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12
放学的时间到了,小明和小丽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他们看见路中央有一个很大的垃圾桶。桶旁边还有一堆垃圾,垃圾上还有几只苍蝇在飞来飞去。
小丽指着那一堆垃圾,说:“小明,我们把这些垃圾捡进垃圾桶里吧。”小明说:“如果只是把垃圾捡进垃圾桶,明天肯定还会有人把垃圾丢到外面。这样吧,我来写一个标语,提醒人们把垃圾丢进桶里。”小丽说:“好啊!”小明便从他的书包里拿出一支笔和一张白纸,在上面写了几行大字。他趴在地上,写得可认真了!
小丽把垃圾放回垃圾桶后,垃圾桶周围立刻变得既干净又整洁。她整理好后,转过头来问小明:“你的宣传标语写好了吗?”小明说:“已经写好了,让我们把这张纸贴在垃圾桶上吧!”随后,小明又从书包里拿出一瓶胶水,把纸贴在了垃圾桶上。小丽一看,只见纸上写着几个醒目的大字:“文明——只差一步”。小丽看完后,连声说好,还为小明竖起了大拇指,小明也笑了。
这幅漫画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文明只差一步。比如,有些人吃完东西,会往楼下扔。如果他们多走几步,丢到自家的垃圾桶里,就是一个文明人了。所以,我们应该把手上的垃圾丢进垃圾桶里,篮球要放在在球架上,水龙头顺手关掉,要做一个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