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画画15
我的课余生活非常丰富多彩,书法、读书、象棋……样样都是我的最爱。
说起书法,它可是我最感兴趣的。虽然学书法还不到半年,但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却深深地爱上了这门艺术。学书法可以陶冶情操,培养细心,锻炼耐心,从书法中可以学到很多很多。在这半年里,每次学习我都专心致志、孜孜不倦,现在我的楷书已经写得很漂亮了。汉字就像一个人,做好做赖全凭你自己,只要掌握好汉字的结构,注意起笔、顿笔和出锋,反复训练,就会熟能生巧。这就是我练书法的心得,我也奉劝大家学一学硬笔书法,真的很有趣。
除了书法,读书是我的另个最爱。一本好书,蕴含着丰富的知识和美好的感情,读一本好书,就好比和一位伟人在对话交流,在心灵间的沟通,所以名人曰:“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说起最爱读的书,我首推《三国演义》,蜀、魏、吴三国鼎立,竞相争霸,作者写得娓娓动听。刘关张桃园三结义、三英大战吕布、赤壁之战、诸葛孔明三气周瑜,都是经典的篇章。我还喜欢科幻小说,罗琳的《哈利波特》全集我都看过,“伏地魔’、‘小天狼星’……人物特点个性鲜明。除了这两本书外,我还喜欢杨红樱的《马小跳系列》,主人翁马小跳的天真、活泼、顽皮、可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我喜欢的书还有……
我爱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我更爱五彩斑斓的童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