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15
叮铃铃放学铃响了,同学们陆续地走出了校门,由于小红和小刚是邻居,随他们便一起走回家。
小红和小刚一路上有说有笑。本来是高高兴兴地回家的,突然,一股浓烈的、难闻的气味扑面而来,小红和小刚吃惊地看着前面垃圾桶旁边的垃圾,不禁皱起了眉头。小红是一个爱干净、在保护环境的小女孩,她可受不了这么赃、这么恶心的地方,别忙弯下腰,捧起一些垃圾,放进垃圾桶。而她一般的小刚呢,他想:如果按小红的方法的话,那些人还是会把垃圾随手扔到垃圾桶旁边的,我得想个办法,让所有人都把垃圾扔进垃圾桶里。
于是,小刚从的书包里拿出纸和笔,趴在地上开始写了起来。正巧,小红也把垃圾都清理干净了,小刚写好了,把它展开在垃圾桶上,上面写着:文明只差一步。小红忙竖起大拇指称赞道:小刚,你真聪明,这样,大家就不会在把垃圾随便乱扔了!说完,他们俩又有说有笑地走回家。
文明,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这样,身边的环境才会变得干净、美好。请记住这句话吧:文明只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