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力量10
今天,我上了一节体育课,使我感触颇深
老师先给我们看了一段视频,这让我感到十分惊讶:一群柔弱的野牛竟能打败凶猛庞大的狮子?老师看到我们惊讶的表情,给我们讲起了其中的道理: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好的班集体是全班同学一起造就的,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想成为好的班集体是不可能的,等于是痴心妄想,只有我们共同努力,团结一心,才能造就好的班集体!听了老师的一番话,我似乎明白了什么,老师今天要给我们讲的只有两个字团结!
接下来,我们与老师又玩了一个游戏,叫做同舟共济。老师先让我们理解这个词的意思。大家都开始踊跃地发言:我觉得这个共的意思是一起,表明团结。我觉得这个同里面有一、口,代表很多人在一个地方。老师微笑的听我们发完言,在黑板上写下了济字。光是听大家说其他字了,我也来说说济字把?济有三点水,代表河,而后面,是个齐,代表齐心协力。总体的意思就是要齐心协力的过河,这不是一个很能表达意义的字吗?同学们又开始讨论了起来,老师赶紧叫停:好,我们下面要开始一个游戏了,叫做同舟共济。老师说了游戏规则之后,游戏便开始了
不知不觉中,一节课过去了,这节课让我明白了许多许多:一个筷子容易断,十根筷子抱一团。团结就是力量。我歌唱团结,拥护团结,因为我明白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的含义。
我是这个大家庭里的一员,一定要与同学和睦相处,互帮互学,取长补短,有了困难共同战胜,让我们这个大家庭勇往直前,胜利的走入初中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