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六年级作文 篇6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而我的理想是做一名优秀的公交车司机。
之所以我愿意做一名优秀的公交车司机,是因为有一次,我坐在一辆八方达公交车上,忽然售票员走到司机边上,说了几句话。过了一会司机就停下车,去了厕所。几分钟后,司机回来了,上了车,司机打着了火,半天不走。有乘客去问怎么回事,司机说:“车坏了,需要等公司人员来修理。”这时我看见司机打了个电话。
几分钟后,来了一辆橘黄色桑塔纳轿车,从上面走下来四个人。他们说:“乘客您好!我们需要修车,请您配合我们工作,谢谢!”他们先让我们下车,然后他们几个,走向一位乘客那边,那位乘客一看不大对撒腿就跑,那几个人紧追不舍,终于把那个人抓到了。后来我才知道那个人是人人喊打的小偷。这位公交车司机借找公司人员的名义拨打了110,向公安局报了警。我心里真佩服这位公交车司机啊!他机智又勇敢,这样的人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人。
有一次,一个老奶奶乘车,由于车的台阶太高了,老奶奶上不来。因为是无人售票车,所以司机主动起来扶老奶奶上车,这件事让我十分感动。
长大后,如果我真的成为一名公交车司机,那么,我要人民服务,要成为对人们有益的人。理想每个人都是有的,要实现你的理想,贵在于坚持,我一定会坚持我的理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