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爷7
风起的时候,有个老头会担心我被风吹的头疼;雨落的时候,有个老头会担心我被雨点淋得生病。我的眼里不只是有他,可是他的眼里只有我。
这个老头,就是我的姥爷。
每个周末,我都会住在姥姥家。无聊的时候,就会跑到姥爷的屋子里,去跟他闹。通常会见到他张开双臂,两只大脚卷在一起,躺在床上。趁他不注意,我便疯跑过去,一下子就跳到他的肚子上。
他被我吓到了,一哆嗦,一骨碌爬起来,也忘记了我还坐在他肚子上。我顺势溜到地上,笑眯眯,乐呵呵的。姥爷一看是我,高兴极了。他假装生气道:“起来!起来!不要再压了,压死我了!”他低着头说,看着我,笑呵呵的,连双下巴都显出来了。
中午午饭时,姥爷打开电视,端着碗饭,坐在沙发上,不一会儿,他笑了,指着电视上的人,兴奋地说道:“哎哎,你们看!你们快看啊!这个人好搞笑啊!”本来高兴地看电视的姥爷,结果被姥姥说了一顿:“吃着饭呢,看什么电视啊!”姥爷像个孩子一样请求道:“再让我看一会儿吧!”我顿时就笑了,紧接着,姥姥也笑了,姥爷也笑了,我们相互看着,整个家洋溢着欢天喜地的温馨气氛。
到了第二天,姥爷有事出去了。就和往常一样,我依旧写完作业后跑到姥爷的房间,这时我才忽然想起来,姥爷有事出去了。
当我们吃午饭时,那个熟悉的电视声与笑声也随之而去,我这才反应过来,姥爷不在家啊,我的心也跟着空落落的!
我无聊极了,躺在姥爷的床上,心里感到一阵落寞,总感觉缺点什么东西。家里安静极了,树上的鸟叫声、邻居家的吵闹声、大街上小孩儿的哭声,样样都有。我本来想说几句搞笑的话,让家里有点欢声笑语,但结果没有想象的这么好,还是和往常一样,那么的平静。
晚上到了,姥爷终于回来了,我紧紧地环拥住他,抱着不放。我可不希望他再出去了!没有姥爷在的这一天真的太难熬了!就这样那个欢天喜地的家又回来了,就和平常一样,姥爷依旧看着电视,乐呵呵的笑着,我看到他那慈祥的模样,心里感到无比的高兴。
姥爷是我们家的开心果,在他的身边,我的心里总能感到非常踏实,我可离不开他。家里的其他人也是一样,无论怎样,我们都要好好的珍惜他,关心他。我爱我的姥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