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成了树14
有一天,我变成了一棵树,一棵小小的树苗,被种在一座高而荒凉的山顶悬崖上,我是一棵樱花树,我相信我一定能开花,于是我就天天努力吸收水分和阳光。
我旁边的杂草、看上去要枯了的小树苗都劝我:不要妄想了,长在这寸草不生的悬崖上你也就只能认命了!就算你长大了,开花了,也不会有人来看你,那你的努力只能前功尽弃了!偶尔路过的小鸟、蜜蜂、蝴蝶也总是劝我放弃,可我对它们说:我长大是为了我自己,我开花是为了完成我作为一棵樱花树最神圣的使命,不管别人看不看,不管别人知不知道,我总比那些杂草、枯枝败叶要强得多!不管怎样,我一定要开花!
就这样,我一天天地长大、开花,种子随风飘落,落在我的旁边,它们也像我一样开花结果,不久悬崖上遍布着樱花,花瓣落下来像给悬崖铺上了一层粉红色的地毯。这时,不管大大小小、老老少少、城里人、城外人都来欣赏我。我抬头就是蔚蓝的天空,耳边就是小鸟的歌声,扑鼻的就是阵阵花香。我放眼望去有靠在树下休息的白发老人,有追逐嬉戏的稚嫩孩童,有花下拍照的美丽身影,我顷刻间愣住了,悬崖上竟然变得这么热闹了!
从此以后,悬崖上再也没有杂草、枯树了,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