就是力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