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写人作文:我敬佩的一个人(600字)11
我敬佩的一个人是我的爷爷,他长得很高,皮肤的黑黑的但不是特别黑,他穿的鞋子像一条小船一样很大,他的额头上长着一颗痣。他本来已经退休了,因为70岁左右了。可是他在外地(黄梅)找了一份工作,现在他成为了一名搬石子和沙子、砖头、泥土的工人,我听着都伤心!他只有三种情况会回来:1。有急事。2。过年。3。我过生日(吃完饭就走了)。
还记得有一次手机通话的时候我看了看那边的环境,住的地方不错,可是工作的地方不太好,都是黄土周围堆满了小石头和砖块。他们是搬砖头和砖头的工人,这些材料是给别人造房子才用的。没有规定的时间,(是一群人搬),也没有规定的工作量。我晚上吃完晚饭的时候,我想和爷爷通话,我打了一个电话,但他没有接电话,因为他在全神贯注地搬砖头,他抓起一个砖头,放在指定地点。他一点点地往那搬,也不是道搬了多少趟。等到搬多点,爷爷才回宿舍给我回了电话,我才知道他刚刚忙完。他高兴地说:“我在吃饭”。我觉得我觉得他已经很累了,就快速的说:“吃完饭早点休息吧!”
第二天的到来,我知道了一件很不幸的事,爷爷的右手骨折了。一听到这个消息我就马上给爷爷打电话,我伤心地说:“爷爷您没事吧!痛吗?您要不回来吧!您去了医院吗?”爷爷说:“没事,不痛,不用回来,这就是一点小伤,我去了医院打过夹板的。”爷爷装作没事。我知道骨折很痛,因为我也骨折过,也打过夹板,这可以让您晚上睡不着觉,我很心疼。我知道,他不是不痛,他是不想我们为他担心,为了我们这个家啊!
这就是我敬佩的人,就是我的爷爷,可他总是把痛苦放在心里,把开心留给我们家人,为了家人还在辛苦工作。我真敬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