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幸运,在十字路口的转角,遇见你,是我今生的幸福。突然的相遇,让我有一些不知所措,我不知道我们的路会走多远,也不知道走出那个尚未曾远离的阴霾还需多久。可是,那个路口留下我们烟花般的灿烂,有种预感,你会带我走到阳光下。于是,彷徨中,伸出手,握住你那温暖的手。如果,若干年后回头,我想,我不会为这个举动而后悔。这一刻,手牵手,开始我们的旅程。一路的向前走,一路的遗忘曾经,一路的憧憬未来。十指相扣,你说要让我找回以往的快乐。十指相扣,你说要让我找回自信,十指相扣,你说要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十指相扣,你还说,除了爱情,我们还有很多很多的事要做,我们要一起创造我们的幸福。
不经意间的相遇,一路的牵手,一路的走过,你给了我最贴近心口的温暖,温暖着我的世界,温暖着我的未来。自信,快乐…那些曾被丢逝的东西,又被重新的找回,我开始相信,你是我的天使,一路带我找到天堂,去实现自己梦想,我开始相信,你是我的缘分,一路带我走到阳光的沙滩,去眺望海的彼岸。
这一路,你牵着我的手,让我慢慢的明白,所谓的忧伤与烦恼,不过是给自己的心,上了一个无形的枷锁,执意的停留于过去,只是对自己的一种残忍。也许,只需一个转身,就会打开心结,就会发现幸福就在自己的身边 ,扣紧了十指,你带我走向了明媚,付出了太多,让我懂得了知足,懂得了珍惜。走过了这一路,不放手,以后的旅程,不离不弃,你带我一起走到幸福的终点。因为,有你,就有幸福。
注定美丽的邂逅
张爱玲说:于千万人中 ,遇见你所遇见的,于千万年中,在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恰好遇上了,但那也没有什么可说的,唯有轻轻地问候一声:你也在这里吗?
人生就像一条蜿蜒曲折的路,你可以看见脚下,却看不到前方,也许你边走着边期望着一场遇见,向前一步,再向前一步,或许就真的遇上了。
人们喜欢把遇见的概率称作缘分,是啊!缘分是个多么神奇而又美妙的东西,在人生这个一望无际道路上,一步不同,或许就将有千百个不同的结局,正因为有千百个可能性但却只有唯一的结局。于是我将那美好的遇见称为“注定的美好邂逅”。
或许可以把那份遇见称为初见,可以把那份无关紧要的结局悄悄省去,毕竟时间太长,那份遇见太短,那个故事结局或许太惨。
像贾宝玉和林黛玉的初见,像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初见,像少年维特和绿蒂的初见,像薛涛和元稹的初见,林黛玉说,:好生奇怪,哪里见过似的,何等眼熟。;罗密欧说:沉重的轻浮。;维特说:那是一位天使。元稹说:曾经沧海难为水。
尽管林黛玉泪尽身陨,尽管罗密欧与朱丽叶双双殉情,尽管绿蒂嫁作人妇,维特饮弹而终。尽管元稹在花丛中流连忘返。但抹不去曾经的美好。
我说,注定美丽的邂逅。
故乡的冬天
就像一场梦,一梦醒来,我已从旖旎的江南来到茫茫的中原。经过半夜的舟车劳顿,透过飞驰的车窗,故乡的冬天已急切地扑入我的眼帘:红日初升,晨曦微茫,灰褐色的大地一片沉寂,大地上隐隐约约着一处处村落,光秃秃的树林掩映着一排排红砖瓦墙,一缕缕的炊烟袅袅升起,升腾起冬日里的温暖,氤氲着农家闲适庸散的冬日生活。没有沸腾的喧嚣,只有几只雄鸡卖弄着清越的喉咙,此起彼伏,呼唤着新一天的到来。
一梦醒来,我已从从千里之外的他乡回到魂萦梦绕的故园。在故乡泥土的芬芳中,所有关于故乡冬天尘封的记忆的火花都在瞬间擦亮,缓缓地轻跃纸上。
故乡的冬天是温馨曼妙的。故乡的温馨从见到亲人的那一刻便开始酝酿,发酵在农家自酿的黄色小米酒中,栖息在午夜温暖的棉被中。久未重逢,相见甚欢,虽没有泪眼蒙蒙,却少不了见面时温暖的嘘寒问暖。坐在圆桌前,说一段他乡的旅程,听一段故乡的变迁,品一杯信阳毛尖茶,淡淡清香,幽幽茶韵,总会勾起几多过往的回忆。那些回忆,就像平静的河流上漂来的儿时折叠的小纸船,载起熟稔却又褪色的年少梦想驶向远方,幸福而浪漫。这样的时刻总让我能够找到久违的家的感觉,找到生活的美好。
正午时分,太阳发出暖暖的光线,普照着大地。阳光下的那些积雪,一片深,一片浅,折射出耀眼的光芒。冰雪消融的地方,一些小草缓存着一抹抹绿意,在冬日的阳光下紧紧地簇拥着,静静地等待春天的再次到来。不知是谁家的小狗儿偷偷探出慵懒的脑袋,从暖烘烘的草窝里爬出来,汪汪几声,便呼朋引伴地聚集到一片开阔的的坟地上,忘情地追逐、嬉戏,将冬日的寒意与压抑宣泄得一干二净。一对夫妻,并肩狂奔,在雪地上留下追逐的串串幸福。入夜,万籁俱寂,挣脱了工作的压力,逃离了城市的喧嚣,只有夜的静谧亲密相伴,静谧中偶尔听到寒风呼呼刮过窗棂,发出一声声脆响,就像年少时微风中悦耳的风铃。于是,就有了难得一遇的一宿,在美梦中一觉到天亮。
故乡的冬天是含蓄内敛的,不像南昌的冬天,少了些鲜活和生动。在南昌,天刚刚破晓,街市就慢慢恢复了新的喧闹与繁忙。早出人们的摩托车声,小贩们的吆喝声,阴历初一十五凌晨的鞭炮声,从黎明的第一道曙光出发,湮没在城市的车水马龙里,闪烁在午夜璀璨的霓虹灯下,浸润在悠悠的赣水中。故乡的冬天少了几分喧嚣,多了几分淡泊,于深沉中含着内秀,内秀中透出深沉,就像一位婉约的词人,又像一位静水流深的哲学家,似乎一直在冥思苦想着一个深邃的哲学命题,所有的思想都蛰伏在冬日的宁静中。没有春天的百花争艳,也没有夏日的火热张扬,更没有秋季的稻花飘香、满目金黄,只有淡淡的韵味悠长。对于饱经沧桑,无欲达观的老人,冬日的魅力是深居简出,围着炉火抱起孙子孙女们促膝而谈,尽享天伦之乐;对于天真烂漫,生性活泼的顽童,冬日的魅力是雪中奔跑,溅起阵阵的欢歌与笑语,再听到母亲拉长的回家的呼唤;而冬日的魅力对于我则是独守一室,任十指轻揉纸上,任思想任性流淌,是一卷书香中的流年,流年中的一卷书香。一纸时光、一纸倦怠、一纸幸福、一纸书香,盈盈一屋间,脉脉不得语。一季的繁华必定耗费一定的内力,一定的内力也必成就一季的繁华;一季的年龄造就一季的人,而一季的年轮也只有这一季的人才懂。冬天的内敛孕育着下一季的姹紫嫣红和勃勃生机,花开花谢、缘起缘灭,繁华衰落,天道使然。