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让妈妈教我炒通心菜。
我走进厨房,穿好围裙,就开始按照妈妈的指导,先做炒菜前的准备工作,就是洗菜!我把通菜用清水反复冲洗三遍,直到把菜洗干净。接着把锅热一下,放油、放蒜、再放通心菜。我用铲子将菜在锅里不停的翻,等通心菜的颜色由青色变成深绿色时,盖上锅盖几秒钟,目的是使菜吃起来更柔软,然后打开锅盖,并打开虾酱瓶盖,用勺子把适量的虾酱放进锅里,与通心菜混合,等到虾酱的汁溶入到菜叶里,再炒一下。这样,炒通心菜就做好了。
虽然是第一次做菜,但是味道不错哦!香味扑鼻!我现吃一口,觉得很好吃。于是也让爸爸妈妈吃一口尝尝,他们称赞道:真好吃!不一会,我的菜就被吃光了。
我终于学会了通心菜,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