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妈妈把我从梦中叫醒,按约定、今天我要学做包子。
洗漱完就去超市,买包子需要的食材:面粉、葱、蒜、姜、还有肉等等。
首先我们把一袋面粉倒入一个容器里,注意:要留一点备用哦!再拿两个小
碗,一个放适量的白糖,一个放发酵母,分别倒入温水,然后将它们搅拌均匀。再把搅拌好的酵母和白糖一起倒入面粉里。白花花面粉一下子变的粘糊糊的。我用力的揉啊揉,揉啊揉,一边揉面一边神游,不知自己揉了多久,我陶醉在揉面团中“行啦”忽然。妈妈一声提醒,我才清醒过来,妈妈叫我把盖子盖上,等待面粉发酵。我们利用面粉发酵的时间把准备好的菜调成包子馅。
一个小时,二个小时过去了,面团渐渐的膨胀起来,大概有原来的面团二倍的时候,就发酵好了,将发酵好的面团用檊面棒檊成长条,再用刀一小段一小段地切下来,揉成圆形,压扁,再拿檊面棒檊面皮,这时我急急忙忙的想动手做一个,当我把馅放到面皮里一包就破了。妈妈告诉我檊包子皮时,要注意中间留厚点,旁边要留薄一点。这样包馅时候,中间部分才不会破。于是我按照妈妈的方法又做了一个,哇!成功了,就这样一个个的小包子诞生了。它们一个个身子圆鼓鼓撅着嘴好像在叫“快上笼、快上笼!”我们把做好的包了放进蒸笼里蒸上二十分钟,香气扑鼻的包子就出笼上桌啰!
我迫不及待地吃上一口,呀!好香,好好吃。虽然不如外面做的美观,但是这我自己做的,很有成就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