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瞬间14
那一瞬间,温暖充斥了我整个心灵。
——题记
我泛舟在记忆的湖面,回首如烟云般的往事,那温暖的时刻被时光倒带,清晰地浮现在我的眼前……
那是个繁星满天的夜晚,我独自站在阳台,倚着窗,望着蔚蓝的天空,那么深邃,繁密的星星杂乱地交织在空中,像我的心情一样……
上个学期期末考试结束后,我回到家中,成绩的落差让我难以接受,几日都沉浸在闷闷不乐中。靠着窗,我静静地想着,这样的成绩,怎么向自己交代,怎么向寄予我重望的父母交代,看着满天星光,我的心情很乱很乱,像蜘蛛网一样繁密交织……清晰地听见背后传来一阵脚步声,我知道,是父亲,我回过头,父亲的手悬在半空,想拍拍我又不知道从哪里下手,最终,父亲宽厚结实的大手落在我的肩膀,我对上父亲的眼神,那是一种怎样的神情,是心疼,是期望,还是……?父亲的眼神里饱含了太多太多我无法读懂的东西……就这样静静地沉默,这时,父亲缓缓地开口:“不要因为一次成绩不理想就停滞不前,失去信心。你要恢复信心,在爸爸眼中你一直都是自信的,打起精神来,总结经验,弥补缺点和不足,以后更加努力。人生的道路上挫折很多,不要因为一次失败就灰心丧气。加油!爸爸相信你是最棒的!”此时,有种晶莹的液体想要夺眶而出,我想,我不能沉浸在失败中,初三的道路还很长,我该努力!我要努力!父亲的眼泪,最终从我的眼里流出。那一刻,泪是暖的,心也是暖的……
从那一刻起,我恢复了往日的自信。爸爸,相信女儿,初三的道路,我会走得更平稳;人生的道路,我会走得更完美!
有父爱的前路,我永远不会迷失方向,父亲,您的教诲就是我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