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爷6
生活犹如一个万花筒,在这个万花筒中有无数个人。有严厉的爸爸,节约的妈妈,调皮的弟弟,可爱的妹妹……我最喜欢的是勤劳的姥爷。
姥爷已经两鬓斑白了,可他仍然容光焕发,他最喜欢穿着一身运动服。
姥爷有很多朋友,因为他乐于助人。有一次,他的同事刘叔叔让姥爷帮他拿一下文件夹,姥爷二话不说,走到刘叔叔的办公室把文件夹拿过来了,当刘叔叔向姥爷道谢时,姥爷说:“没事,都是同事,没关系。”因为这一优点,姥爷积累了很多人脉关系。
姥爷也十分勤劳。过年的时候,姥爷见没人收拾家,就拿起扫把开始扫地。妈妈和小舅都说:“爸,我们扫吧,您去歇会儿吧。”姥爷却说:“不用,我来吧,你们做饭去。”说完又继续干起来。贴春联、贴福字、擦玻璃……尽管大汗淋漓但是总能看到姥爷脸上的笑容。
姥爷这人,爱运动,最喜欢的运动项目就是打羽毛球了。一天,天气在下雨,他还是跑着去羽毛球馆,在雨中狂奔,已经分不清哪是雨水,哪是汗水。可见,姥爷爱打羽毛球真是太痴迷了。
姥爷性格外向,幽默、爱开玩笑。有一次,他开车在路上行驶,遇到了一位老朋友在等车,就对他说:“上车,我这车可美了!”等那位朋友上车后,姥爷又说:“带你去天堂啊!”话音刚落,车上的人哄堂大笑。
我爱我的姥爷,我为有这样的姥爷感到十分幸福与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