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写人作文:我敬佩的一个人(600字)(3)
我们身边有许多值得我们敬佩的人:有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老师,有坚持工作的环卫工人,有叱咤风云的运动员……而我最敬佩的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位解放军,他长期驻扎在部队,很少回家看望我们,一年回来两三次,可以说是很难得了,所以每年暑假,妈妈都会带上我来到爸爸的部队一起生活些日子。
记得有一年暑假,我和妈妈像往常一样来到部队,可发现部队管得更严了。出都出不去,爸爸的工作更加繁忙,整天不是开会就是批写论文。一出门工作就把我和妈妈落在家里,整个家都冷清清的,就连最会找乐的我过了几天也无聊地躺在床上,找不到一点儿事干。就在这时,房门打开了,只见爸爸一个箭步冲到我面前,对我说:“儿子,你想去哪玩?”我一时发愣:不会是在做白日梦吧!连妈妈都惊讶得张开了嘴巴,瞪大眼睛,不敢相信地问:“你有空了?”爸爸自豪地拍了拍胸膛,开心地说:“我已经向上级请好假了,领导批准了。”“噢耶!”我一蹦三尺高,“终于可以出去玩了!”
在火车站等车时,我幻想着玩耍的情景,啊!太爽了!同一时刻,爸爸的电话响了。爸爸脸色越来越不对劲,眉头拧成了一个苦瓜。他挂掉电话,跟妈妈激烈地交谈着,妈妈的脸上闪过惊讶,不解,愤怒……最后是理解。爸爸又走到我面前对我说:“梓宸,爸爸今天有一个紧急会议,这次不能陪你们去玩了。”我十分惊讶:“不,不可以!我就要去玩。”眼见我们俩就要吵起来。妈妈赶紧过来打圆场,“好了,儿子,你跟我玩。”妈妈看了下爸爸,“你就去开会吧!”爸爸点了点头,转身就走了。望着他的背影,我才发现他是如此敬业,我追了上去,爸爸妈妈一边跟着我,一边说:“这才是我的儿子。”我们三口子的背影,在火车站越来越模糊。
我很敬佩爸爸,爸爸是如此敬业,他是我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