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爷8
我有一个和蔼可亲的姥爷,他今年60多岁了。一头黑白相间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下戴着一副闪着智慧光芒的眼镜。他在湖北三帆公司上班,是一个高级工程师。他的技术高超,在公司里无人能敌,公司上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所以连领导也对他敬重万分。
我家有一台淘汰了的大彩电,又大又笨,搁在家里很碍事。真想把它弄走又没那闲工夫。我每次只把它当作凳子,放上皮垫坐上去很舒服。一次放假,姥爷终于腾出时间来我们家玩,我们都很开心。姥爷刚一进屋,就发现这台大怪物,他眼前一亮,说道:“这台电视,我应该能修好,拿工具来!”姥爷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吧?不过,我相信他!我抱来工具箱,姥爷还真的卖力地修起来。
他把电视机外壳小心翼翼地取下来,电视机的内部轮廓呈现在我们眼前。这里面的结构可真复杂呀!红的、蓝的、黑的线一根连一根,纵横交错,乱七八糟地接合在线路板上。我的眼睛都看花了。由于时间太久,电视机的说明书和参考资料早已不知去向,姥爷只有凭自己多年的经验来修了。我真有些为姥爷担心哪!只见他镇定自若,先观察线路情况,还取下眼镜钻进里面看,片刻间,他拿出超级电铬铁与这一只性格暴躁又倔强的黑牛较起劲来。从上午修到下午,把断掉的电线确认无误地接好,那些老化了的电线,姥爷一一缠上密实的胶布。问题迎刃而解,我迫不急待地找开电视,哇!真的修好了,姥爷太神了!我真佩服姥爷!
这就是我的姥爷,一个技术高超的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