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13
放学了,小明和小红走在回家的路上,谈起了学习、同学、成绩。突然,一个垃圾桶前面的东西打断了他们的思路。
小红走进仔细一看,想不到是一堆没扔入垃圾筒的果皮、纸屑、糖纸等垃圾,乱七八糟,散发出难闻的臭味。
“这是谁干的呀!太没修养了。”小红皱着眉,指着那一堆垃圾说。
“是啊是啊,大家都这样干,那不就成了垃圾场了!”小明也皱着眉,屏住气。
“我们把这些垃圾清理干净吧!”小红扭头说。
“好呀。”小明眼睛一亮,想出了一个办法,从书包里拿出了纸和笔,“我来写几个字帖在垃圾筒上。”
“嗯。”
于是他们兵分两路,小红去扫垃圾,小明趴在地上写字,小红刚收拾好垃圾,小明也写完了,把写好的字贴在垃圾筒上。
“文明—只差一步。”小红仔细地看了看,竖起了大拇指,“写的不错!”
小明看了看地面,惊讶地叫道:“你这么快就清理完了,还这么干净。”
“嘻嘻,没啥。”小红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然后小明和小红开开心心地回家去。
文明---只差一步,如果没人都迈出这一步,我们的生活就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