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六年级作文
世界上不乏名人志士,每个人心中也都有各自崇拜的人。我最欣赏崇拜的是比尔盖茨伟大的比尔,比尔是编程师的出身。当然,我的理想,也就是狂妄地要成为第二个“比尔盖茨”。
志向就像罗盘,兴趣就像风帆,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它们可以让你驶向理想的港湾。之所以我会选择这一条路,那是因为我迷上了电脑。那是几年前的一件事情。
那时候,我还是一个一年级的“小可怜”,什么都懵懵懂懂。但是,在我房间却有一台动都不能动的电脑。那是舅舅的“淘汰”品,爸爸妈妈说是辐射大,不给玩。可是我却怀着一种好奇,手痒痒,想去摸一下,敲一下,操作一下。于是我便跟妈妈打了赌,我要是赢了就给我玩,输了则以后都不提。不用说,还是我厉害,“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到了晚上的时候,我开始做妈妈习题,习题非常多,妈妈对我的学习抓得很紧,每天不是要求做数学题,就是做语文练习册。我可是“身在曹营心在汉”呀,虽然我正做着题,却目不转睛地望着电脑,不一会儿便发起呆来。直到妈妈推门进来。“怎么才写了豆丁点的题呢?你怎么回事啊?嗯?”妈妈严厉地审问着我。但是,我终究瞒不过明察秋毫的妈妈,她问我:“你是不是想玩电脑?”我点了点头,哀求道:“老妈,你答应过要给我玩的,更何况我连这电脑里面卖的什么药都不知道,给我玩玩吧!”,妈妈不知所措,她愕然想起了对我的承诺,但死要面子的她,为了给自己个台阶,便说:“玩是可以,但作业做完了再说。也不要玩那么长时间,看电脑影响视力,辐射太大,记得早点睡!”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因为我的作业早就为了这个时刻而准备完毕了。打开电脑后,那奇异多彩的虚拟世界令我眼花缭乱,惊羡不已。但好动的我,总压抑不住自己的兴奋,左点点,右点点,点到这台电脑“打结”了,我在慌乱之下更加急,急的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因为我对电脑系统管理这方面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大菜鸟。所以手忙脚乱之下,只好狂按键盘,疯砸鼠标,嘴里骂着那不争气的东西电脑。弄着弄着,他自己又恢复了,真是令我一团雾水!他真得是太神奇了,任我宰剥,都可以自动修复错误,真有趣!于是我和电脑就展开了这样一个奇妙之旅,也就萌发了当一个编程师的念头。我的理想六年级作文 篇5
每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理想,也许现在只是一个梦,但那却是任何东西也无法代替的,独一无二的。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漫画家,用图画来表达情感。我还记得,那是在我小学四年级时开始画画的。
那时,我经一个同班同学介绍,去看了一部动漫。结果,我被迷住的不是它的情节,而是人物以及背景。我想,要是我也能画出来该多好啊。于是,我就开始依样画葫芦,照着图片画下来。“看,这是我画的,怎么样?”我常这样问我朋友。“恩,还行,比以前画的好多了。”听了这句话,我高兴得不得了,于是画了一张,又画了一张……当某一天再次拿出一张照着动漫人物画下来的人时,那位朋友一看见我拿出来,立即抢了过去,一边拿着左看右看,一边不住的赞叹。“这张画给我吧!”朋友坚决的说。“啊,不行啊”那可是我辛辛苦苦画出来的。在我的坚持下,朋友把画还给了我,那天,我一直想吃了蜜一样,心里甜甜的。又过了半年,我已经不再照着别人的模仿着画,而是开始自己尝试设计出人物。渐渐地,人物被我描绘的越来越精细、生动。我终于可以自豪的说:“我又向着自己的理想进了一步!”
如今,上了初中,老师说要招集出黑板报的人,我立刻报了名,当画插图的人。我想,我正向着自己的理想,一步步走进……
我的理想,终究有一天不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