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倾听600字作文
倾听长者的教诲,就如同读一本好书;倾听朋友的诉说,就如同分享着快乐;倾听鸟儿的歌声,就如同与大自然交流。学会倾听,是一个聪明人的选择。
记得一个冬天的早晨,寒风呼呼地吹着,学校坚持举行升旗仪式,我们每个人依依不舍得脱下厚厚的棉衣,像一根根竹杆子似的直直地挺立在寒风中。一开始还勉强,到后来,每个同学的脸开始发紫了,我也不例外。对于台上老师在国旗下的讲话置之度外,只顾自己搓手、跺脚,发牢骚:“老师也真是的,那么冷的天升旗也就算了,还说什么乱七八糟的呀,真烦!”幸亏时间还算短,结束后,我们飞一般地跑回教室,裹上自己温暖的棉衣,脸上也泛起了笑容。
在我们穿好衣服后,班主任笑眯眯的走了进来,“外面冷吧!”“冷—”同学们简直异口同声的说。“那就搓搓手。温和温和,别待会默写连笔也拿不住哦!”老师半开玩笑的说着。“回去写一篇关于国旗下讲话的感受。”老师紧接着说。不是吧!老师你不早说,这下可坑苦我们了。我们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
回到家,我皱着眉头向老妈诉说这件事,老妈非但没安慰我,还说我活该,这对于我是碎了的心上又狠狠地插了一刀。阴暗的天空上又飘来了一片乌云。“凡是你都要学会倾听。”爸爸笑眯眯的从房间里走出来,抚着我的头说:“你知道上帝为什么给你两只眼睛,两只耳朵,一只嘴巴吗?”我摇摇头说:“难道人生下来没有这些不成?”“胡扯。”爸爸似乎严肃了:“要知道上帝是想让我们多看、多听、少说话!”我顿时恍然大悟,似乎想明白了一些东西,却又说不出来。爸爸出去了,留我在房间里思考,抬头仰望天空,很美,圆圆的月亮、闪闪发亮的星星,瞬间我觉得这个夜晚很宁静,但我错了,仔细一听,我听见妈妈洗碗的声音,爷爷咳嗽的声音,汽车从马路上弛过的声音。
原来生活中有这么多的声音被我忽略。也有这么多的声音在我身边,倾听,只需要一颗聚精会神的心就可以听到全世界的声音,记得我们学过的《你一定会听见的》一文吗?它所讲的不正是倾听的可贵吗?“你听过蒲公英梳头的声音吗。”我不禁朗读起这篇文章,是呀!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