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舅姥爷今年50岁了,他体形胖胖的,个子不高不矮,乌黑而亮丽的头发,显得他特别精神。
我的舅姥爷在音乐学院当教授,是一位歌唱家。他为什么这么成功呢?这还要从20多年前说起:当时他只是在音乐学院学习唱歌,他的音乐老师就突然对他说:“最近有一个音乐合唱,没有合适的人选来弹钢琴,而只有你比较合适,并且只有一个多月的练习时间。”可舅姥爷说:“我不会弹钢琴,那怎么办呀?”音乐老师严肃了起来,对他说:“不会可以练啊!”舅姥爷也没有拒绝。
当舅姥爷回家以后,就开始苦练钢琴,由于这个谱子节奏很快,又是豪迈的曲调,这就要求弹得快而有力度,于是他就从网上查找各种练琴的方法:如何把手指的灵活度练好;如何把钢琴弹得更加有力道等等。查找完方法以后就每天练习。他有时一把持哑铃,另一手支撑做手的内旋外转动作;有时为了练琴常常忘记吃饭和睡觉。那时候是夏天,由于每天练琴练到很晚,又怕打扰邻居就忍着炎热,关窗练习。每天都练到夜里一、两点,早晨又早早地起来练琴。就这样练习了一个多月。
一个多月后,合唱团如期演出,舅姥爷娴熟的演奏,把整个演出烘托得非常成功,当时整个合唱团都以舅姥爷为荣。当舅姥爷向我讲述完这段经历以后,我看到他眼睛里闪着泪光,舅姥爷还不时摸着我的脑袋,好像要向我传达什么,我想那是一种精神,一种信念。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勇于挑战,如果你敢于挑战就一定能成功。
这就是我敬佩的舅姥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