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敬佩的一个人8
她,又高又瘦,看起来已经有四五十岁了,黑黑的脸,一双大眼睛总会发出温柔的目光。他是一个毫不起眼的环卫工人。
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却能让我如此敬佩。
这个毫不起眼的环卫工人,居然在每天凌晨三四点就起床,开始了她一天的工作……
今天是除夕的前一天,我吃完饭像往常一样去外面散步,看见他站在垃圾车旁。
我轻轻走到她身边,问:“阿姨,明天就是除夕,要过年了,你为什么还不回家?”
阿姨抬起头微笑着说:“我们单位只放一天假,我家不在城市,在农村,我这一去一回就要两天。一过年,垃圾就多了,如果不及时打扫,人们就要在一个又脏又乱的环境里生活了。”
我接着疑惑地问:“那你不累吗?”阿姨说:“累,挺累的,但是为了让我们这个大家庭生活的更美好,累点又算得了什么呢?”
听到阿姨的话,我心里对她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就是这样的环卫工人,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了城市的洁净,用自己的汗水浇灌出了城市的美丽!作为这城市的一员,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破坏环境呢?
啊!多么敬业的环卫工人,她那无私奉献,她那一心为他人着想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