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父亲总是严肃的,他的眼睛就像老城的古洞深巷般悠远深邃。我和父亲一起吃饭的次数屈指可数,于是,我为了寻找一份相聚,留意着父亲在身边的每一个瞬间。
我渴望能与父亲有次静心畅谈,渴望父亲给予我温暖,日子像流水般从我身边溜走,但家中常常只有我和照顾我生活的阿姨。
几天前,那时正值期中考试,中午放学回家意外地见到父亲。这时的我像只猴子一样活蹦乱跳,窜到父亲身边,紧张又有几分期待地对父亲说:“爸爸,爸爸,下午就开始期中考试啦!”父亲停下手中的活,皱了皱眉头,“嗯,知道了。”他淡淡地说,接着继续忙起来。我清楚地看见父亲的抬头纹比上次见到他时深了许多,我的心里一颤。
我知趣地走开,来到书桌前,放下千斤重的书包,拿出语文书一页一页的翻着……
下午放学,急匆匆跑回家,四处巡视。厨房里做饭的阿姨似乎看出了我在找着什么,便对我说:“别找了!你爸有事出去了,赶紧来餐桌这儿吃饭吧!”
来到餐桌前,发现今天的饭菜跟以往实在有些不同,阿姨说:“这是你爸走之前特意去餐厅买的,知道你学习忙,就给你打包回来了。这不,热了一遍又一遍。他说有事需要办,刚走。”
父亲还记得。原来他还记得!前些日子吃饭时,我不经意说想吃那家餐厅的披萨,那是父亲原来带我去吃过的一家餐厅的披萨,也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披萨。
我哽咽着吃完了这顿饭,似乎体会到了父亲独自一人把我带大的辛酸,体会到了他家庭和事业不能兼顾的难处。
这些温暖的瞬间,我将收藏于心,一定好好的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