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12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星期天,张雨和李雪兴高采烈地去上补习班。
他们边走边讨论着老师留的作业,这时,张雨皱着眉头,捏着鼻子,说:“好臭,是什么东西这么臭?”李雪指着前面的垃圾桶说:“快看,是垃圾桶前面的垃圾!”接着,又撇撇嘴说:“也不知道谁这么缺德。”只见墨绿色的垃圾桶周围遍地都是散落的垃圾:有鸡蛋壳、烂菜叶、果皮……甚至有一个香蕉皮嚣张地把腿伸了出来,上面还有一群嗡嗡作响的苍蝇正在飞来飞去。
李雪一拍脑袋,说:“要不,咱们把这些垃圾送“回家”吧!”说完,弯腰戴上了手套,一把一把小心翼翼地把垃圾送回了垃圾桶。张雨说:“虽然我们这次把垃圾送回了‘家’,但会不会还有其他人这样做呢?不行,我得想个办法。”于是,张雨拿出了笔和纸在一旁认认真真地写了起来。
李雪送完了最后一把垃圾,看见张雨正写着什么,便好奇地走了过去,只见张雨在一张大白纸上认真地写着,写完后往垃圾桶上一贴,上面赫然写着几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妙!妙!妙!真是妙极了!”李雪伸出了大拇指说。
这时,一个叔叔过来扔垃圾,他刚想把垃圾仍在地上,却看见了垃圾桶上贴的字,摸了摸头,笑了两声,把垃圾扔进了垃圾桶。“耶!”张雨和李雪激动地击了一下掌,高兴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