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瞬间15
昨天下午我去图书馆里还我借了几个月的书。我把两本书放在借书器的感应区里,机器一点反应也没有。我正着急时,从对面走来一位年轻人,主动帮我,然后还教我怎么还书,我很感动。
然后,我走进图书馆里准备借书。哇!没想到看书的人那么多,占满了所有的位置。看书的大多是学生,偶尔有一两个中年妇女,大概是老师吧。我向来对于爱读书的孩子很喜欢,说明他们爱学习。一个爱学习的孩子将来肯定会有出息的。他们知道要想掌握更多的知识,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多读书,阅读大量的书籍才能获取更多的知识。他们知道知识能改变命运。
学生读书不足为奇,最主要的是大人读书,都中年了还不忘读书,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如果人人都像他们一样,社会文明程度就提高了,最起码人与人之间没有争吵,没有打架斗殴事情发生了。人们过着“桃花源”式的生活,那该多好啊!
于是,我找了两本《阅读与写作》和《做人的圆与方》,一本是对学习有帮助,一本是对做人有帮助。我拿着这两本书准备去在借书器上操作时,只显示借了一本,然后我问了问图书管理员,图书管理员就耐心地帮我查询,原来是我操作失误。我有时感觉自己很笨,很简单的事我就搞不好,幸亏遇见两位好心人帮助了我。
通过这两件事我体会到人间的温暖,上午在银行受的气早就跑到九霄云外了。那些穿着公安服的在银行工作的人做事是那么让人寒心,而一个小小的图书管理员却给人那么温暖,所以服务态度的好与坏与学历无关,而取决于一个人的涵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