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煎荷包蛋8
今天是国庆节长假的第五天,爸爸妈妈因为太忙,并没有带我出去玩。可我在家也体会到了快乐的滋味。
“当---”晚上已经七点了,爸爸妈妈都还没回来,可是我的肚子已经打起了小咕噜。于是,我决定自己做饭。我又开始发愁:吃什么呢?我翻箱倒柜,怎么都找不着。“啊!对了,荷包蛋!”我突然在冰箱里找到了鸡蛋,并叫了起来。
煎荷包蛋,我从来没做过呀!因为平时学习紧张,我哪有时间做这些麻烦的家务事啊。唉!还是学着妈妈的样子做吧。
我先把锅放在炉子上,然后倒好油。听妈妈说过:“油热了,才能放鸡蛋。”哪知,锅里有水,我放好油后,油在锅里“噼噼啪啪”地爆开了,油飞溅出来。我手忙脚乱地把鸡蛋在碗边敲开,把蛋清和蛋黄搅拌均匀,一起倒进锅里,才避免了这次事故的发生。等我平复过来时,再去翻,可是太晚了,荷包蛋已经焦了。
我垂头丧气地站在锅旁,真的不想在煎了。面对眼前的情景,我又不由得想起“爸爸妈妈忙了一天,每天回到家还要做家务活,多辛苦呀!”想到这,我又去冰箱了拿了几个鸡蛋。我重新放好油,不慌不忙地煎了起来。我每隔一会儿就翻一次,每隔一会儿就翻一次,知道它熟了我才不翻。这次,非常成功。那黄澄澄的蛋黄的点缀,还有那白嫩的蛋白,真像一朵黄蕊雪莲花。接着,我又煎了把冰箱拿来的其余鸡蛋。每一个都非常成功。
爸爸妈妈回来后,问我吃饭了没,我回答,说:“不仅吃了,而且学会了煎荷包蛋。”“呀!琳蓉长大了,爸爸妈妈不在时会解决晚饭的问题了。”妈妈说完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心里美滋滋的,因为我体会到了用自己的劳动换来大家的幸福,是多么愉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