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煎荷包蛋7
我从小就爱吃荷包蛋,因为荷包蛋不仅有营养,而且非常美味。只要见到它,我的口水就能流到门口了,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口水”落九天。过不了一会儿,我就会用龙卷风一样的速度把荷包蛋“卷”走了。
我们家有一位厨神爸爸,只要他说要做好吃的,我们全家就高兴的不得了。因此,我问爸爸:“爸爸,你能教我做荷包蛋吗?”爸爸非常爽快地说:“没问题!”
终于盼到了周末,一早起来我们就开始了。爸爸边准备边教我说:“首先要把锅洗干净,再用火把锅底烤一下。锅底上一点儿水珠都不能有,铲子也是。”现在可以煎荷包蛋了。我以为煎荷包蛋对我来说,简直是易如反掌,小菜一碟,我给爸爸说,我不费吹灰之力一会儿就会做好的,等着吧。可是真正操作起来,煎荷包蛋却没有我想象的这么简单。我先往锅里倒上油,接着把鸡蛋砸破点皮,再把它放到锅里,结果不小心把蛋清和蛋黄掺在一起了。煎了一会儿,鸡蛋变成金黄色了,该到了最难的步骤“翻蛋”了,但是我怎么翻也翻不动。最后,我用尽洪荒之力使劲一铲,“呀!翻过来了!”我兴奋地说。这时,锅里一下子响起了噼里啪啦的声音,像是放鞭炮一样。又过了一会儿,两面都煎熟了,我就小心翼翼地把荷包蛋盛在了盘子里。终于成功啦!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撇着小嘴说:“呀!我这个晕瓜,忘记放盐了!”此时爸爸也做好了一个,我尝了尝爸爸做的,一下子就知道了我们的差距。爸爸耐心地说:“别急,慢慢来,第一次做是这样的,多试几次就好了。不是每个人天生就会的,都是要经过练习才熟练的。
通过这件事,我不但学会了煎荷包蛋,还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不像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只有真正去努力,才可以成功。学习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