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陶艺,因为它能用自己的双手做出好玩的东西。我从三岁学起,到现在都快六年了。
刚开始学的时候,我遇到了很多困难。有一次,老师叫我搓长条形,但是我发现搓着搓着就干了。老师告诉我要不停地加水才能不干,我就重新搓了一个长条形,经过不断的加水,我终于搓成了。还有一次,老师叫我做一个水滴形,但是我不会做,怎么搓也做不成,于是就叫老师教我做。老师边示范边说:“两手要上面打开,下面合拢,一搓就好了。”然后我经过了多次的练习,我终于成功地搓出了水滴形。每一次上课我都进步了很多,有很多我的作品都摆在家里。每次看到那些作品的时候我都很有成就感。
我做陶艺这么多年里,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其中最难忘的就是三个人一起做罗马斗兽场。那一次,我们三个人分工来做,一个人做底板,另一个人做观看台,然后我做窗户。我做的窗户就是在边上用小竹刀切几个方形的小孔。做完了,老师表扬我们组做得很好,家长们也都进来拍照,我们自己也很高兴。
陶艺真好玩,能自己动手做出许多精美的东西,还可以给我带来很多的欢乐。如果我坚持做下去,说不定以后能成为一名出色的艺术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