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14
一副好漫画能让我们懂得许多道理,下面这幅漫画虽极其普通,却引人深思。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小明和小芳高高兴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小芳的眉毛一皱,小明也小嘴一撅,他们看见了什么呢?天啦!眼前出现的那个垃圾箱正翻倒在地,箱里空空如也,而箱外却垃圾成堆。只见纸絮满天飞,垃圾袋翩翩起舞,瓜果皮像开会一样堆在一起,苍蝇和小强都绕着垃圾团团转。
路人看见了都捂着鼻子跑远了,只有小明和小芳还站在那里,小芳心想:假如我把垃圾都捡起来,他们会不会也捡起来呢?
说干就干,只见小芳毫不犹豫地弯下腰,开始捡起了垃圾。小明在一旁说:“假如现在捡干净了,以后他们还乱扔怎么办?”小芳回过头来,问:“那怎么办?”“我有办法了。”小明说完,便放下书包,拉开拉链,拿出纸笔,写了几个大字。这时,小芳也早已把垃圾捡完了。接着小明把垃圾桶扶起来并用固体胶把写好的纸粘贴到了垃圾箱上。
你们知道小明写了什么吗?没错,是“文明只差一步”!是啊,文明只差一步,爱护环境,从一点一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