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再东教育全国巡回演讲团来到我们学校,在操场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学会感恩,成就精彩人生”的演讲,学校全体学生、班主任以及部分老师和家长聆听了这场精彩的演讲。
演讲马上开始了,刚开始张老师很风趣,同学们很热情。不过,张老师很快就转入主题。张老师讲到尽情处,同学们同样共鸣了。全场既严肃又悲寂,有的同学开始掉眼泪了。我不禁想到我的老师,老师是默默无闻的,就像在花园里的园丁,为我们服务。老师,站在讲台上,就好像在课桌间穿梭,为我们辅导人生的道路。
张老师讲着讲着,让我们起立向老师致敬。我们都站起来,向老师致以深深的鞠躬和深情的拥抱。
张老师声情并茂、感人肺腑的演讲将整个活动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同学们发自内心的“爸爸妈妈,我爱你们!”的声音响彻了整个校园,之后听着动听的感恩歌曲低头冥想,默默流泪,想着父母的辛劳和对自己一点一滴的爱,并纷纷跑向自己的父母,深情地拥抱自己的爸爸妈妈;大家都表示以后一定要孝敬父母,努力学习,不让父母失望。张老师充满感染力的精彩演讲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位师生的心,现场交织着感动和感恩的泪水,还有一声声荡气回肠的“老师,你们辛苦了!”“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我轻轻地合上《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书里的故事仍在我眼前回荡。
这本书主要讲了海伦变成盲聋哑人后的生活,起先她对生活充满了失望,但在家人与老师帮助下,她考进了哈佛大学,并掌握了英、法、德、拉丁、和希腊五种文字,对生活也重新燃起了希望。
和海伦的童年比起来,我的童年是多么的辛福,海伦的童年就像一只被困在笼子里的小鸟,充满了艰难困苦,而我童年的小鸟却在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地飞翔,我俩的童年真是大不相同。读着这本书,我不由地想起了一件我至今想起来仍后悔不已的事。
妈妈又耐烦地说:“下午拖地。”我怒气冲冲地反驳到:“不拖,老是让我拖,就不能让我休息一会吗?”“不行,你天天玩电脑还累呀。”我理亏,只好答应了。虽然满肚子不愿意,但还是母命难为。
拿起拖把,我漫不经心地拖起来,一边拖,嘴里还一边嘀咕着:“老让我拖,就会使唤我…。。。”拼尽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客厅和两个房间拖好了,但还有卫生间、厨房和餐厅,我再也忍不住了,火冒三丈的我“嘭”地一声把拖把扔在了地上,顾自己玩去了。当我再次把拖把拿起来时,发现它的手把被我摔破了,裂了好大一条缝,我满脑子都在想着下一局游戏要怎样打才能反败为胜,“算啦算啦,等下再修吧……”我不以为然地想着。
妈妈下班回来后大发雷霆,她面红耳赤,咆哮着,像一头凶恶的狮子,向我扑来。但我对她的表现早已习以为常,满不在乎的看着她。她好像知道我没有半点恐惧,又拿我没办法,只好自己气呼呼地拖好那剩下的几个房间……我看着她那疲惫的身躯,却觉得这是她应该做的事。
现在想想,我心中充满了悔恨与不该,我悔恨我这样对妈妈,毕竟她养我很不容易,我应该帮她分担一些家务。我还不该常常惹妈妈生气,我应该要好好听她的话,不该让她为我操碎了心,还要忍受我的少不更事。原本幼稚的我以为父母为儿女做事是天经地义的,可读过这本书后我仿佛成熟不少,才知道儿女应该是要孝顺父母的,不帮父母做事已经不孝了,更何况让父母为自己做事呢?和海伦比起来,我唯有敬重和惭愧!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它让我学会满足,让我体会幸福,海伦尚且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有着幸福生活的我们难道不该停止抱怨,更好地向自己的目标前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