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年度的篮球赛中,虽然我们班只获得了第五名,却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学校一年一度的篮球赛就要开始了。队员们拿着水杯,一早就到达了球场,为即将开始的篮球赛做着准备。她们先围着操场跑了一圈,做着各个部位的拉伸。不一会,记分板被体育老师推了上来,眼看比赛就要开始了,我和队员们抓紧时间讨论战术。对手也陆续到达赛场,我的心情也随之紧张起来,只听见裁判员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
各队队长走到中场线,双眼紧盯着裁判员手上的篮球。只见裁判员把球向上拍起,队长奋力一跳,用力把球拍到我手上,我接到球之后,全速向对方篮底下跑去。我往后一看,对手马上朝我扑来,我急忙把球传给了队友。对手一看球没了,又马上向拿着球的队友跑去。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传球之后,队长趁对手不注意,准确无误地把球投进了篮。“哔”裁判员吹响了哨声,在休息之余,我们也抓紧时间设计一会怎样防守。
回到球场,轮到对方进攻,我们紧盯着对手,不敢有丝毫分心,生怕错过了抢球的最好时机。对手用她们灵动的走位接到了球。她们接到球,我的队友们有的马上跑向我们的篮下防守,有的紧跟着拿球的队员,我们都高举着手,挡着对方接球的视线,对手成功地将球投出手后,我一个箭步冲去抢到了篮板。裁判再次吹响了口哨,我们下场喝了一口水之后,又马上站到位置上严阵以待。对方进攻,我们的队长一下子抢到了球,但在运球的过程中摔了,她被其它同学扶去了医务室,我们只好换上替补,没有了队长的我们实力大减,但依靠团结最后战胜了对手。
人并不需要多强大,有一句话说得好:“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人只要团结,没有什么事做不好,要是有人问我什么的力量最大,我会不假思索地回答:“团结的力量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