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之旅作文
09年国庆节,因为外婆家有事,我便随着爸爸妈妈回了一趟西安,此次去西安给我留下了很多印象。
一入西安城,首先看到的是西安的古城墙,真是既壮观又宏伟,爸爸妈妈还带我去参观了华清池和秦兵马俑。
在华清池参观时,导游对我们说:“现在的贵妃汤,你看着可能还不如你家的洗澡堂子,但当年还是非常豪华的。”果不其然,我们看到的贵妃汤只有一个莲花形的水池和入水口,但听导游讲可以想象当年的贵妃汤是多么奢华。
出了贵妃汤,华清池有一个地方可以用温泉水洗手,我们跑去洗了一下,还真挺润滑的,据说这个水就是当年权贵们洗浴用的温泉水。
接着我们来到了秦俑博物馆,秦俑博物馆我向往已久,因为我在课本上读到过兵马俑的课文。在售票处前有一个汉白玉的秦始皇塑像。现在已发掘的兵马俑共有三个俑坑其中一号坑最大,最初兵马俑被挖掘出来的时候都是彩绘的,但是因为保存技术不行,现分为三类一类是已发掘掉了色的;另一类是发掘后没有保存技术被回填;第三类是没有被挖掘的。据专家说“50年不理它,100年后再说。”
一号坑内的兵马俑是先锋阵,分为左中右三部分,左翼最强。导游说有一个德国小伙子是搞艺术的,他长期观察兵马俑,做了一幅泥盔甲,把自己装成兵马俑,趁人不注意跳入坑内表演“真人秀”,后被保安抬了出去,他说“太想和兵马俑来一次零距离接触了”。
二号坑是主力军队,通过一些碎片,我们可以看到一些车轮和陶板,显明是战车阵。
三号坑等于我们今天的司令部,通过兵俑的外貌可以看出,他们是高级别的指挥官。
后来还去了大雁塔,曾经是唐僧诵经的地方。在回民街吃了当地的特色小吃贾三灌汤包、镜糕、羊肉泡馍、凉皮、柿子饼、锅盔、(biang)(biang)面和肉夹馍。
这次游览,既丰富了知识,又开阔了视野,还饱了口福,真是一举三得啊!西安之旅作文10
当听到老师告诉我们,明天下午一点半去“华山林场”时,我兴奋地手舞足蹈。漫长的等待,让我感受到“盼星星,盼月亮”的那份急切心情,终于熬到下午点钟,我拿起收拾好的行李,不顾淅淅沥沥的小雨,匆忙奔向学校。
不一会,我们便向目的地出发了,一路上同学们兴奋不已,谈笑风生。在欢快的气氛中,我们冲下汽车。
“哇!“这个地方真是太美了,群山环绕。虽已进入冬季,但一切还那么美丽,那么苍翠。深绿色的树木耸立在山上,高而挺拔,像一个个无所畏惧的战士,威严的守卫着这片热土。
“看!快看!快看啊!”清澈见底的水下游动着几条小鱼,她们互相追逐,像是在水底世界嬉戏,好像让我也进入了童话般的世界。
正当我沉醉其中时,急促的时间又促使我们继续前进,那时还下着蒙蒙细雨。“天哪!”山路也太崎岖陡峭了吧!还有许多是用木头组成的,摇摇晃晃,十分可怕的木桥,真可谓是一次探险。我们终于爬到了山顶,在山上大声欢呼……
下山后,老师问我们“要不要看枫叶?”我们也许太“默契”了,大声齐呼“要!”老师笑笑,带我们去了,走近目的地,老远被那火红的枫叶吸引住了,她这么美,这么红,真让我不知道应该怎样形容。虽然已步入冬季,但是秋姑娘走时的痕迹依然清晰可见。
枫叶纷纷飘落,它们在空中尽情飞舞,有红的、黄的、绿的,也有半黄半绿的,它们虽然不像真正的蝴蝶那样色彩斑斓,花样繁多,但也颇具一些情趣!
这时来了一名记者,我们一下子把他围了起来,让他给我们讲一讲这儿的故事。“这儿叫永宁崮,村民们希望这儿平平安安、幸福安宁。这儿也称小泰山,有中天门、南天门,泰山上有的景观,这儿都有,好像是缩小版的泰山。这儿有黄连树,孔庙种黄连树来纪念孔子的功绩,虽有树木有六百多年的历史了,但直径只有二十多公分……”
听着记者绘声绘色的介绍,我们仿佛进入其中……
哎!时间过得真快,讨厌的夜晚就要来临了,我们只好打道回府,离开这美丽的地方。
这就是华山林场,一个如诗如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