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写人作文:我敬佩的一个人(600字)12
又是一个乌云滚滚,大雨倾盆的下午,看着眼前的雨帘,我的思绪又飞到了那天下午。
那天,我学完奥数,正等着妈妈来接我。在朦胧的雨雾中,我看见一个人在跌跌撞撞地向前走着。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位老人。我的目光不禁停驻在老人身上:只见他戴着墨镜,手里拄着拐杖,不断向前探路。雨水顺着他的脸庞流下来,衣服都湿透了。我暗暗为他担心起来,可是我没有伞,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无能为力。正在我焦急的时候,忽然,一位小学生走了过来,一把伞遮住了盲人,她搀着盲人撑着伞,缓缓向前走着。雨越下越大,路仿佛成了小河,他搀着老爷爷,把伞尽量往他那边打,尽量往水浅的地方走。
走着走着,那位小学生发现前面有一个窨井盖打开了,没设标志,雨水汇成小河流入洞里,他便搀着盲人老爷爷从旁边绕过去,老爷爷似乎察觉到了什么,便问道:”同学,我们为什么不走直路啊?小学生回答说:”那儿的窨井盖被打开了,从那里走会很危险。”“哦……”那爷爷双眉紧锁,“我要把窨井盖盖上!”老爷爷肯定的说。小学生劝阻说:”我们今天就别管这件事啦,再说雨下得那么大……”可盲人爷爷似乎已经下定了决心,小学生只好搀着老爷爷来到阴沟边,只见他摸索着捉住窨井盖儿的一只角,用力将阴沟盖抬起来,慢慢地向敞开的一面移动,水珠从他脸上流下,分不清是雨还是汗。看到这里,小学生也一起与老爷爷搬窨井盖子,他们俩使尽力气,终于把窨井盖放回了原地。我想:这会儿盲人老爷爷总会放心走了吧?可是谁知,老爷爷却折过身来,用脚使劲的在盖子上踩了几下,这才长长地喘了一口气,自言自语地说道:”这下终于可以了。”
我被眼前的一切感动了;那无神的双眼,那颤抖的双手,那满头满脸的汗水……一个双目失明的盲人,自己行走都困难,但是,他还时刻想着别人,而我却……我真为自己感到羞愧,盲人爷爷的行为真让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