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作文优选
5我在书中长大
书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只要一看见书,我就会拿起来看上两三眼。我喜欢书那种五花八门的封面,喜欢书里的那些优美词句,我还喜欢书里那些惊心动魄的情节。读书入迷,忘了吃饭。睡觉,都是常有的事。
小时候,我还不能认识太多字,只知道看画书上那些五彩缤纷的图案:例如机器猫。大力水手等等,我会为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惨生活感动的流下眼泪。为继母的心狠手辣而咬牙切齿。为小裁缝的机智勇敢而佩服的五体投地……那些动人的故事总能伴随我进入甜蜜的梦乡。
当我上了三四年级的时候,就开始喜欢读成语故事。因为成语故事让我懂得了许多的道理:像《掩耳盗铃》。《惊弓之鸟》。我不会像那个盗铃人那么愚蠢,捂着自己的耳朵就想把铃盗走。我会学习《惊弓之鸟》那个打猎的人,仔细观察身边的每件事物。当我不高兴的时候,我就拿出成语故事,津津有味的看起来。这样,我的闷气就全部都消了,如雨过天晴、彩霞漫天。
而现在的我呢?已经不再喜欢那么画书和成语故事了。我现在喜欢上了长篇小说。读长篇小说可以让我学到很多优美词句。好词好段,从而提高我的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西游记》是我读过的最精彩的一部长篇小说,《三打白骨精》给我印象最为深刻:其中孙悟空三次与白骨精交手时的动作和神态描写的生动形象。栩栩如生。颇有意境。读过《西游记》后,我分清了世上的是是非非,明白了善恶美丑。
书,是人类的思想的结晶,也是启发人类思想的母胎;书是人们精选出来的财富,也是我们的朋友。无论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你都可以向它求助,它永远不会背弃你。
6我长大了
我长大了吗?我长大了吗?我可从来没觉得自已长大过。但是从别人的话语与眼神中知道,我长大了,我长大了。
刚上一年级的时候,一次,妈妈在放学时来接我,我被妈妈接到以后,便一直和妈妈往回家的路上走去。走到了一间玩具店门口的时候,我立刻停止了脚步,把目光投进了玩具店里。妈妈看了看我,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说“炜仔,你是不是要买玩具,妈妈给你买。”我正想说“好”字的时候,突然想了一下,说“妈妈,我不想买,花这钱没什么用,还如买本作文书给我看,还可以增加我的知识呢!”说完,妈妈就说“好孩子,你长大了。”我听完妈妈的话,便望着妈妈说“真的吗?”
妹妹过十岁生的时候,在军分区招待所请了几桌。当一盘盘美味摆上桌子的时候。妹妹个子小,夹不到菜。我看见了,马上来了几筷子妹妹最喜欢吃的菜放进妹妹的碗里。小姨看了,满脸笑容的说“炜哥,你长大了,像个哥哥了!”我听了,心里乐滋滋的。
上个月,我在上体育课的时候,突然看见一位小同学不小心摔了一跤,倒在地上爬不起来了。我急忙走上去,把他扶起来。再一看,他的一只脚已经出血了。我又赶快把他扶到医务室进行治疗。放学时,一位叔叔──那个小同学的爸爸,对我说:“小朋友,谢谢你,你长大了,你果然是个懂事的好孩子”我听,有点脸红。
我长大了,我再也不会象读幼儿园的小孩子在爸爸妈妈面前撒娇。我长大了,我再也不是那种摔一跤就哭爹喊娘的小毛毛,而是一个“男子汉”了,我长大了,我要像雄鹰一样勇敢的飞向蓝天。我长大了,我要像长大了的鱼儿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我长大了,我长大了……
小朋友,你说我到底长大了吗?
7爸爸妈妈,我长大了
在一个星期天的下午,你们都在干家务活,忙得满头大汗。我想平时你们都说我还小。今天,我要做给你们看看,就悄悄地拿上钱,一蹦一跳地向市场走去。
第一次买菜。一切令我新奇。菜市场里人声鼎沸,叫卖声此起彼伏,人群熙熙攘攘。摊位上红红的萝卜、嫩绿的芹菜、逗人喜爱的土豆,还有小巧玲珑的蘑菇等。我的耳边不时传来叫卖声:“卖菠菜!新鲜的菠菜!卖西红柿!便宜的西红柿!”我真不知道噢买什么好。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旁边小摊位上的老伯伯叫住我说:“小朋友,买青菜吧?请菜好吃,就买青菜吧!”我俯下身子蹲下来,学着妈妈的样子,用手拨弄青菜。嘿!这菜还真不赖,嫩绿嫩绿的。摊主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脸上顿时堆起了笑容:“小妹妹,我的青菜可好吃了,多买一些回去尝尝吧,包你满意。”“多少钱一斤啊?”我故作老练的问道。“不贵,不贵,才八角一斤,怎么来一斤吧!”“那么贵?”我嘟囔着,可毕竟不敢讨价还价,心想还是到别处看看吧!于是,我把目光投向另一个青菜摊位。一问价钱,才六角一斤。我一听暗自庆幸,幸亏刚才没买,否则不是被骗了吗?可仔细一看,那菜叶布满了被虫子咬过的痕迹,刚才的高兴劲一下子飞到了九霄云外。唉,要是妈妈在就好了。正当我左右为难的时候,忽然想起妈妈曾经告诉过我,蔬菜虫子咬过,证明没洒农药,相反,吃了容易生病,想到这儿,我便毫不犹豫地在六角一斤的摊位上买了二斤青菜。
回家后,我把买菜的经过告诉你们。你们高兴得连连夸我能干,妈妈也兴奋得说:“女儿长大了。”
妈妈你放手吧,我已经长大了。请你在生活中给我提供锻炼的机会吧!
8那一刻,我长大了
隐约记得那时,灰蒙蒙的天空,雨点飘落。而我的心情也像这糟糕的天气一样,在这无尽的悲伤中支离破碎。听着父母那无止境的争吵声,不禁泪水又一次划过脸庞……
第一次父母的争吵,使我惊恐万分,躲在角落里,默默的听着他们说的一切。泪,止不住的留下。他们的争吵与我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是这样吗?那我宁可不要。我第一次,感到那摩无助。可随着时间的流转,我面对父母的针锋相对,竟无任何感觉,可能是我的心已经痛到麻木了吧!
其实,我的心从那一刻起就已经迷茫了,充满了困惑,惊恐……但从未有一个人在乎过我的想法。也许我只是这川流不息的河中的一小滴水,没人会在乎吧!有句话真是说对了:这世界上的人,没有谁会在乎谁,一切,只有自己靠自己。
从哪开始,我堕落了,我拥有的也只是一个失去灵魂的自己。孤独,成了我的专属词,学习,自然也一落千丈。为什莫会这样?因为我原有的欢乐已经在父母的争吵声中被抹杀了。快乐,我真的无法做到。尽力去做,也只是强颜欢笑。
当争吵声再一次响起,我似乎已经习惯了,便若无其事的在屋里上网,仿佛外面争吵的人跟我没有任何关系。偶然间,我看到了一个网友的个性签名: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在风雨中炼成的。我呆了,不禁想:之前的我真是个大笑话,不是学过:人生难免有挫折吗?难道,我白学了。
昨天亦是昨天,从今天开始,我要开始奋斗!于是,我又做回了我自己,又做回了哪个自信,开朗的自己。那一刻,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