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动物-小猫15
每年夏天,我都会去青岛旅游,因为“极地海洋世界”里的海豚是我最喜欢的海洋动物之一,它就像我的朋友一样,每年我都会去看它。
伴随着动听的音乐,我又一次走进海豚表演馆。只见五只可爱的海豚跟随着它们的训养师出场了。它们穿着亮灰色的外衣,雪白的衬衫,嘴巴扁扁的、短短的,尾巴像大型的蝴蝶翅膀,两只鳍来回扇动,还不时有节奏地唱着悦耳的“歌声”,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海豚是人类的朋友,它能跟我们和睦相处。你看它一会儿和训养员转着圈儿的跳舞,一会儿和观众比赛转呼拉圈,转得比我们还好呢!
海豚顶球最有意思,它们在水里游着,忽然跳出水面,用尾巴轻轻碰了一下吊在空中的球,立刻球就晃动起来。
别看海豚身体沉重,但跳起来却很灵巧,它们突然从水面跃起,又很快地落下,观众们赞不绝口。
最后,一只海豚凌空飞起,拉了一下一个红球上的绳子,红球便马上打开了,还垂下一条红布,上面写着“山东青岛极地,快乐就在眼前。”
当我看见训养员温柔地抚摸它们的头时,我也好想摸摸它们啊!是呀,可爱的海豚为了让人们笑一笑,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啊!为了让人们开心,它们刻苦训练,回不了大海,多可怜啊!我好想把它们放回大海,让它们自由、快乐。
看着可爱的海豚,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幅美丽的画面:海豚不再是逗人开心的工具,而是回到了自己的家园,我站在海边,轻轻地呼喊着海豚,它慢慢地向我靠近,带着我在大海里自由自在地游泳,陪我在海里嬉戏、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