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泪的微笑作文
跨出校门,首个引入眼帘的便是一个佝偻的背影,又是外公。“不是说了不用来接我吗?”我快步走上前去眯着眼睛毫不客气地说道。外公却一副没听见的样子,自顾自地为我围上围巾,“大冷天的,得捂严实些。”三九天说话形成的白雾,现在我与外公间形成了一张白纱,以至于外公眼底的那么落寞,是我数月后才看见的。
不管我怎么说,校门口的那个佝偻的背影都会准时出现,我闷闷不乐地坐上外公的小绵羊,外公却乐呵呵地有一句没一句地同我搭话。冬日冰冷的阳光也显得格外刺眼,我索性闭上双眼,用沉闷的嗯结束了这尴尬的对话。
春天终于来了,但舍不得离去的寒风仍在大街小巷间晃悠着。“你英语竞赛获奖了,再接再厉。”老师一脸笑意地对我说。仿佛有一道光射下,仿佛有一阵暖风吹过,我的世界春暖花开。眉眼间都充满着喜悦的气息。赶紧放学吧,得把这个好事跟外公好好讲讲。我满心欢喜的想道。
最后一堂课的下课铃声终于舍得敲响了。我飞速背上书包跟着风向校门口跑去。今日迎接我的却是地上的枯叶,细烟躲进了云层里。早早亮起的路灯发出昏黄的灯光,好像一盆冷水从我头上浇下,从内到外,从上到下,我都觉得冷透了。外公呢?我低头喃喃道,原来回家的路有这么长。我机械地走着,外公怎么没来呢?回老家了吗?忘记时间了吗?前两天我的话说的太狠了吗?
成千上万个问号在我的脑海中活泼的飞来飞去,难道是出事了?我的心猛地一沉,朝寂的方向跑去。我不担心,不知何事路上进犯的一块不大不小的石头,在我专心向前跑去时,这块石头十分凑巧地出现了。咚,我彻底懵了。
回过神来,一片血红,映入眼帘,那终于压抑不住的我就坐在大街上大哭起来。
巷口闪过一个佝偻的影子,是外公。他向我冲来,心疼和关切的眼神让我的委屈达到上限。但外公的出现使先前内心一阵阵的空虚迅速填满。一阵阵放空后,我的脸上终于露出微笑。“你没事真是太好了。”我含着泪微笑着对外公说。阳光温暖了许多。含泪的微笑作文15
忘了是谁用真挚的笔触写下:童年,是真中的梦,梦中的真,是醒时含泪的微笑。当时不懂,只因还在童年的怀中。如今,站在少年的门槛,向童年回眸,不禁思如潮涌。
海风带着淡蓝的气息向我扑来,脚下的浪花如顽皮的娃娃,拉住船儿的手不肯回家。夕阳西下,残阳已在天尽头向大地洒下最后一缕金黄的余晖,仿佛在召唤生灵们回到母亲的怀抱。凭栏眺望,这大自然的壮美景观在我幼小的心灵里刻下一幅隽美图画。这美丽的景像天天见到该多好啊!可惜我只是游客,不是船长。对了船长,船长一定就是最幸福的人吧!他能天天欣赏美景,吹着风迎着风浪前进,多自豪!多伟大!我要见船长,看海风是否为他献赞歌,朝阳是否为他献来霞光?
“妈妈,我要去,我就要去嘛!”妈妈紧锁眉头,轻声安慰我说:“乖,就要黑了,我们要睡觉,明天去!船长不是想见就见得着的。”我们仍不依不饶地叫道:“不行!今天去,今天去!”说完拉住妈妈往外走,妈妈只好带我往驾驶舱走去,一边走一边叮嘱我不要乱动仪器等等。我忙不迭地点着头,就像欢乐的小鸟向驾驶舱飞去。
走到驾驶舱门口,一个人拦住了我们,妈妈诚恳地说明来意,可能他从来没有处理过这种事情。他再三考虑后说,虽然可以进去,但天色渐暗,马上要进入夜航时间,所以我们不能进去太久,并不得触摸设备。妈妈向他保证后他带着我们走进了驾驶舱。
驾驶舱里很昏暗,几乎没有开灯。正前方是一块巨大的玻璃,能看见顽皮的浪花和灰蒙蒙的天空。玻璃下方是一排复杂的仪器,各种颜色的指示灯闪烁着,几个人操纵着电脑,一台电脑中我能看见我的伙伴做着鬼脸。
很快,那人从外面的阳台黑色短裤,裤腿上衣服上有很多水珠,上带了一个人出来,他穿着一件褐色短袖上衣、一定是浪花娃娃的恶作剧!他慈祥地微笑着,伸出一只手和我握了握,然后跟我妈妈说了两句话又急匆匆地跑到阳台上去了。此后,这件事成为了我向伙伴们炫耀的资本,毕竟这是独一无二的童年经历。
童年,是真中的梦,梦中的真是醒时泪的微笑。是啊,童年留给我们的,是一个个纯真的梦。擦干泪水,童年已经过去,每每忆起,总是在留恋中微笑,微笑着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