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有跳舞、跳绳、唱歌……我最喜欢的是滑冰。
我学滑冰好几年了。每次滑冰的时候,我总是面带微笑,因为我觉得滑冰很有趣。也许有人会问我:“你就那么喜欢滑冰吗?”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是的,我非常喜欢。有时,我会梦到自己参加滑冰大赛。”接下来,我就给大家讲讲滑冰的故事吧。刚开始学滑冰的时候,爸爸一直在旁边扶着我。他教我怎么用力,怎么控制身体的平衡。慢慢地,我不用爸爸扶,自己学会了滑冰,但是我滑得很慢,一不注意就摔倒了。
有一次,我穿着滑冰鞋走在一条铺满石子的路上。一不小心,我被一块很大的石头绊倒了,把腿磕破了。看到腿上流血了,我想:放弃吧,不学滑冰了。我一瘸一拐地走回家。回到家,妈妈轻轻地帮我清洗伤口。慢慢地,我的伤口I好了,可我还是不敢去滑冰。妈妈猜到了我的想法,走过来,对我说:“孩子,你要从自己的阴影中走出来,战胜自己。妈妈,喜欢看你滑冰的样子。”听了妈妈的话,我穿上滑冰鞋,对妈妈笑了一下,继续去滑冰。
现在,我已经滑得非常好了,这让我想到宋庆龄的一句名言“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劳动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